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6 06:42:03| 人氣4,3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張藤椅(許老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阿月跟我說,對面家的女兒剛剛有回來,但只待一下子就離開了。

 

話剛說完,就看到這個家的女兒又回來了。她跟我說,聽說那兩張藤椅在對面,她要來搬回去。

 

今早特地往放那兩張藤椅的地方看一下,果真不見了。

 

上回她回來,曾問我知不知道藤椅是被丟了,或是有人撿去。我是知道那兩張藤椅就在對面,每天都有婆婆媽媽聚集的屋簷下,但我沒告訴她;因為,假使老人家沒撿過來,可能早被垃圾車載走了。

 

去年八八水災,她的娘家淹水,家人回來清理時,藤桌保留了下來,擺在路邊待清運的藤椅則被老人家撿去,清洗後就擺在屋簷下。

 

這組藤桌椅是她初出社會領到第一筆薪水時,買回來給父母坐的;雖然已是將近三十年的事了,但她說,這對她有紀念性。

 



但有紀念性又如何?這房子,家人已十幾年沒回來住過;各自在外定居的兄弟,也不可能再搬回這老舊的房子。她把藤椅要回去,也不過是擺在那邊蒙灰塵、結蛛網罷了。

 

看著這外表斑剝、部份藤條已斷裂的老舊藤椅,心裏有無限感慨。她把藤椅要回去,老人家表面上不說什麼,但那冷淡的笑容已說明了一切。

 





她是所謂的高級知識份子,開的是名車。有時候,我真搞不懂這些社會高層人士的思維。難道,把這兩張藤椅放在屋內任其腐朽,會比讓老人家來物盡其用好嗎?我真的搞不懂……

 

2010.12.05

台長: 許老爹
人氣(4,3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就只為了搭飛機(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幸運過三關(許老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