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1 01:17:59|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烹飪-我的新興趣與新生活重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搬到英國後不再過著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後,原本生活的重心突然消失了而尋找生活的新重心與新興趣就變得更重要了。

現在的我著著時時變成了一個家庭主婦,除了打掃家裏讓家裏看起來乾乾淨淨舒舒服服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烹飪了!

烹飪對我而言除了是把食物煮熟把肚子填飽以外,它更變成我的興趣跟成就感所在,甚至有那麼一度覺得以前小時候應該去唸餐飲科的。

我喜歡做菜除了因為我愛吃以外,對我而言烹飪真的可以是種創造,當你把原本毫無相關的食材或把玩著各式香草或香料,然後將這些東西放在一起而變成一道令人允指的食物後,那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例如:我以前從來不覺得西洋梨可以跟煎豬排放在一起吃,但西洋梨與紅酒跟紅酒醋一起燉的醬汁與灑上鹽跟胡椒跟用酒醃過然後烤過的豬排搭配一起吃,味道卻是很美味的,另外看著自己調的麵糊在烤箱烤的過程也是件很令人興份的事,因為只要個幾十分鐘那團麵糊就成了蛋糕或者麵包,當然如果在不看食譜或者將食譜做些變化後出現在餐桌上的食物是很美味的話,那種成就感就更大了。

在西式餐點擺盤是件讓食物看起來更美味的方式而我也喜歡讓我辛辛苦苦做的菜擺上餐桌時看起來美美的因此這陣子我將原本被老公認為很酷的黑色餐具換成純白沒有任何小花小草等花紋盤子而食物放在上面確實不會被盤子原本的顏色吃掉這也是為什麼大部分高級餐廳都只用純白的餐具而擺盤到底有多重要呢以我昨晚做的甜點而言吧我想許多人都吃過台灣小吃攤賣的煎地瓜餅吧我昨晚就做了地瓜餅我將煎熟的地瓜餅放兩三片在白色的小餐盤上上面灑上白白的糖粉另外由於我少放了許多原本食譜上說的糖量所以我另外在盤子周圍淋了些楓糖盤子上那原本屬於很便宜的台灣傳統小吃一下子就變成了很高級的飯後甜點

當了一年多的家庭主婦煮了一年多的菜我不能說自己現在真的很會做菜但我可以保證的是如果你有機會來我家小住一段時間我至少不會毎天餵你吃一樣的食物因為我一個星期總會花一些時間看看各種食譜,大概計畫一個禮拜或當天要煮的食物,除了讓菜式我也喜歡在食材上做些變化,這純粹是因為我想不管一個人有多愛吃炸排骨,每天都吃炸排骨也會煩吧,而且不斷重複做同樣的菜也很無聊,又加上身在英國倫敦這個融合許多人種與文化的城市,購買各式食材並不是件難事,所以我從剛開始到英國只做中國菜,到後來我則開始嘗試做些泰國菜、日本菜而現在我則還會做些甜點跟西式的餐點,因此在我家你永遠不用擔心太常吃到重複的菜!

PS:照片上的圖片是前陣子朋友Rae來訪時我用各式莓子–草莓、藍莓、紅莓加上汽泡白酒跟elder flower濃縮原汁還有一些糖做成的果凍,由於當時還沒有買白色餐具所以看起來還不夠美麗但味道卻滿美味的,這是一道很適合炎熱夏天的飯後甜點。






台長: Hope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