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5 09:10:13|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泉水的守護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面這則故事,是從我目前編的一本書中摘錄出來的,曾在10月的禱告會中分享。
(超睿)


Peter Marshall,是一位很有口才的演說家,曾擔任美國參議院的院牧多年,他生前喜歡說一個有關泉水守護者(Keeper of the Spring)的故事。

泉水的護衛者是一個默默居住在森林中的人,住在奧地利沿阿爾卑斯山東坡的一個村莊上面。這位年邁溫柔的先生在多年以前,曾被一個歷史不久的鎮議會雇用,清理水流經山峰裂縫累積的沈澱物品,使得流過他們村莊美好的水泉暢通無阻。這忠心、沈默的工作者,巡邏山崗,挪走樹葉和枝幹,掃除污泥,以免阻礙並污染水流的清澈暢通。

不久之後,村莊成為吸引遊客絡繹不絕的名勝。幽雅的天鵝遨遊在晶瑩涕透般的山泉上面,靠近水邊各種不同行業的風車日夜轉動不停,田地得到灌溉,從各餐廳看出去的景觀,是非言語所能形容的美麗圖畫。

時間過得很快,有一天晚上鎮議會召開半年一次的會議。當他們審核預算時,有一個人眼尖地看到付給這位卑微的泉水守衛者的薪水數目。想看緊荷包的議員說道,「這個老人是誰?為什麼我們年復一年地留用他?沒有一個人曾經看見過他,我們只知道這個高山奇怪的巡邏者,沒有對我們做出什麼有用的事。他不再被需要了!」在無異議通過後,他們將這位老人解聘。

幾個星期過去了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但初秋的時候,樹木上的葉子開始掉落。小的枝幹折斷並且落入水塘中,阻礙急湍奔流的前進。有一天下午某人注意到水泉中一點輕微的淡黃色,幾天之後流水變得更濁,再過一個星期,薄薄的一層黏泥覆蓋在沿著流水的岸邊,很快地臭味四溢。風車轉動變慢,有些最後竟然停止轉動。天鵝、遊客都跑掉了,疾病深深籠罩著村莊。

很快地,難堪的議會召開特別會。因為了解到他們判斷上的錯誤,他們雇回這位山泉的老護衛者……幾個星期之內河水清澈回生。風車的輪子開始轉動,新的活力歸回到阿爾卑斯山脈。

你覺得是否奇怪,今天應該會從你腹中那邊流出「生命活水的江河」究竟怎麼了?「村莊」(你所蒙召來服事的信仰團體)怎麼了?你的村莊,是否充滿知道「泉水守護者」價值的人們?或是在你所管轄的範圍之內,神百姓的態度和生活形態正「臭味四溢」呢?

當考慮到我個人靈命操練的律動時,這個有深度的故事,比起任何我曾聽過的故事意義更深遠。每一天我需要再次「雇回」我內裏的水泉守護者,並且邀請祂清理沈積在我裏面的污穢,好讓所流露出來的水泉是美好的。我需要祂在我裏面作潔淨的工作,信實、默默地、常常護衛我內心深處,挪走所有落葉和枝幹,不致讓我裏面聖靈清新的活水堵塞或污染。如果我不花費時間來禱告,請求祂在我裏面作工,那無可避免地在我的話語中、態度上、心智思想,和生活形態就會有臭味四溢。雖不見得會明顯地立刻發生,但臭味終將會外溢並造成疾病叢生。

當我們進入屬靈操練這類主題時,邀請我們靈魂的守護者在我們裏面做祂信實的工作,是重要的關鍵。

台長: 和平社青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