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3 00:03:21| 人氣3,9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狗去旅行-Day one/2009/ summ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暑假算了一下存款簿的金額,看來是沒有機會出國了。日本別想,韓國out,連澳門都變成癡心妄想。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的在島內開車走走。因為今年多了一個新成員,所以大大增加了旅行的困難度。首先,因為要拜訪不同的朋友,所以要先打聽好,誰對狗毛感冒;誰對狗臭反感,還有誰只能容忍狗待在陽台上。不幸的,沒人愛狗,但還好還不至於恨狗恨到連主人一起轟出門。

  小狗-球球因為剛打了預防針,所以其實是不宜出門的。但因為家裡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照顧他,爸爸已經有一隻牛和一隻貓,姊姊自己也要全家出遊,妹妹的個性是就算跪下來求她,她也不會答應。台東又找不到願意帶他去散步的寵物店,我平時生活低調幾乎沒有朋友,所以也沒有人可以託付。因此只能提心吊膽的帶著他同行。

從台東到屏東的路程,他看起來精神不太好,可能是沒有繞過這麼多山路,所以有點小暈車。糟糕的是上了高速公路之後,他竟然開始流起鼻涕了。因為擔心是得了感冒,所已緊急下了新市交流道。人收地不熟的,根本不知道哪裡有獸醫,沿途尋找也沒有結果。直到看到路邊有一個抱著狗的女士,當下請求他的協助。對方不僅熱心的幫我指路,甚至要請他(帥帥的)兒子帶我過去。我的個性怕麻煩別人,於是羞澀的拒絕了她的建議,自行前往尋找獸醫院。雖然順利找到了診所,但醫生卻到遠方出診了。老闆娘又推薦了另外一間位在善化的獸醫院,雖然路途遠了一點,但因為獸醫師長得又帥又熱忱,所以這點奔波是非常值得的。但最重要的是醫生幫小狗檢查後發現,他其實只是因為在車上吹了太久的冷氣,所以造成了鼻子不舒服,並不因為得了感冒。

因為醫生很帥,我又不趕路,所以就藉機問了很多小狗的問題。獸醫不但人美,心地也很善良,不僅詳細回答了我的疑問,甚至還幫我上了一堂狗狗的衛教課。所以為了答謝他的救命之恩,我又多買了一罐狗兒的營養補充劑,還有三個月份的「蚤」不到,正好花了一千元。事後,我跟姐姐提起這件事情,她很不以為然的看不起我的懦弱行徑。她說既然對方條件那麼好,那乾脆就厚臉皮找個理由把小狗寄在那裏,過兩天再藉機去領回來。

以我的社會歷練怎麼可能沒想到這種爛招呢?只是台北的飯店已經訂好了,我沒事在高速公路上來來回回,對錢包不僅很傷,換來的可能也只是日後一場可笑的回憶。今日的相遇,我的狗狗和我都深深的了解到,善化啟仁獸醫診所的帥哥醫師只是旅途上一個小小的插曲。小狗只是小小的流了一點鼻水,而她的主人只是有了一個小小的午後蟹逅。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ue
人氣(3,9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從南到北,從北到南
此分類上一篇:我可以炫耀嗎? (Part I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