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1 08:41:45|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老虎遊越南---越南新娘六部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寢室裏嘻嘻哈哈的打鬧聲把學校裏其它班級的越南新娘也給吸引過來了,幾個活潑好奇的小新娘也鬼頭鬼腦的站在門口打探我這個從台灣來的台客。

說她們是小新娘一點也不為過,這裏的女孩子都半都不到20歲,主要都是十七八九歲,超過20歲就算是老的,年紀最大的我記得是24歲。這些小女生言談中都還帶著稚氣,當我的妹妹都嫌了了,但是這些女孩子卻要嫁給大她二三十歲的台灣男人。

照正常的狀況來說,適婚的台灣男人應該都是和台灣女人結婚,不過如果男方的條件如果不好,那願意嫁給他的女孩子自然就少。許都身體有殘疾、年紀大的、經濟狀況不好的,在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觀念影響,自然想要對外發展,和台灣鄰近的東南亞和大陸自然而然的就成了外籍新娘最大的輸出國。大陸和台灣同文同種,觀念相近生活習慣相近,是台灣外籍新娘最大的來源地;越南長期受到中華文化的影響,和台灣相通的地方也很多,加上越南女生道德觀念重、溫柔體貼、善於持家照顧一家老小,也成為台灣男人中最好的老婆來源之一。

越南新娘有多受歡迎?!其實上網看就知道了,隨便都可以找到一大堆專門代辦越南新娘的網站,20萬從頭到尾弄到好,夠便宜吧?!20萬如果是娶一個台灣老婆可能連買喜餅都不夠,但是卻可以幫你弄到一個越南新娘。

這種外籍新娘的文化怎麼開始從何時開始的我不知道,在我看來這些小女生已經喪失了身為一個人的自由,只要台灣男人和媒婆之間達成協議,給付所需價金,人就可以帶走,女人在這裏只是等著被買賣的物品。

綠衣服的小女孩,我沒記錯應該是17歲,我問她找到老公了嗎???她說她已經結婚了。我問她老公是那裏人???她說好像是彰化。妳看過老公嗎???嗯...我看過他一次。老公多大了??老公42歲了。什麼時候要去台灣???再過幾個星期就要去台灣了。

小新娘說了高興,一臉幸福,不過我卻替她的幸福感到擔心。運氣好她或許可以找到一個疼她愛她可以照顧她一輩子的老公,如果運氣不好那她的未來在那裏???

Nikon F100、Nikon 17~35/2.8 AFS、Metz 45CL4、Kodak E200 push 320

越南小老虎 2002.9.1

台長: 越南小老虎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