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1 23:06:39| 人氣6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井出老師,要如何長長久久維持戰鬥的狀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課後,開車出去買了一些水果,順便帶一些東西回去看一下久違的老爸。現在每天要吃很多水果,一天慢跑三十分鐘,騎車四十分鐘,以維持良好的體力。上課前,先吃兩片土司補充一些體力,然後,再花一個小時的時間列印講義,修正上課內容,還有再複習一下今天的上課程序。早上起來,先準備隔天的課,再回來補充今天要上的課,而今天要上的課,前一天就已經準備好七、八成了。

用盡所有的氣力和腦力,上完課都有虛脫的感覺。一堆講義、道具和有的沒有的東西堆滿了桌面,已經沒有力氣再去整理。去洗手間洗個手,按錯了罐子,出來的是洗面乳。看了一些手上的泡泡,本來想要立刻洗掉,但唸頭一轉,就將錯就錯把洗面乳拿來洗手了。

井出老師,當我想要鬆懈的時候,我都會想到你書本上精神飽滿的樣子。想到六十歲的你,還是神采奕奕的每天教導著精力充沛的小學生,我就不敢懈怠。每天每天,我過著規律的生活,希望可以把體能維持在最好的狀態。每天,當我覺得七分就夠好的時候,我就會為自己感到羞愧,因為我知道還有三分待努力。

井出老師,我很認真的讓每一個小朋友不要打哈欠,不要覺得在課堂上度日如年,想要學生帶著微笑回家,想要他們爽朗的笑聲和答題聲可以傳到巷口去。我最想要的是,沒有一個學生回頭去看牆上的時鐘,手上的手表,然後計算著還有多少時間才能離開教室。今天還不錯,一直都有人認真的回答問題,連沉默幾乎聽不到聲音的Chuck今天都舉手回答問題了。

明天的課還沒有準備好,但還是抓了一些空檔把網誌寫好。井出老師,我現在對自己充滿了懷疑,因為今天才星期二,可是我覺得自己已經精疲力盡。我喜歡看到學生專注的看著我,而不是專注的發呆,可是,我對自己沒有自信,不曉得像這樣生氣勃勃的我還能維持多久。或許明天,或許後天,我自己也沒有答案。突然很高興又衝動買了去大阪的機票,或許應該要寫封信給井出老師,問他方不方便去親自請教他。

真的是太異想天開了。

台長: Sue
人氣(65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新人舊人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心得:井出老師的奇蹟教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