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1 19:57:17| 人氣1,1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燕-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了四年級的下學期,突然有一天在上課時,我發現有一張紙條壓在我桌墊下,我掀開一看,上面用潦草的注音寫了我名字並說「要是我不那麼愛多管閒事就好了。」


當時的我根本不會去注意到別人,每天都用功在練習數學或者畫畫上,也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做才叫做所謂的愛管閒事。看了這張紙條之後一直感到很困惑,把這件事情暫時墊在心底。直到我和小燕兩個人又要一起參加美術比賽,又照樣到她家中去討論內容,那是因為我母親是絕對不准有同學帶到家裡的。這次也不例外,所以我打算放學後去小燕家準備美術比賽的時候,再跟小燕說這件事情。



我們習慣一起在她家裡想草稿一起討論完後,先擬一張草圖給老師審看後,開始用水彩、色鉛筆、蠟筆,畫畫上色(別懷疑我們一幅畫就是都會用到各種顏料),最後一起將所畫的一切用黑筆在邊緣描上黑線,完成一張兩人費盡心思和許多時間的結晶圖畫。

那個時候我一直都認為她會是最了解我,所以不管什麼事情我都幾乎跟她討論,雖然她並沒有用跟我一樣的方式待我,但是我對待她的方式,連我自己的親妹妹都吃醋生氣,就因為那個時候我當她是最好的朋友,冷落到自己的妹妹,就此我和自己的新生妹妹關係從此決裂,彼此之間一見面就沒話可說,真要開口,不到三句話就吵架互罵。如果這一切可以從頭來,我寧願當個邪惡的惡魔傷害小燕致死,也不會跟她作朋友,導致失去自己最重要的家人。



小燕當場擺出不耐煩的表情說我太神經質,這種簡單的問題為什麼要問她?她轉過身,聽到她媽媽騎摩托車回到家的聲音,就快速催促我回家,因為這次的比賽她忘記她媽媽講說我要去她家,要是被發現我們兩個就完蛋了,她的母親不喜歡人沒有交代就亂跑到她家裡。


我趕緊收拾完東西,衝回到家中。但是還是很倒楣被她眼尖的媽媽看到我出末她家中。我媽的手機馬上響起,我媽一臉尷尬的拿給我叫我獨自在房間聽。


『你這個小孩子太頑劣了吧?我告訴你以後不准你在接進我們家門口一步,你要是再膽敢硬闖進我家門,或者騷擾接觸到小燕,再繼續破壞我的家庭,你就完蛋了!怎麼會有你這重不知羞恥的小孩?小燕都說今天「不方便」讓你到我們家,你還死不聽?要是我也闖進你家你做何感想?幹麻不回應阿?』


那個下午她罵的話一大堆,我一句也沒回應,只是一直低頭落淚。突然我從一切的美夢都醒來了也可以說看清楚她這個雙面人的真面目,我跟她這一切全部都是謊言,沒有一句話是真的...。




後來有人受不了過來跟我說那張紙條也是小燕寫的,她只是單純想要跟我玩玩,叫我跟小燕合好。




人笨過一次是因為無知,傻過第二次是不小心,但是我沒有第三次了,從那通電話後,我再也不跟小燕有任何接觸,連老師都不斷介入想問個清楚,但是我連一句有關她的話都不想提起了,這一切跟她所發生過的事情也不想去回想了,我和她之間所有的種種都已經結束了。



後來這次的美術比賽,我獨立畫完,得了第一名...。



台長: Mo Cuishl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5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秘密 |
此分類下一篇:崩潰
此分類上一篇:小燕-中

艾姬
其實我看完後
突然覺得
有沒有可能
小燕沒有錯?
她在面對媽媽和妳,是有苦衷的?

畢竟妳不知道
她媽媽是怎麼樣的人啊?
2008-09-03 21:43:48
版主回應
苦衷阿,這我倒是沒想過,因為不認為她需要有吧....


我是不太了解她母親,不過我認為我們只是在準備比賽,而且也不只有去過一兩次了,每次必報備,偏偏這次沒有。

所以她母親才會說完全沒事先清楚我到她家準備比賽這件事情,然後就有問到小燕,小燕說是我硬闖入她家的拉....

基本上這種事情為什麼突然跟往常不同?她母親為什麼會不知情?

我認為就算有苦衷,事情也不是這樣的解決法。


這件事情過後也有發生更多無奈的事情證實小燕一直在欺騙也無心...所以我不認為她哪裡有不得已的苦衷...。



不過過去的事情就當作個紀錄吧!
希望艾姬和我能一起加油︿ ︿
2008-09-04 21:10:00
藏龍
近日俗事纏身~回訪來遲~
敬請見諒~早安~順心^_^
2008-09-05 09:14:08
版主回應
希望你能心想事成^ ^

多來作客救原諒你拉!
2008-09-18 19:58: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