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2 00:19:33| 人氣3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寒假有一個半月
可是第一週留在花蓮上教育科目
一周五天一天八節課都在講一樣的東西
教育哲學、教育社會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概論、教育行政
看似五科還不都是教育
一樣啦!

學教育很廢
只有當乞丐的份
學商的可以當董事長
挖礦的雖然可能也只能當個小礦工
可是好歹人家是台大的
養牛的也只能餵牛
不過能跟他搶著餵的也只有台大的
其實他們也還不賴
畫設計圖的、修電腦的都好賺

學教育的
流浪教師那麼多
不當乞丐當啥
學數學的乞丐可以轉商科、當補習班老師
吃雞肉飯的乞丐還有王母娘娘可以靠
在台東不怕沒學生教

特教呀
都讀了那麼久
也不會不愛啦
只是我還是比較想教普通班
其實特教的出路已經比其他教的還吃香了
進不了國小還可以進機構
機構大缺人
福利沒國小老師好
不過待個三五年就能升主任
可惜沒週休二日的工作我怕我會待不住

開特教補習班?
多少人在說呀
真的敢開的人...還沒看到

考研究所?
特研所...不考
老師都要流浪了
要考研究所我就要離開教育
跟特教有關的?
治療師、復健師都要有醫學基礎
心理諮商...我不適合跟人鬥心機
跟特教無關的?
更不用說了...考不上的
雖然讀完特研所前途一片光明
只要有特教碩士的學歷就能去大陸當教授了
不過我覺得我會被問倒
還是騙騙小孩就好了

雖然這年頭還想著當老師的人根本就是在妄想
可是我還滿喜歡當老師的感覺
所以~拼拼看吧
拼不上大不了去給人家請
不過我不想搖飲料
研究所還是會考慮
但不會積極準備吧
連要考啥都還沒想
考個鬼呀
非不得已還是會進機構吧
但我怕我會把帶小孩當職業
雖然在教學時看起來很真心對小孩
但我知道我並不會很熱愛這種工作
別人或許不會發現
但我知道我不是很對得起自己良心

也說不定哪天我跑去當海外教師
去印尼或越南之類的鄉下當老師
這可能是我最可能走的路
不過我戀家
頂多教個五年就回來
接下來要幹嘛?又要再想
五年呀...27.28了還要找工作...

我喜歡老師這個工作
可是這工作怎麼那麼難做呀
順其自然吧
走一步算一步

台長: hooya
人氣(35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這寒假學會了麻將後
面對未來會更得心應手的多了
眼觀四面 耳聽八方
見招拆招
我們這麼聰明
會到的!!
2007-02-23 01:23:16
hooya
你不知道我衰好幾年了嗎...= =&quot
2007-02-23 07:36: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