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03 23:53:45| 人氣5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王子、狐狸、玫瑰》-馴養與我。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來電鈴聲。

I'm just a little girl lost in the moment
I'm so scared but i don't show it 
I can't figure it out, it's bringing me down 
I know I’ve got to let it go... 
And just enjoy the show ....
 

那天跟朋友談到喜歡的對象,有時候自己在跳脫的狀態,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麻

而一旦遇見心動的對象,那些原則很輕易地就被打破了。自己似乎也是這樣的。

 

朋友G說他最近被一個織布的女孩迷倒,覺得專注的女孩真是迷人

我說:原來這是你的怪癖

 

[那麻,你的怪癖是啥呢?] 她問。

 

每每人家問我欣賞的對象,我總是說我喜歡長頭髮的女生

(但事實證明有些短頭髮的女生也很迷人。)

後來,加了一條:我喜歡愛笑的女生,或是笑起來很可愛的女生。

 

 

通常我在看女生的時候,不是看胸部,不是看腿,不是看肩頸,我最喜歡注視對方的眼睛

無所謂大小,無所謂單眼皮雙眼皮,我喜歡那愛笑的眼睛。

不是要幫vivian打歌,雖然我還蠻愛她的()

 

 ==========================================================================

 

 

 

從小環境信教的關係,沒接觸過命理、占卜

這陣子,除了塔羅牌之外,也準備報名下一梯次的占星課程,還很認真的跟朋友討論起姓名學與易經

朋友說人在低潮的時候,難免會迷惑而去接觸命理,還很認真的要開導我

還有朋友說我很認真的想當巫婆(那我要先去減肥才行,免得掃把被我騎斷了)

 

其實不是這樣的,人總是喜歡去探索未知,我喜歡不斷的學習。以及馴養。

 

 

 

上次重讀小王子的時候,我特別翻到狐狸與小王子關於馴養的一段

 

 

愛,本來就是件冒險的事,因為萬物之間有「馴服」關係,所以一切才會發光發熱,於是當有一頭金黃色頭髮的小王子馴服了狐狸,當分離的時刻接近時「啊!我想哭」狐狸說,小王子說:「我不想讓你難過,可是你卻要我馴服你……這對你一點兒好處也沒有。」而狐狸只是篤定地表示:「我得到了,因為我愛上了小麥的顏色。因為那些金色的小麥,會讓我想到你,我將會愛上吹過麥田的風聲……」

 

部分原文:

 

狐狸又回到原來的話題:

「我的生活很單調。我獵取雞,獵人獵取我。所有的雞都是一樣的,所有的人也是一樣。於是我感到有些不耐煩。但是,假如你馴養我,我的生活將如充滿了陽光般。我將認識一種腳步聲,它將與其他所有的腳步聲不同。其他的腳步聲使我更深地躲進洞裡,你的腳步聲像音樂一樣把我從洞裡叫出來。再說,看吧,你看見那邊的麥田嗎?我並不吃麵包,麥子對我一樣也沒有用處。那些麥田並不會使我想起什麼。這倒有點傷心。但是你有金色的頭髮。於是當你馴養了我,這將是很好的一件事!那些金色的黃小麥,將使我想起你。而我將喜歡聽吹過麥田的風聲......

 

 

那時候一位女生,看完我寫關於馴養的部分。他回應他懂了,那天早上他在路邊看見一隻飛舞的蝴蝶,於是她想起了我。

因為女同電影蝴蝶,正是我與她一起看的電影。

 

  

最後狐狸說「這就是我的祕密。它很簡單:人唯有用心靈之眼才看得真。要緊的東西眼睛是看不見的。」「你為你的玫瑰耗掉很多時間,你的玫瑰才變得如此重要。」

 

 

 

有時候,自己像那個小王子,總在追尋那朵玫瑰,偶爾也害怕建立起關係;

有時候也像隻被訓養的狐狸,總會想起小麥的顏色。

 

 

 

 

追尋的時間,或長或短。

 

但我始終知道,我不畏懼馴養與建立關係,

 

因為那些小麥的顏色,必定會讓我很快樂。

 

 

 

Hey Z,Just enjoy the show 。

台長: 晨曦。
人氣(53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關於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單身不寂寞。
此分類上一篇:《愛,很簡單。》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