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8 18:59:39| 人氣1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愛和好 *幸貞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出生在一個普通傳統的中國佛教家庭。每次逢年節,例如中元節︰父親就把拜拜要用的紙錢放在紙包中,紙包還要滴上鴨血。端午節要喝雄黃酒,父親在每個孩子頭上畫一個「王」字,以艾草燒水洗澡,並把艾草掛在門上。過年時放鞭炮,和親友團拜,我們要跪地磕頭拜拜拿紅包。父親有時會帶我們去廟中拜拜,記得有一次弟弟夜間哭鬧,我們去廟裡,拿著盒子,一路上叫著他的名,並揀石頭替弟弟收驚……這是我出生的家庭。

我們家有七個小孩,我是非常微不足道的一個。沒有出色的功課和才藝,沒有受重視的條件。爸爸忙著賺錢,媽媽忙著洗衣燒飯一刻不得閒。從小我身體虛弱,患過肝炎肺炎,常施打抗生素,因而常常請假不能上學,又因常吃西藥而胃痛。不過七個兄弟姐妹在一起也常常打打鬧鬧,也不怎麼識得愁滋味。

國中青春期,父親有了外遇。媽媽從小躲日本人〈中日抗戰〉而未受教育,是個不大識字的女人,但卻是相當單純與賢慧。她因此心情煩悶終日揮淚,有時想離家出走,甚至想要自殺。無奈家醜不可外揚,心中痛苦卻無人傾訴,只得對我們這些半大不小的孩子們說。也因此造成我敏感的個性,變得十分悲觀,多愁善感,又有些偏激,又父親的感情十分複雜。他是我父親,我愛他,但他傷害我母親,我又恨他,我到底要愛他還是恨他?因此每次跟同學提起我的家庭,我都會傷心不已。

上了高中,一位教學老師因病去世,後來又一個學妹因血癌又走了,這給我十分嚴重的衝擊,她和我不十分要好,她也常邀我去教會,我卻時常拖延拒絕。因我父母從小對基督教十分反感,連帶我也受了影響,從不考慮進教會。

雖然那時才十七八歲,死亡卻帶給我十分大的衝擊。如果人生一切的努力,都可以被死亡抹煞,那麼人活在世上又為什麼要如此努力呢?生為何來?死又往哪裡去呢?孤單單一個人裡埋在黃土中何其可怕?

因此我轉向內心的世界,想研究佛學、哲學,.…可惜它們都太深奧,又似是似非,我不太明白它們究竟在說什麼?
生命的一切讓我失望,我活得既灰色又悲觀。在這世上,我雖然渺小且不受注意,但神的愛並沒有放棄我,祂早已看到我,且揀選我。事情的轉機是這樣:
我雖天生平庸卻唯獨喜愛英文,英文是所有科目中唯一使我受到稱讚的。神就藉著英文來拯救我。更藉著英文,祂將我帶進教會。當時我把教會當做英文補習班,心裡暗自說:學英文可以,信耶穌別想!因我從小就以神為敵,以神為仇。正如聖經上說的︰神在我還做罪人的時候,就替我死,神的愛就在此顯明了。神為我這樣一個以祂為仇以祂為敵的人死,且死在十字架上,為的是要拯救我,真是不可思議啊!

在教會裡,遇到從各處來的宣教士〈美國,英國,西班牙,澳洲〉,他們的愛心令我感到驚訝和感動,他們的友善與不施壓力的友誼更暖化了我冰凍且剛硬的心。

我看了一本史懷哲傳記,史懷哲與妻子到非洲去傳教的事跡,震撼了我的心。
愛心能讓人做何等大的事啊!而我竟連一個有的外遇的父親,軟弱的母親都無法去愛。對至親的人我尚且心懷怨恨,我還能愛誰呢?這些信基督的宣教士他們的愛從何而來呢?

在一次大學考試的挫敗中,我心中如海浪翻騰得不到平安,記得宣教士們曾對我說︰「你若遇到困難可以禱告。」
我姑且一試,那一次,神把我心中的風浪在一秒鐘內便平靜了。我驚奇的說︰『真的有神,祂聽了我的禱告』。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次的經驗,祂在我身上行了極奇妙的事,沒有任何人能否認祂,我自己更不能,真的有神,且聽了我的禱告。

因此,我堅定的對神說:『如果你是真的,我要真心真意尋求昵,求您讓我尋見您』‧

此後,我轉到『信友堂』中文部聚會,參加詩班的服事,在輔大參加團契,還曾去台南傳福音,我認真的去教會參加成人主日學,渴慕神的話,並且真心尋求神。

神的確讓我尋見。祂是如此愛人,願為人恢復親愛的關係。神越來越向我顯明祂自己,藉祂的話把祂自己啟示給我‧

二十二歲我受洗。信主後,我知道父親也是罪人不是聖人,我從心裡徹底的赦免了他,正如主赦免我一樣。我從自我的繭中逃脫出來,不再封閉,逐漸敢面對自己,而對周遭的人,不再怨天尤人,我得著了自由。

一九八二年我奉獻自己進入中華福音神學院得到了聖經碩士。一九八四年進入教會事奉,一年之後因懷孕而離開,進入家庭照顧陸續出生的三個孩子。在這十多年中,彷彿摩西在曠野,神給我各種訓練,不是在教會中,卻是在自己的性格,能力,神的話語上進一步造就我。近五年我才回到教會帶查經小組‧

來到澳洲是始料未及之事,我知道『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依自己的腳步』,我不知道神在我生命中有什麼計畫,但我已『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我願盡力做討主喜悅的事,這沒有什麼了不起,因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因祂是配得一切敬拜,讚美的主,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遠,阿門! 

台長: 肢體
人氣(1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悄悄話)
2015-06-11 18:27: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