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02 21:40:56| 人氣1,38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雨菩薩來(徐美蘭)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前一晚梅姬颱風不甚溫柔的造訪,隔天9月28日,原本為了一年一度教師節休不休假的議題紛擾,終於也在風雨的因緣到來,全然獲得解決。而首度在醫院渡過颱風夜的我,就在教師節,也將完成四天三夜的年度醫院志工之行……

這次的醫院志工,我的服務定點在八樓病房區。就在即將圓滿的當天近午時,在談話區正與某位罹癌的病患互動,聆聽她的心情點滴;突然有一位身穿洋裝,嘴角仍有糕餅屑屑的小女孩站在我面前,微笑輕喊了我一聲,師姑……

心想,眼前的小女孩會這麼稱呼,她,肯定是有接觸過慈濟人文。

「妳是小菩薩?」當我摸摸她的頭問,她也立即回說:「嗯。」

「師姑,我跟您說,我有去靜思書軒當小志工……」小女孩挨近我身邊,口若懸河地說個沒停……

「是喔。那妳有參加親子成長班?」一問一答間,這位六歲小女孩的思維相當清楚、口條極為流利……

「哇,妳好可愛!妳以後肯定是很厲害的主持人喔!」面對我的稱讚,小女孩謙虛地呵笑……

在病患家屬的拍照下,記錄了小女孩和我緣在此地此時的歡喜……





我請小女孩帶我去病房探視她的媽媽,一照面;一早即有交談互動的媽媽隨即露出笑容跟小女孩說:「妳跑去吵師姑喔。」

「真是不好意思。她從小就很喜歡做慈濟……」小女孩的媽媽一說完,立馬跟我歉說並聊說小女孩三歲就接觸了慈濟,本來要在萬華聯絡處活動但是因緣不具,現在母女倆都在雙和靜思堂當書軒志工。

身上發現有不明異物的媽媽,在藥物治療下雖然臉色略顯黯沉;卻能讓人感受到她那一雙明澈靈慧的雙眼……

「妳的小女兒,也許上輩子是慈濟人……」小女孩的精進禪喜之心,暗暗教人深深讚佩;熱絡交談中,就在護理師的一聲提醒:「師姊,送餐車來了……」畫下了句點……

下午,當我再度和許雅慧師姊回到病房區,卻看不到這對教我印象深刻的母女了……

坐五望六的我,也許年紀慢慢老了,這次來醫院當志工,深深感覺體力差了很多。在醫院中的作息,每晚九點四十分熄燈就寢,隔天凌晨的三點四十分起床的規定,非常不能適應的我而言,委實是一份難行得行的苦行……

紅塵俗世中,凡事必有因緣啟示。風雨漸漸遠離之際,小女孩的出現,譜成了一場難忘的相見歡……

秋風秋雨總擾人,若問世事何所似;風雨之中菩薩來,百般深思在心頭…… 

2016.09.29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380)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徐恰恰母子女文稿 |
此分類下一篇:情,在不願醒(徐美蘭)
此分類上一篇:不溫柔也是一種溫柔(徐美蘭)

猴吱吱
百般深思在妳頭。三點四十分起床,是苦行,頭背沉沉!如果不是不適應,那就是體內排毒有待肅清處理,就可輕安早早起。毒素是對本體的警訊,不可漠視。
2016-10-22 21:06:54
美蘭
平時作息與團隊規定不同
末學應是不適應

謝謝喉吱吱關心
2016-10-30 15:42: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