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31 23:58:58| 人氣3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老虎遊越南---越南漆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我的歷史還沒有忘記的話,我記得中國的漆器發展在西漢時代就已經到達一個燦爛輝煌的巔峰,成為古中國對外輸出的重要產品。

越南世代或為中國的屬地或為藩屬國,自然而然受到中國相當多的影響,漆器的製作當然也是中國相當多的影響。經過千年來的發展,現在越南的漆器已經自成一格,不但有藝術觀賞的用途的也有實用價值。

在一位越南華僑的牽線下,我參觀了他投資的漆器工廠。漆器製作經過千百年來的發展,雖然很多地方已經漸漸的由機器所取代,不過對於人工的需求卻依然很高。小小的工廠看不到太多現代化的大型機具,往來穿梭的都是經驗老到的師傅和女工。

工廠雖小,不過產值卻不低,一般中小型功能簡單的漆器一佰塊美金就可以打發,不過一些大一點耗工費時的漆器藝術品動不動就是好幾佰好幾千美金,可以說是價值不斐。這些漆器深受歐美人士喜愛,來越南的觀光很難不去買一些漆器帶回家。

回到那位華僑所開設的藝品店,裏面陳設了更多更精緻的漆器用品,不過價錢都頗貴,我實在沒什麼錢可以買。挑來挑去我看到一個小小的煙灰缸,挺好看的,標價10美金,總算是找到一個我可以買的東西。老闆人很好,阿莎力說要送我,聽到這句話我樂的跟什麼一樣,我算是賺到了。

Nikon F5、Nikon 17~35/2.8 AFS、Fuji RVP、Nikon SB-28

越南小老虎 2002.8.31

台長: 越南小老虎
人氣(3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