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10 21:44:48| 人氣1,08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在不願醒(徐美蘭)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最近的心情一直處於壓抑、憂傷、憤怒、失衡、感慨……諸多錯綜夾雜之中……

心想,漸漸默默重拾心湖平靜過程中,憑藉的、依賴的,可能就是來自於一本書、一句話、一首歌……,隨緣地滲入心田後,方能宣洩多年來內心擱放著的百般情緒……

10月4日,去到了幾家銀行刷了存摺處理完事後,獨自走進一家飲食店用膳。因為早已過了中午用餐時間,這個時候,連同我在內店內只有三人,無不低著頭進食,時而滑動手機,沉溺屬於自己放鬆的時刻……

「到現在還愛你,偶爾還會想你……」一首首歌曲在店裏播放後,一首不知名歌曲的歌詞隱約流入耳底,隨著旋律,我竟然跟著旋律輕輕哼唱,隨心隨順也隨緣……

悄悄輕哼旋律中,卻也有一種莫名想哭的情懷醞釀、醞釀再醞釀……

「都是網路上的歌曲,我轉接到手機中……」付帳時,被我詢問是哪張唱片專輯時,老闆是位年輕姑娘,她露出了白白牙齒淺淺地笑笑回說……

當晚,想起了今日相遇的這首曲子,憑著當時隱隱聽到的幾句歌詞;查呀查的,終於在網路上查到這首歌了……

〈到現在還愛你〉

當飛機 飛離這座城市
帶走 所有回憶
這份愛 早已沒有轉機
沒有挽留的餘地

說分手 我們後會無期
告別 都來不及
有些話 一直藏在心裏
是我永遠的秘密

到現在還愛你 偶爾還會想你
只要你幸福 我祝福你
回憶多麼美麗 也已成了過去
心 像一座荒蕪的廢墟

到現在還愛你 帶一點點恨意
恨你 對我無情無義
多想化作人魚 只有七秒記憶
忘記 當初為何在一起  
忘了你

坦白說,這首歌曲的旋律確實優美,教人百聽不膩。歌詞撰寫,大抵只是一般情愛怨憎糾纏而已,然,其中的「有些話,一直藏在心裏是我永遠的秘密。」、「多想化作人魚,只有七秒記憶。」兩段歌詞,感覺頗為契合此刻內心寫照,教我特別喜愛……

這年頭,為了利益,友人可以蒙昧良心不要可貴友情;為了錢財,手足可以百般計較,不惜珍貴感情;為了所有的為了,親人總是自以為是、巧取補足不足、自足還要更足;貪利捨棄親情的荒唐,教人傻眼感嘆人心不足蛇吞象……

有些話,還是不說的好。有些心,還是不讀的好。有些情,還是不醒的好……

情,在不願醒。你懂嗎?……

2016.11.09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080) | 回應(2)|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徐恰恰母子女文稿 |
此分類下一篇:一心六石(徐美蘭)
此分類上一篇:風雨菩薩來(徐美蘭)

齊天小聖
世態炎涼齁,好想打噴嚏!小心流感喔,直叫人,不勝寒。
2016-11-14 23:48:28
美蘭
涼風襲人
姑娘自有解藥
請齊天小聖放心
謝囉⋯⋯
2016-11-24 11:22: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