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0 05:21:11| 人氣2,0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挺身而出,才有資格當母親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挺身而出,才有資格當母親

 

最近又看到一則獸父新聞,獸父長期性侵女兒,母親及哥哥知情,居然要女兒「顧全大局」,不得對外張揚,母親更是以不要讓獸父對外發展,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僅沒有制止獸父的行為,還軟硬兼施,讓女兒淪為泄慾的工具。

這種獸父的新聞,無論古今中外,都時有所聞,而且最令人訝異的是,被害女子的母親,大多選擇了沈默,讓親生的女兒,感到二度的傷害,因為母親沒有挺身而出。

要挺身而出,其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妳不挺身而出,真的沒有資格當母親。

有一位教會的姐妹,她發現枕邊人也是伸了狼爪到親生女兒,於是她毅然決然要挺身而出,對外,要保護女兒的前提下,她不能對親朋好友說明堅持離婚的原因。在勸和不勸離的華人觀念下,許多親友都指責她不看重婚姻,視婚姻為兒戲,怎可以和高薪有社會地位的老公離婚呢?

而她報了警,但獸行老公很聰明,每次伸狼爪時,都是用藥讓女兒沈睡,而且知道不能破壞女兒的處女膜,八歲的女兒只知道每次和父親睡覺後,衣服都不見了。父親的解釋是女兒尿床,但她發現獸行老公用手機拍了女兒的私處,女兒亦經常抱怨私處紅腫,她提供了手機的相片給法官,但獸夫高薪聘律師打官司,沒有被定罪。這位姐妹就在司法的灰色地帶,勇敢地面對親友的指責,還要負起單親母親的責任。

她想過,如果自己不揭穿,獸夫也會提供她及孩子的生活所需,她不用為三餐奔走,可以安心當個有社會地位的夫人,對外也是風光好看的。但是,她發現了獸夫對女兒不當的猥褻行為後,如果她不制止,女兒肯定有被獸夫性侵得逞一天。她知道自己挺身而出後,獸夫一定用經濟上的優勢聘請律師來爭取女兒的撫養權,而且從來不曾上過班的她,一定會面臨經濟上的拮据。

結婚前,她算是有錢人家的女兒,從小學芭蕾舞、畫畫、鋼琴,從來沒有缺過錢。對於選擇離婚來保護女兒,她的父親對她說,他已退休,無法再給她財力上的支援。就算是這樣,她還是選擇面對問題,於是開始了漫長對抗的過程。

長達三年的離婚官司結束後,她獲得女兒的監護權,她搬到一個小公寓居住,為了生活,她變賣了大部份的物品,信用卡也刷爆了,獸夫給的贍養費,時常是延遲的,開始她還花力氣去爭,後來,她決定不用花任何力氣在獸夫身上了,包括贍養費。她降低了自己的生活所需,用自己繪畫的天份去賺錢,她接下所有能接的工作,包括為出書的人畫插畫,或是為新開的咖啡店畫門面。

她記得前年的聖誕節前,女兒看上了一雙鞋子,雖然只有29美元,但她買不起,於是她只好勸女兒還是穿舊的。在聖誕節當天,一直到晚上八點時,兒子和女兒問她,聖誕老人今天晚上會不會來,她知道今年的聖誕節她是沒有錢買禮物的,於是她先編個理由告訴兒女們,說聖誕老人今年生病了,可能不來送禮物了。就在她告訴兒女的時候,一位教會的會友來探訪她們,剛好聽到了這段話,這位會友沒有說什麼就離開了。

大約兩個鐘頭後,會友打電話給她,問她兒女們去睡了嗎?如果沒有,讓她先哄兒女們去睡。等兒女們都去睡了,這位會友再度來到她家裡,而且載了一車子的聖誕禮物給她,滿滿的堆滿了她小小的客廳。

原來會友知道她今年買不起聖誕禮物時,他打電話給教會的其他會友,問看看是不是有人有多餘的禮物可以送給她的兒女,結果有幾十個家庭說有,這位會友就讓大家送到教會來,他再去教會載並送來給她。 

她從來沒有看過那麼多禮物,等會友走後,她哭了一個晚上,知道這社會還是處處有溫暖的。等兒女早上起床時,看到那麼多禮物,都高興得又叫又跳。女兒把她的禮物一一拆開了,發現居然有那雙她一直想要的鞋子,而且還配有一套衣服。這樣經歷,讓她真是覺得像是個奇蹟。

五年過去了,她愈來愈快樂,女兒也成長十三歲亭亭玉立的少女,快樂美麗。雖然她們的生活,依然要節省,不能買時髦的流行品,但她們也沒有餓著。除了經濟緊一點外,她們的生活是充實而快樂的,女兒臉上沒有懼怕,是充滿了自信的陽光少女。

她想,自己的挺身而出是對的,至少,女兒可以快樂的成長。她現在加入被近親性侵心靈復原協會擔任義工,也加入反墮胎團體的組織擔任義工,生活快樂而充實。

她對我說:「妳知道嗎?上週我去參加反堕胎活動的一個會議中演講,因為我有幾幅畫送給他們去義賣,台上有幾百個醫生在聽我演講。當時我心裡想著,如果我還在婚姻中,我不會站在這裡,我不會再拿起畫筆來畫畫,我不會發揮自己的長處,我只會活在害怕的的陰影下,為了假象的安定生活,犧牲了自己和女兒的幸福。如果我沒有挺身而出,我不會真正活出自我。我好感謝神,讓我有勇氣面對問題,能抬頭挺胸的活著!」

台長: 耶利亞
人氣(2,07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勇敢去愛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真正的放手帶來生命的更新
此分類上一篇:懂得放手,才能勇敢去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