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6 09:34:49| 人氣3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斑鳳蝶的命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 只要是蟲

我一概不喜歡

但 因為某些機緣 看到某些人愛蟲護蟲

我也就試著從最可愛的綠斑鳳蝶幼蟲愛起

 

山上種了一棵金玉蘭

恰巧是綠斑鳳蝶幼蟲的食草

每年有兩次 率斑鳳蝶會來產卵

然後就會發現一些黑色的小蟲出現在綠葉上

朋友告訴我 這就是綠斑鳳蝶的一齡幼蟲

我發現 他們沒有想像中可怕

於是 決定把他們留下



綠斑鳳蝶幼蟲1







綠斑鳳蝶幼蟲2








綠斑鳳蝶幼蟲3

去年觀察過綠斑鳳蝶幼蟲

發現野外的幼蟲存活率很低

因為 他們的天敵有寄生蜂、舉尾蟻、鳥等

所以 能結蛹羽化的 少之又少

所以 我期待今年這幾隻綠斑幼蟲能平安長大

希望下次有機會把終齡幼蟲及美麗的蛹 與大家分享

所以 要乖乖長大喔



台長: 追夢50
人氣(3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築夢 |
此分類下一篇:披上彩衣的山
此分類上一篇:鬼臉天蛾來作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