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08 16:07:10| 人氣1,3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間的風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3/8

從雲南回來已經快十天了,到今天才開了「雲南」資料夾,開始記錄點什麼。

對我而言,在旅遊過程中看見人與事的美好比景色更重要,所以,我不喜歡巴黎卻愛塞維亞;對團體旅遊缺乏記憶點,卻會將每一次自助旅行時與人互動的點點滴滴,收藏在腦海裡,就算因犯懶而少了文字紀錄,但仍會時不時的回憶起那深藏在記憶中的美好。這次到雲南,再次得到印證。

滇南,景美,人更美。

出發前,沒有太多期待,因為我們要去的地方既不是傳統美地:昆大麗,也不是傳說中的脫俗仙境香格里拉,而是一個對我而言沒什麼想像方向的西雙版納,要去的普洱,只了解是一個以普洱茶聞名的地方,因此,少了行前的期待,甚至認為只是陪朋友去找他剛認的乾弟,而我,不過是個附帶者。

這一切,在我們剛到時感受尤深。

雖然坐的是BMW,吃的也極豐盛,但總覺得自己只是個配角。他們的行內話我不懂,談論的那些誰誰誰我也不認識,只能靜靜的聽、呆呆的看、順從的走,偶而應付一下丟過來的話題。或許是出發前的設定,也或是真的不熟,剛開始或許沒人察覺,但就是有些疏離感。還好,我個性與經驗還算成熟,讓我在乖巧的同時,能適時插話並融入。而這情況在之後逐步被邊彊民族的熱情融化,特別是搏感情的酒一入喉,玩了開來,就再無疏離。我感謝自己的不固執,也感謝大家的熱情對待,一開始的靈魂出竅,沒有維持太久,而八天的相處,讓我多了一家子的朋友。




台長: 快樂玩
人氣(1,3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滇南行旅 |
此分類下一篇:滇南遊蹤-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