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19 02:37:51| 人氣1,242| 回應1 | 下一篇

具蒼涼美的依凡尼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曾經在數年前即遊過英國,算是定點的自助旅行,直接住在倫敦十多天,然後選擇幾個附近的著名景點,做一天往返的遊玩,這樣玩法的好處是,不需要背著重重的行李移動。

這次再訪英國,在結束了一個月的語言課程後(這一個月主要的目的是習慣英國、認識新朋友和藉由住在英國的寄宿家庭中,深入了解英國人的想法),我開始和幾個在學校認識的同學,結伴暢遊英國,這次我們選擇了從北而南的移動方式,花了九天的時間玩過數個城市,包括蘇格蘭和英格蘭!每個城市都有不同的風貌!

以前我喜歡倫敦,但在住過Brighton,又遊過幾個城市後,我現在覺得,整體來說(加上物價指數),敦倫和其他英國城市比起來,還真是個不適合居住的城市!

在這九天的旅程中,我走過Inverness, Edinburgh, Lake District,York, Bath等地,其中我最喜歡的地方是位在北邊的Inverness,雖然旅遊書上對於這個城市的介紹少的可憐。

如果你有看過李家同寫的「讓高牆倒下吧」這本書,應該對Isle of Skye有點印象,這是一個極為蒼涼卻具美感的地方,就位於Inverness這個地方!或許是它位於北方,而這裡又被尼斯湖裡著名的尼斯水怪的丰采給掩蓋了!所以被旅遊書和旅行社的行程給忽略了!但我印象最深的地方卻是這個旅遊書上沒介紹的地方!

如果你不是跟團,而是要自己到英國玩,建議真的不要錯過這個地方!雖然旅遊書上沒寫到,但是試著去問久居英國的人,大概都會建議你去這個地方遊玩。

你可以到當地參加他們的local tour,有點貴,一個人要22磅,但是,很值得!你也可以選擇自己開車或坐小火車,自己開車是最好的,可以想到那裡就到那裡!不過,不熟悉英國車子得靠左走的人,還是不要嘗試開車,否則有點容易發生車禍!我們在沿路上,就有看到露營車,導遊女士告訴我們,那台露營車已在這兒一陣子了,也常會看到別的露營車在此出沒。

沿途上,盡是小心鹿的警告標示,我們也真有看到鹿就在旁邊草地上,不過,我們看到的鹿不多,到是常為了羊要過馬路而停下來等待,另外,這裡有一種非常可愛的動物,叫做Highland Cow,很大隻,但看起來一付天真無邪的樣子,額頭前還有一搓瀏海,真的很爆笑!

由於位於高地,這裡的景色並不是屬於綠地處處、花草樹木顏色豐富那型,而是具有一種荒蕪、蒼涼的美感,或許是我十月才去,所以看到的是這樣的景致,我不知道!我只覺得,這裡真的很美!在這裡可以看到懸崖峭壁、高山湖泊,也可以看到河流匯入大海的情景!讓我分不清到底是湖、是河還是海!

這一天的local tour,其中還有一段路是搭船穿越湖泊,而且是連車一起搭上船,嗯!如明鏡似的湖,加上兩旁棕褐色的蒼涼高山,映在湖中,我已無法形容這神賜的美。

我覺得在Inverness只安排兩天的行程
真是不夠,不過,旅遊就是這樣,時間就這麼多,必須有所取捨,如果你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遊英國,到建議可以在每個地方停留更久一些!


台長: 快樂玩
人氣(1,2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國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酒、巧克力與化不開的霧 

Nancy
Inverness 的確是個美麗的蘇格蘭小鎮,附近有著名景點尼斯湖

但是斯開島 (Isle of Skye)並不是位於Inverness,
兩地相距頗遠,查查 Goole 地圖可知

斯開島(Isle of Skye)是蘇格蘭西北外海 Hebrides 列嶼中的最大島,長約80公里,寬約11至40公里。

不好意思
雞婆了
2009-06-27 20:15:24
版主回應
謝謝Nancy的指正,這小島的確是位於外海,從Inverness出發還得要坐車再轉搭船才能到,只是因為住在Inverness就把它視為同一區的確有誤,但因你的指正,也讓我憶起自助旅行時的特殊經驗,加上造訪你的部落格勾起的回憶,我想,我得努力克服懶病,把有過的曾經記錄下來了。
2009-06-28 09:44: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