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6 17:14:01|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達文西密碼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讀完了這本懸疑小說,實在令我印象深刻,在此發表我的讀後心得。
大綱描述:羅浮宮館長索尼遭暗殺,身旁的密碼便是破案的關鍵,而無辜的教授蘭登卻遭到警方質疑,他便和死者的孫女蘇菲一邊解密碼,一邊躲避真兇西拉的追殺,西拉是主業會獨身會員,他奉組織首腦『老師』之命必須取得『拱心石』並向世人公佈其秘密:耶穌其實有結婚,而他的妻子便是抹大拉的瑪利亞(瑪利亞.瑪達勒娜),而聖杯指的也並非在最後晚餐中耶穌使用的杯子,是抹大拉懷有耶穌後代的子宮。
我很佩服作者丹.布朗的文筆,整本書毫無冷場,真是一本精采絕倫的無稽之談,他曲解了許多文學作品及傳說作為達文西密碼的歷史根據,如此誤導讀者,而且在書中嚴重傷害耶穌、醜化天主教會及主業會,造成反彈,我個人認為這麼做是既錯誤又差勁的做法。
書中人物李伊.提賓說在達文西畫作「最後的晚餐」中,,耶穌身旁的門徒都不自然的往旁靠,使他們及耶穌形成一個特殊符號『▽』,這符號的樣子和子宮形狀很像,意思指的就是耶穌有子嗣,可是各位可要記住,畫這幅畫的人是達文西,而非丹.布朗,這只是單純的繪畫技巧,目的在於凸顯在中間的耶穌,另外,作者也指出,耶穌右邊的若望是瑪達勒娜,只因為他沒有鬍鬚,且有金色長髮,再一次的讓我覺得,他根本沒有好好讀聖經,若望是十二門徒中最年輕的,沒有鬍鬚是很正常的。主角蘭登也說,古代猶太人到聖殿中祈禱,會和女祭司發生關係,藉此領悟聖神。在創世紀中,猶太人是因為拜了邪神,才有生人活祭,和上述的儀式,十誡裡已規定不可邪淫了,難道這和我們的天主也有關係嗎?神父也教導我們,在七件聖事中,婚姻聖事是第一個受天主祝福的,男女結合是如此神聖,怎可能像作者說的一樣呢?
我為達文西和他的曠世巨作『最後的晚餐』感到很無辜,也在此奉勸丹.布朗,還是快去辦和好聖事,求天主原諒吧!(戴世輔€)

台長: hope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