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8 07:37:03| 人氣1,906|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惜無聲(徐美蘭)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521一個教我痛徹心扉的日子

清晨五點五分媽媽親手寫下了離別信,六點四十八分從遙遠的張家界傳來;一則意外噩耗像顆原子彈無情地迸裂將我的心炸碎了,由不得我悍然拒絕我心至痛人靜無言……

鎮日裏,哭痛了的頭殼,仍得堅強地與旅行社、葬儀社溝通聯繫,只求盡快把媽媽接回台灣。「我現在就去陪妳,好嗎……」心痛的我,陸續被心疼我的人以感性言語、送熱蔘粥、逗笑按摩,錄製追思片……各種形式的安撫擁抱所圍繞。

媽媽出事了第一時間舟車勞頓跨海處理後事的是媽媽當年反對我下嫁的人火化當天飆淚泣喊媽媽火來了您趕快跑……正是深愛她女兒的大女婿




2013523親戚好友和慈濟法親主動到桃園機場接機在玉佛山道場為媽媽誦經祝福,忍住不哭的我,內心充滿感激,囚禁不住的淚裏盈滿了大家的疼愛……




夜深了打開媽媽的行李箱裏頭有我買給媽媽的衣物和她愛吃的鳳梨酥。痛哭的淚水,深深藏著自責我想起了與媽媽或遠或近的對話「以後媽媽走了妳要記得就用這張當遺照……」

20108月初媽媽北上小住聊天時看到被我珍藏的一張黑白舊照媽媽隨口交代了。沒想到不到三年媽媽這張風華絕代超有氣質的獨照真的讓我謹遵媽媽遺言用上了我心傷疼憾天無語……


「媽媽,大陸有禽流感,那裏又剛出大車禍,您真的想去玩?」我探詢了。

「阿惠媽媽真的很想去玩聽說那是阿凡達的拍戲現場風景很漂亮……」媽媽叫著我的小名開心地說,讓我一顆想阻止的心退卻了

「嗯,那等您回國,月底我回花蓮請您吃飯喔!」五月八日、九日,辦完慈誠長者賞桐花活動;母親節前夕,在電話中跟媽媽約定飯局。




但,此刻我痛恨自己為什麼沒有堅持我該堅持那不安的直覺。淚水啊請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2013616告別式家祭典禮上叩別媽媽的頂禮聲從司儀口中一句一句響起……滾燙淚水像斷線珍珠般一顆一顆滴落紅毯……淚眼模糊映入眼前恍若血流成河悲慟無法抑止……被淚水濡濕的心狂肆吶喊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當天近四百人前來念經拈花送媽媽最後一程 媽媽修得好,果真是福報透天!


























「美蘭這是彭師兄和妳一直付出助人結了好緣,也讓妳媽媽獲得了一路好走的庇蔭……」疼愛的法親紛紛安慰撫說

是嗎可我寧願不要這樣媽媽才七十三歲耶 我要媽媽長壽多福啊有人勸我說妳要節哀節哀我才不要呢我要自己想哭就哭……

為了將繼父骨灰甕遷移金山晉金,擇日讓夫妻倆合葬,圓滿媽媽遺願。即使在媽媽頭七後回到了瑞穗老家,看到後花園媽媽親手栽種的繡球花開了禪意般示現,心想媽媽或許已成仙成佛了。任性的我依舊想用思念的淚水祝福媽媽央求媽媽轉身後,可別忘了速速返回人間再續塵緣……














這陣子時不時地想到什麼還是會忍不住想哭......媽媽辭世滿月那天走在街道上看到了一幕盆景觸景生情;我對自己加油喊話:烈日當空我,正在紅塵俗世的角落練習如何堅強的沈默......


知道嗎二十歲時的媽媽生下我我可是媽媽首樁婚姻中唯一獨生女。母女恰似姊妹情緣中自懂事以來雖然媽媽總是對我報憂不報喜而我慣於對媽媽報喜不報憂。然叛逆的我始終盡力做到順著媽媽的想望甘之如飴

「我不想說節哀順變,老爹說的好,想哭就大哭一場,不要壓抑。請要記得用餐和休息,好好保重自己!」

「妳及彭師兄消瘦不少很心疼看到妳流淚我也很難過要收起眼淚因為還有好多人需要你們我要看到以前開朗又莊嚴的美蘭愛妳喔

「美蘭很想念祈妳暨閤府都要保重身體 」……

不止法親朋友服喪期間善意未讓獨居長者知道我的喪母之痛,而郭爺爺郭奶奶竟也能感應似地以為我怎麼了屢屢來電捎信關懷能不動容飆淚嗎

懂我的人要我放聲大哭;藉此,也要跟所有真心在乎我疼我入心的人,道說千萬句的謝謝您們感恩您們……

媽媽走了之後感受了諸多關愛一時也讓我看清了悟透了身邊真假人事物這或許也是歷經悲傷後的一種獲得吧

201378,是媽媽的七七圓滿日。唉,終究到了真正訣別的時刻了儘管有再多的淚水也喚不回媽媽亮麗的身影與笑顏媽媽猶如明星般的氣質容顏將常駐心中念念緬懷……






嗯,就從今日起發奮振作銜悲立志。我會善用媽媽賜予的身體繼續做該做的事我會持續利益人群報答媽媽今生創造我的濃情深愛……我看著一張張懷舊照片含淚說了

可惜媽媽卻只能無聲地望著我笑了……

攝影蔡麗瑜 潘淑菁  徐美蘭  (大陸相片徐美蘭提供) 

2013.07.06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906) | 回應(9)|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徐恰恰母子女文稿 |
此分類下一篇:虛驚實愛(圖/文/徐美蘭)
此分類上一篇:與桐花共浪漫(圖/文:徐美蘭)

蛇得
化悲給力!
包括先母在內,都在無聲無常下轉身消失,留下不捨背影,叫人痛哭失聲,這是發乎親情的自我療癒,療癒期間不吃不喝是正常的生理呼喚,陣痛期熬過,身心靈得到淨化,如深谷幽蘭般,悄悄芬芳,自在放下,拈花微笑,感恩遺愛,九泉含笑,生不離死,死不離生。善哉!善哉!
2013-07-08 12:01:57
捷津
久違的美蘭師姊:終於再讀您的文字,感染您的慟與淚. 發自心底的呼喚吶喊,讓人陪著落淚. 忍不住要說: 美蘭的媽媽好美! 那最後的旅遊身影猶然年輕迷人,一點不像已年過70. 莫非上天嫉妒,開了殘忍的玩笑......
2013-07-08 13:35:57
淑菁
徐媽媽走的瀟灑自在,又有孝順的女婿一路陪伴回家
美蘭姊姊與彭師兄堅強冷靜地一肩擔起後續的所以瑣事,真的很不捨,相信疼妳愛妳的媽媽
一定很欣慰有這樣孝順的妳孝順的女婿
還是一句,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喔
加油!棒球師兄
加油!美蘭姊姊
2013-07-08 16:34:41
美蘭請節哀,
氣質高雅的徐媽媽以另外一種存在,永遠在妳心中了!
2013-07-08 23:18:24
美蘭
謝謝蛇得、捷津、淑菁和賞......

媽媽是在八天旅程的第六天的一早倒在浴室中
唉 連送醫院也來不及
往生前夕媽媽還在電話中道說五天的看過的美景
心情非常開心......
雖然我們為人子女至痛不捨
但 正如淑菁所說
媽媽確實走得瀟灑 毫無牽掛
這也是媽媽的福報......

媽媽也如捷津所言 漂亮極了
只可惜 自古紅顏多薄命
如今媽媽了了一生業 修完客程了
悲痛後 雖無法擊盆而歌 卻也該為媽媽高興了

沒錯
為了報答親恩
只有運用此身做利益人群的事
就是讓媽媽在我心目中
有著更優美的存在......
2013-07-09 09:39:15
小魚兒
這幾天上網的網路壞了, FB一直上不了,所以無法看到台灣網站及訊息......

見蘭姊的文章滿滿的悲傷
好心疼唷.....
小魚兒也曾經歷過
哭吧放聲哭吧!
但要保重喔
要吃點東西不要吃不下只喝水而己....

小魚兒無法參加告別式身感遺憾
但見徐媽媽有這麼法親的祝福
真的是好福報
早已成仙成佛了.....
2013-07-09 20:11:54
美蘭

正如當年喪父的妳
一聽到我手機音樂〈淚光閃閃〉
我不也要妳想哭就哭......

放心
我會把瘦走的四公斤再找回來

妳早點回台灣吧
找個機會南下或東進 出去走走
咱們三小 再胖、再樂在一起......
2013-07-10 09:43:13
小龍女
美蘭:惜惜!抱抱!您的痛,我懂!惜惜!再抱抱!!!
2013-07-11 16:43:14
美蘭
我媽媽是大龍女
往年只要地震或颱風
我都會打電話跟媽媽問安叮嚀
今天卻再也不用打了

觀想小龍女惜惜抱抱中......
感恩唷......
2013-07-12 20:26: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