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5 00:46:52| 人氣7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rah Brightman Symphony Live in Vienn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李玟演唱會的 DVD 後,同事借來的 DVD+CD 實在令我看得聽得欲罷不能。10多年沒有看過什麼自覺很精彩的演唱會 DVD 了,只因好看的都於現場看了。只靠看 DVD 能打入我的心水演唱會實在不易,可 Sarah Brightman 於維也納的 DVD 徹底將我俘虜,榮登了我心中的五大演唱會之一。

先看牌面製作陣容︰地點是維也納最古老大教堂世界遺產 Stephansdom Cathedral、樂手包括指揮、管弦樂團、合唱團、樂隊以及拍攝團體近百人的陣容、對唱都是天王級人馬意大利的 Alessandro Safina、西班牙的 Fernando Lima 以及英國的 Chris Thompson。再加上唱者本身已被封為近代的名伶,接著我們需要的只是欣賞那 75 分鐘的精彩演出。

歌德式的大教堂帶著黑暗的莊嚴,Sarah 是個很有魅力的人,尤其是男女合唱的時間,流露出帶電的愛意。與 Alessandro Safina 合唱的 Canto Della Terra 及 Sarai Qui 令人聽出耳油,是正統彬彬有禮的意大利男士風味。Fernando Lima 是個另類的美聲美男子, Pasion 給我聽出韓式情歌的唱法,但歌曲本身絕對是首經典的對唱,同時我也佩服自己何來的感覺聽出是西班牙文,找來歌詞的翻譯。搖滾的 Chris Thompson 一來合唱的 I Will Be With You 及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注入了激情的元素,與另外兩位男士完全不同的風味。此版本的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Chris 的表現實在是蓋過了Sarah,很有張力的演出。更出的一位是德國鼓手 Reiner Hubert,瘦瘦的他是個持續爆炸型的鼓手,而且是重搥手的一類。狠狠的打至跳起來的姿勢,你真的是亮眼極了。搖滾的感覺令我想到 Sarah 最初組成的搖滾組合,其後融合不同的音樂藝術元素到自己的音樂,我喜歡有要求而又勇於嘗試不同東西的她,接受各樣的可能性。有如她高雅的長裙配上龐克的刺手環、歌德式的馬甲及扣環,古典搖滾的融合。

以 Ave Maria 作結是個相配得很而又神聖安祥的結尾,DVD 唯一不滿意的是沒有歌詞,但也證明了音樂打破了語言的界限。Perfect Show!

台長: 大風
人氣(7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五月天 - 第二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伍佰 & China Blue - 單程車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