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6 01:24:41| 人氣6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一篇*Missing yo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鼓起勇氣在七點三十七分將巧臻的電話撥出。
聽著電話另一頭傳來FIR的【我們的愛】的音樂盒,忽然想到如果她接起來,我要說些什麼?
我開始緊張…,如果她接起來是要跟她說【我想妳】,還是【我無聊想找妳聊天】,更或者【對不起,我撥錯電話了】。
當我正在揣摩並且心臟跳到最高點的時候,電話那頭【我們的愛】被停止。
「啊!她接了。」心裡想著。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如不留言請掛斷。快速留言,請按下米字鍵。」
聽完這段話我才掛上電話。
「呼,原來是語音信箱,她可能在忙吧,剛好終止了我的無意識的亂打電話。」
雖然慶幸她沒有接起來,但也因此沒聽到她柔美的聲音,所以又有點失望。
慶幸與失望這兩種感覺加在一起蠻奇怪的…,就像阿基突然不收垃圾一樣奇怪。

開啟我的電腦,開始催眠自己:看書明天再看,這才是溫書假的意義!剩下來的晚上時間先休閒一下吧。
電腦一開啟就會自動連上網,啟動即時通,看著即時通上一整排的人物,看來大家想的都一樣,先玩然後明天再看書。
不過我想樂基是怎樣都在玩的吧,宇宙小拉基的狀態打著:期末考嚇不倒我的~我會把它丟進垃圾桶,哈哈哈哈!
真羨慕他看起來永遠都是那麼悠閒,他永遠都能把他的煩惱當垃圾丟掉…。
忽然看到阿秋也在線上。
我點了阿秋兩下。
大頭:阿秋阿秋,你從警察局和柏欽泡茶回來囉?
阿秋:你又知道囉?
大頭:不然段考你怎麼沒來?
阿秋:沒什麼,我只是不想去考。
大頭:少裝了啦,我星期天看到你在西門町鬥魚前打架。
阿秋:什麼打架,講那麼難聽,你有看到我有打人嗎?
大頭:是沒有啦…不過我有看到你被抓走。
阿秋:掯!其實也根本沒我的事,我只是被我朋友叫過去湊人數的。
大頭:我想也是,不然一個平常人怎麼會打架穿著紅色條紋汗衫、白色的滑板褲、上面帶著兩隻凱蒂貓的夾指拖鞋,嘴裡嚼著檳榔,手中還叼根菸。
阿秋:對阿,警察不聽我解釋直接把我抓走,我還給他們看我的彈痕…。
大頭:那彈痕只能唬人的啦,你以為打個疫苗針就真的變成彈痕囉。
阿秋:可以裝成熟嚇嚇人啊…。
大頭:阿你段考就真的缺考囉?會被當耶。
阿秋:沒辦法啊,我也才剛被我爸保釋回來沒多久,柏欽還待在裡面耶。
大頭:為你們感到悲哀啊。
阿秋:就是說咩,保釋金兩千五百元。我只不過是在那邊湊人數抽根菸,竟然遭受這樣的待遇,我爸還把我禁足…。
大頭:好像真的很可憐吼,沒關係啦,人說置之死地而後生,你下次改抽兩根菸看看。
阿秋:想害死我阿,你這死大頭。對了,你在哪裡看到我的啊?
大頭:鬥魚阿。
阿秋:鬥魚~?你一個人去喔?
大頭:怎麼可能,當然是和朋友啊…。
阿秋:去那種地方一定是和女生啊,難道是班上傳聞中的圖書館美女?
大頭:痾…看來班上真的傳很兇喔。
阿秋:當然啦,有樂基大聲公耶,改天也教教我怎麼虧妹。
大頭:哪有怎麼虧…只是在圖書館把紙條丟過去而已啊…。
阿秋:喔~原來喔。
大頭:是阿是阿,我媽在叫我了,不跟你講了。
言多必失,想開溜,所以隨口掰個藉口。
阿秋:OK,掰掰。
大頭:掰掰一………

擺脫掉阿秋,想到阿秋所提到的圖書館美女-毓萱。
也想到已經和我在圖書館外牽手的巧臻…。
我在我心中詢問著選擇題的正確答案,巧臻or毓萱?
我這樣算是腳踏兩條船嗎…?這簡單的二選一的選擇題,我居然沒有任何答案。
我對毓萱就是那種一見鍾情的感覺,在圖書館遇到時就被她的氣質與樣貌吸引。
而巧臻是國中喜歡我,也是我喜歡的人,雖然與她失去聯絡了一年,在我對她的感覺即時消失的時候,她與大頭娃娃再度出現。
同時對兩個女生有好感算花心嗎?聽我朋友講,這就算花心;但我並不認為,但也無法否認,只能說,你們不懂。
仔細想想我毓萱並沒有什麼感情基礎,她在公車上說喜歡我,是向我告白還是開玩笑的呢?我真有這麼好運嗎?她的決定是要我把她心中男友陰影給除去嗎?
如果我真的成為毓萱心中的填充物,那巧臻呢?
我與巧臻就像是延續國中未完成的交往,過了一年大家都比較成熟了,而且在圖書館那天中午要去吃麵飯館,我們倆也牽了手,甜蜜湧上心頭…。
心中的思想正在拔河,當我在自我憂愁的時候,我媽真的叫我了…。

「禎祥阿,有電話找你喔。」我媽高喊著音調。
「喔,來了~。」我既然沒聽到電話響的聲音,可能是我太認真思考了。
不假思索,出走房間來到客廳,拿起話筒…。
在21:03分,我確定我聽到了巧臻的聲音,因為她的聲音會帶點可愛的口氣。
「喂,是祥嗎?」
「唔,是啊。」我有點反應不過來。
「抱歉耶…剛剛你打來我正在補習。」
「沒關係啦,課業重要。」
「也是啦,不過一直補也蠻煩人的。我還在想說我爸怎麼會挑我補習的時間打來,你找我想對我說什麼嗎?」
「嗯…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跟妳說些什麼耶,我就忽然把妳的手機號碼給撥出去了。」
「喔~,那現在握著電話要幹麻…?」
「我也不知道耶…可能是我的淺意識想聽聽妳的聲音,我這樣會打擾到妳嗎?」我心臟又慢慢開始加速了。
「呵呵,怎麼會打擾勒?其實我跟你一樣,我也想聽聽你的聲音…。」
我們兩個在電話裡沉默了三秒,這樣尷尬讓我不知如何是好,趕緊想話題。
「今天的段考考數學,用妳的公式我想我應該考的還不錯,該好好謝謝妳。」
「能幫到你我也很高興阿,而且你也很好教啊。」
「等段考完之後讓我找個機會答謝妳吧,救了我四個學分的數學。」
聽到她在電話那頭愉快的笑聲。
「好啊,那就這麼說定囉,等段考完,賴皮的是小狗。」她用小孩子的口吻說著。
「好!我許大頭說話算話的。」
「呵呵,我想我該掛電話了,我爸應該也要找我了。」
「嗯,那不打擾囉,回家小心。」
「我有管家來接我,放心好嚕。段考互相加油囉,掰掰~。」
說再見總像回音,雙方成立的再見才會有下次的相遇。
掛上話筒,想著巧臻剛剛所說的一字一語。
這時心裡的我比較偏向巧臻的,但我不敢保證下次是否偏向毓萱,好煩惱。也就好比阿基看到鋁箔包跟寶特瓶,一開始偏向鋁箔包;因為可以當枕頭,但並不保證以後他不會選擇寶特瓶來當墊腳石。

我洗個澡,把煩惱暫時洗掉之後,決定先睡個覺,養足精神,準備明天的溫書假好好衝刺!
睡前,在書架上看見與毓萱去看明天過後的票根【九樓B場 七排十一號】,這時煩惱又再一次的湧上眉間。
我們這次段考考九科,看來我比他們多考一科-愛情學,而且題目只有一題,是二選一的選擇題,但我不能保證會不會還有其他題目。
煩吶!睡個覺看會不會好一點…。
我調好大嘴鳥鬧鐘,預計早上九點起來衝刺。
九點二十七分我躺在床上不醒人事…。

*這次的二選一選擇題,比以前遇過的四選一選擇題,還要難。*

台長: 御村淳明
人氣(6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