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08 22:09:04| 人氣58| 回應0 | 下一篇

感情沒有愚人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一個愚人節,我們都會去淡水,延著河畔散步,我們不是情侶,所以無論氣氛再怎麼誘人,我們都沒有牽過手,連勾勾小指都沒有,但是不時碰撞的肩膀會傳來她的心跳聲。
我們從高中開始,就有來漁人碼頭過愚人節的習慣。

其實一開始,我是真的想告訴她,我喜歡她,即使仗著愚人節,我還是在話說出口的那一刻覺得不知所措,她害羞的不敢看我,而我卻在氣氛最青春浪漫的那一刻,和她說,『愚人節快樂,妳該不會以為我真的喜歡妳吧?』

⋯⋯

青春期的男生真的很白目,怎麼會曉得青春真的只有一次機會。

她抬起頭用疑惑的眼神看了看我,然後說『我剛剛還在想說要怎麼拒絕你,你比較不會受傷哈哈。愚人節快樂。』
那年,我們都騙了青春。

高二,因為分組的關係,我們不再一起上課,她唸了理組,夢想是成為獸醫,我則是唸了文組,期望自己可以考上法律專攻的大學。
我們原本應該會互相駛離各自的生活圈,她卻常常拿著公民地理來問我,讓我們的青春,不至於完全沒有交集。
她幫我解完號稱文組最難的數學題目後,在考卷下方偷偷寫了一個『4/1』。
我也在她公民課本的重點旁邊畫了一個小小的時鐘,代表我們碰面的時間。
這是我們之間的默契。

『我喜歡你。』
這一次她先開口。
而我卻又一次的浪費青春。
『愚人節快樂。』

她笑了笑,『如果你真的相信的話我也是會嚇一跳啦!』

高三,我和班上的一個女孩子交往。
愚人節那天我和她說,『我喜歡妳。』
她只是靜靜的揚起臉龐看著我。
沉默在淡水河畔蔓延。
『愚人節快樂。』她笑的眼睛都瞇成月亮的形狀了,在夜晚的淡水河旁邊,真的很美,『對你女朋友好一點啦,她很可愛我很喜歡。』
我知道這是她的真心話,但我更想和她說,我覺得一直陪在我身旁的妳更漂亮。

每年的愚人節額度只有一次,多了,有些事情會再也會不去。

她如願的考上中興獸醫,而我考上北大法律。
這次,我們真的分開了。
郵寄的戶籍地上,寫的是不一樣的地址。
即使如此,每年的愚人節她都會搭客運上來,只為了要和我去淡水河畔散步,我曾經問過她為什麼要這麼麻煩,特地跑上來?
她只是笑笑的說,『這是我們高中延續下來的習慣啊,不來很奇怪,就沒有愚人節的感覺了。』
這一年,我們仍然沒有牽起對方的手,連小指頭都沒有碰到,我們依然透過肩膀傳遞的心跳聲。
大四這一年,我以為我是真的鼓起勇氣。
卻還是像高中的那個小鬼,在說出口的那一刻,不知所措。
『當我女朋友好嗎?』
她抬起頭,眼眸裡輝映的是那個穿著制服紮起馬尾的女孩。
『你認真嗎?』這一次,她做好準備,而我卻步。
『愚人節快樂。』
她沉默,低著頭離開。
我像木雞一樣傻在原地。
原來,青春除了只有一次的機會以外。
連等待都是有額度的。

我往前走了幾步,試圖想要站在她所站的角度去理解,她仰望的星空,跟她沉迷的河畔。
卻在她每年站的位置發現了一行被風吹雨打的字。

『感情沒有愚人節。』

台長: 翡森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write |
此分類下一篇:篇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