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6 22:35:44| 人氣1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How are you, Lisa Rol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平最喜歡的電影,是薇諾娜瑞德跟我安姬的「女生向前走」。
1992年到現在,十幾個年頭。每次看,都心驚。
Lisa Roll。
蓬鬆爛亂的金色長髮,永遠都迷濛著的眼神。
唯我獨尊,美麗著橫行霸道。
在精神療養院待了八年,只有那裡才讓她感覺自己活著。
「我只不過把實話說出來而已!為什麼大家都不願意面對?」
於是逼死了梅蘭妮莫菲,摸走她身上的錢、繼續她逃亡的旅途。
但是她還是得回去;
那個地方,那個只有讓她感覺是活著的地方。

這個世界也許充滿謊言,也許不完美,但是我寧願身在其中。

當薇諾娜瑞德張著小鹿斑比般的大眼睛、對她吼出有如解咒之語的這一句時,
我總會不自覺的揪起心來。
喔,是這樣。
不這樣,好像還真的不行
看著她無助的哭起來,為電影下最後完美結局。

好了的薇諾在一片真摯的眼光下,步出了療養院
上了同一部計程車,一切發生在陽光燦爛的下午

Lisa追著去的眼神裡,有了焦點

聽說,原著的結局裡,Lisa出院、結了婚,還生了一個孩子。
只是,
很多時候,當又有那種壓在胸口哭不出來的眼淚
我又會想起Lisa那對迷離的眼睛,
想起她身上那件斑斕破舊、只屬於她的皇后長袍
被自己的眼淚洗去後,赤裸裸的害怕和孤獨
沒有皇冠的皇后只得回到現實
回到許多人寧在其中的世界裡去

台長: Hoph
人氣(1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藍眼貓熊
很久沒來看妳了。

保重阿!希望下次有機會能見個面。
2008-03-13 19:27: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