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9 21:31:28| 人氣1,3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 2 首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y 2 Where: 清溪川/工具街/德壽宮/南大門市場
要證明一個人很笨,不能單靠一次的取樣,而是必須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驗證。比如說"我",雖然事前做了詳細的計劃,但今天一整天下來,要看的都沒有看到,要吃的都沒有吃到,連參加City Walking Tour都因為在地鐵大迷路而完全錯過了.

早上實在太冷了,青年旅社只提供了兩個涼被,可憐的我幾度被驚醒,但實在是因為太累了,連根腳趾頭也不想動,只好把身體縮成一團來度過寒冷的夜晚。隔天早上,怎麼樣都爬不起來,從七點賴床到八點半。雖然所剩時間不多,但我計算過到City Walking Tour的集合點,應該還是綽綽有餘才對。誰知道,一進入地鐵,我就開始鬼打牆之旅,下錯站兩次、坐過頭兩次、再加上在迷宮般的地鐵上上下下,時間竟然只剩下五分鐘。最後,終於讓我坐對車,忍不住沾沾自理之餘,又聽到廣播說下一站『安國』,我眼淚差點噴出來,原來我坐錯方向了。

到達集合地點的時候,已經是十點半了,早就已經人去樓空,曲終人散,我只好自得其樂的來個自己的河岸之旅。因為冬天的關係,河岸的綠樹和芒草都已經枯黃一片,小小的溪流加偶爾幾處碎冰,其實並沒有多大的看頭。我沿著河邊的低地走了一個小時,越來越覺得肚子餓,就離開河道走到附近的商店街。原本是想要找吃的東西,但很驚人的事,走了快一個小時,竟然都沒看到任何一家餐廳,反而是一間間的販賣五金的工具店綿延不絕。剛開始以為路程應該不會太遠,馬上就可走到工具街的盡頭,想不到這些工具店竟然分布在各個巷弄間,賣風扇的、工具的、繩索的、馬達的、甚至還有粗細不同的橡皮筋。我試著轉到別的巷弄裡,結果還是離不開各式各樣的五金店。

好不容易脫離了工具店,我就在附近的東大門出了午餐。午餐後,就到德壽宮附近轉轉,因為怕錯過兩點的衛兵交接,所以特地提早一個小時在附近的咖啡店等待。喝了咖啡,吃完甜甜圈之後,就開始往德壽宮的方向移動。只是眼看著時間一秒一秒經過,就是找不到正門,等到終於揮汗抵達目的地之後才發現,假如我當初選擇從右走,那大概只要十步路就可以到達正門了。而且,我也可以提早半個小時發現,其實今天是公休日,德壽宮根本沒開放。

下午在首爾市政廣場附近繞了繞,接著就出發出找旅遊書中的美食。憑我的腦袋,結果可想而知,還是一間餐廳都沒有找到。同一條路可以走了四回,就是找不到目的地的餐廳。每個轉彎都以為快到目的地了,到最後卻還是迷路收場。後來索性不找了,逛到哪裡算那,晚餐也隨便在路邊攤打發了。

一整天下來做了一堆白工,因此決定提早打道回府洗澡,讓身體回復一下精神。結果洗了頭,身體的肥皂也抹了,熱水竟然沒了。雖然首爾這幾天沒下雪,但前晚下的雨,隔天都會結成冰,天寒地凍可想而知,更別說要洗冷水澡了。但是不把身體的泡泡沖乾淨,繼續這樣待著一樣會冷死。所以,我鼓起了最大的勇氣;含著淚,洗了今年的第一個冷水澡,地點就在零度C的首爾,感想是能活著真好。

首爾的工具街,綿延數十公里,五金的產業如此欣欣向榮,實在令我不解.
我的午餐-牛尾湯,鹽巴要自己加,醃蘿蔔,泡菜,和青辣椒可以吃到飽。前兩樣我都吃完了,最後一樣,老闆娘雖然一直說"Not Spicy!",可是我還是沒種嘗試。一餐下來是六千韓幣,大概是一百二十塊台幣,又划算又好吃。
首爾市政廳廣場,夏天的時候是服務市民的表演場地,冬天就變成溜冰場。圖中的妹妹竟然穿著短裙溜冰,這種天氣真的是威猛。
我的晚餐就在路邊解決,老闆娘和另外一個客人用韓文討論著我是不是日本人,還有,我吃的真多.雖然我很想幫日本人澄清,可是嘴巴有食物的時候講話是不禮貌的。

台長: Su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