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1 00:23:31| 人氣43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遲來的生日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網誌大概停了有快一個月了吧 !都快要變月記了。

正如我上篇所寫的10月份面臨到很大的挑戰,

在今天的29歲生日的時候,我覺得非常的不快樂

不是因為即將年過三十,

我只是反覆去思考到底上來是為了什麼?我到底得到了什麼,

要看看自己有多少無限的可能性,要花多久的時間,

要忍受多少挫折和孤單的痛苦,這樣我會比較快樂嗎

像以前那樣,不懂思考,很會執行,做個快樂的一般人,

還是會思考,有時候會陷入痛苦的深淵,心裡住了很多的我的人,

這樣會好一點嗎

 

有沒有第三種答案,會思考卻仍然覺得快樂!

我慢慢體會原來我知道的東西很少,因為知道自己知道很少東西,

所以可以接受自己的無知,就算面對未知,也不會害怕!

我曾說過我想要擁有某種強大的意志,

我一直以為那樣的意志需要知道很多東西去支撐,

殊不知強大的意志,是知道自己的無知,

而產生對於所有未知事物都不會感到害怕的一種力量

不害怕未知或陌生,那還有什麼難得倒人呢!

 

這是過了生日將近一個月後才有的體會,

我發現自我人生的追尋,沒有一定的答案,或者是正確的答案,

可是,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去創造第三種答案,

沒有對或錯,

沒有什麼一定非要不可或者是不要什麼,

沒有什麼絕對的熟悉或者是必然的陌生,

答案其實已經在我們的心中,

這是遲來的生日禮物!

 

 

台長: hsin
人氣(43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思緒漂泊在蔚藍天空裡 |
此分類下一篇:豪宅的定義
此分類上一篇:一年

Irene
妳知道小孩為什麼學東西都很快嗎? 當然年紀小是一點,但我覺得是小孩什麼都不怕,什麼都想試試,也都沒有先設個底線,所以收獲反倒多。
當然年紀月大,越來越不可能做什麼事都毫無顧忌,但要儘量讓自己的心回到像小孩一樣,什麼都不怕,向前衝就對了!
2008-12-05 04:56:17
hsin
要從一個社會化的人,
恢復到像小孩般的單純,有多麼的困難,
我正努力嘗試,嘗試著不怕痛、不怕苦,
頂多哭一哭,然後還是要走下去!
2008-12-06 17:23: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