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8 12:09:07| 人氣1,33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福要去哪裡?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福出現在家附近的魯肉飯店,常去的飲料店隔壁。魯肉店老闆娘雖然請他吃了一碗魯肉飯,可是同時間也報了清潔隊來捉他。本來不干我的事,但飲料店的老闆娘說要幫牠,我也想到有認識的流浪動物協會的人可以協助,所以我請魯肉店的老闆娘不要讓清潔隊的人把牠帶走,我同時去找朋友商量。結果,我剛找到朋友,還在和她商量怎麼安排狗的醫療和收容時,又有認識的人來通報,清潔隊已經把狗抓走了。我和朋友打聽了收容所的電話,急急忙忙回家去聯絡動物收容所。結果收容所說狗還沒到,請我聯絡清潔隊。清潔隊也說人員還沒有回報,不知道狗在哪裡。靈機一動,突然想到有認識的人在市公所工作,請對方聯繫出公勤中的補狗隊,半途在加油站把狗從攔截下來了。

就這樣阿福暫時撿回了一命,我趕緊把他送到醫院去做檢查。事情到此為止,一陣兵荒馬亂,阿福接下來要暫時住到哪裡,由誰來負責後續的照顧和醫療,我完全沒有亂了套,因為我再過幾天就要出國了,牠的醫療卻還需要拖上好幾個星期。原來以為會幫忙的朋友,也使不上力了,雖然協會答應暫時收容他,但阿福又被檢測出有具傳染性芥癬,為了顧及其他狗兒的安全,也只好臨時喊卡。

我把阿福帶回家,卻沒有地方可以收留,為了避免傳染給球球,也只能先把他綁在院子裡。一時間千頭萬緒,有點快崩潰的感覺。手邊的工作都沒有做,出國的旅館和文件也都還沒準備,行李也沒打包,辦公事要交代的事項也還沒有整理,結果我院子又多了一隻無家可歸的流浪狗。

一時間,我只能坐在窗前端視著院子裡的阿福,連這個名字都是臨時想到幫他取的,希望他福大命大,苦盡甘來,可惜眼前我還看不到轉機,只能望著留著鼻水的阿福發呆。傍晚的時候,突然下起雨來,阿福連院子院子都沒辦法待了。只好趕緊把牠抱到整休中的三樓暫時居住。

第一天上去看了好幾次,也幫他換了好幾次水,大概是流浪太久了,看到食物總是狼吞虎嚥,連滾到一公尺遠的也不放過。水喝得多,喘氣聲也大,還不停吸著鼻子,搔著養,看起來很令人心疼。原本以為牠前腳殘廢了,應該沒辦法下樓梯,所以也沒有用東西擋著路口。結果,有一次我剛餵完牠吃藥要離開,牠竟然跛著腳,跟著我跳下來,但因為腿使不上,整個人滾了一圈,落下了三個階梯,幸好,我人還沒走遠,趕緊把他接著才沒滾到樓梯底下。我想,他是怕一個人又被扔著,所以急著要跟我走。阿福啊,真是對不起你,我不知道你從哪裡來的,要到哪裡去我更是沒有頭緒,但是無論如何,不會再讓你回到街流浪了。

台長: Sue
人氣(1,334)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吉米布萊特
可惜我爸現在不準我再養狗了..
不然我很喜歡它的可愛模樣..

沒有晶片植入嗎??
我以前撿到過有晶片的..
經過獸醫院的幫忙..
順利還給主人呢..
2011-06-28 14:12:12
小喵喵
阿福前輩子可能積陰德,才能被有善心的sue遇著.
小喵喵的老媽最心疼那些流浪的動物,去攔截的經過我也遇過,可太晚了,去到屏科大那隻曾經陪伴媽的可憐的老黃狗,已被安樂死!
祝福sue和阿福!
2011-06-28 15:46:10
SNOWCAT
祝福阿福能夠得到幸福~^^
2011-06-29 18:35:44
Sue
感謝大家的祝福,阿福真的是福大命大,短短的三天就找到回家的路了,現在應該是在主人的懷裡享受著被愛的感覺吧。
2011-06-29 21:45: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