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1 09:58:30| 人氣1,0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阿母住院照護日誌〈三〉(許老爹)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16 星期五 天氣

 

昨晚一夜好眠擔心阿母會吵著要下床的事沒發生僅聽到她哀叫一次應是去動到開刀的右腿倒是,被鄰床阿嬤超大的清喉聲吵醒了幾次但也都很快再入眠

 

「我要幫阿嬤拔尿管,你起來幫忙。」被護士叫醒時是六點二十五分,然後,看著她又走了出去。我就坐在這邊癡癡的等;她來幫阿母拔尿管是七點十九分,而且是自己完成,哪需我幫忙。三年前阿母開左腿,第二天晚上就自己把尿管拔出來玩了呢!

 

早餐,阿母吃了一小碗稀飯,大概是有吃,精神來了,開始哀哀叫不停;這才是我熟悉的阿母,像昨天那麼平靜反而不正常。

 



醫師巡房後,拔掉污血導流管;然後下樓照X光;上樓後換床單,連續的折騰,讓阿母喊爹叫娘。不論是醫護人員或推病床的人力派遣公司人員,像哄小孩般的哄著阿母,直讓我想笑。

 

看阿母睡著了,下樓去逛逛吧。好久沒到古早文物區看看了,這個啟業時相當吸睛的地區,古厝內不再是古早味的擺設,變成了衣物販賣屋;一旁的古牆已殘破不堪,裏頭髒亂,很不解為何不乾脆拆了。

 











買了一條肉卷讓阿母當午餐,阿母只吃了半條;然後喝了半罐的桂格完膳;然後,挑戰來了。拔掉導尿管後,意味著必需開始幫阿母換尿褲。平常在家幫她換,是簡單輕鬆的事;要幫剛開過刀的阿母換尿褲,除了得小心幫她翻身,也比讓她站著換費力多了。

 

「大哥,需要幫忙嗎?」看到我要幫阿母換尿褲,隔床阿嬤的看護問。

 

專業的看護要幫忙,都求之不得了,怎會說不!看護拿了一杯水,用濕紙巾細心幫阿母清潔後,在阿母的哀嚎中幫忙換好了尿褲。還指導了我別把兩頭扣緊。

 

「病人不會移動,鬆鬆的她會比較輕鬆。」看護說。

 

病床上的阿母常會睡得往下滑要幫阿母挪上時看護也都會來幫忙真的很感恩她

 

除了偶爾仍會問宜芳下班了沒,阿母下午大都在睡覺。說要吃晚餐買回來卻說什麼也不肯吃。近九點護士送來止痛藥,叫阿母起來吃藥,她以為要她起來吃飯,大聲說「不吃」!隔床阿嬤聽到了,說:「不吃藥來這邊做什麼!」

 

吃過藥,再幫阿母換尿褲,這回自己來,沒請看護幫忙。阿母當然又是哀哀叫。看過專業人員怎麼換後,我已懂得如何以較輕鬆的方式幫躺著的阿母換了。

 

換好尿褲的阿母又沉沉入睡了;我,也該睡了。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07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阿母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2012阿母住院看護日誌〈四〉(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2012阿母住院照護日誌〈二〉(許老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