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5 20:11:13| 人氣93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種心情, 我們有一天可能會懂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ZbXlNFbyWM&feature=related

 

在好茶教會禮拜

沒有華麗的教堂 沒有冷氣 沒有漂亮的衣服或言語

只有一顆顆完全仰望與渴慕的心

天氣很熱 但我內心卻異常的平靜安詳

在這裡的問題比哪裡都多

滅村後的安置居住 卻因無人傷亡而顯少有人知道

孩子爸媽得到市區工作 隔代教養的種種問題

我們想得到的難題這裡幾乎都存在

但當我看著他們唱歌禱告

我好羨慕他們耶! 而且是羨慕不已!!

他們看似什麼都沒有

但其實在他們心裡什麼都有

他們沒有家 他們想家想到哽咽

卻能唱, ‘祢的慈愛比生命美好’ ‘我們不可忘記祂的恩典

 ‘祂為受傷的人伸冤

不知道的人看了聽了還以為他們中樂透勒!

     

 

 

就這樣

在止不住的汗水和和淚水中

我體會歌詞中的一字字

我越懂得什麼是基督徒

眼淚真的是狂流阿!!

他們什麼都沒有了

但他們覺得還有的 失去的

都是從天父而來的愛和恩典

He gives and take away

大家哭行實.在.太.感.人.

我們要學習的真的好多

  

 

 

聽著長老用我不懂的語言禱告

我卻清楚地感到聖靈與我同在 就在我心裡

讓我明白祂所要給我的

語言學學了那麼久

我才第一次發現

語言不過是一種情緒的表達

即使我完全聽不懂

但我也完全體會他們的悲傷 他們的遺憾

他們充滿力量與美麗的堅強

他們靠耶穌基督信仰的感恩

 

 

 

禮拜一營會開始

我坐在最前方聽小朋友在高歌

感覺有千萬的天使在我身後唱歌

這份感動 這份喜悅

你感受到了嗎?

 

禱告時小朋友好安靜 一點聲音都沒有

那是對上帝的敬畏

在都市帶主日學小朋友禱告那麼久

沒有一次讓我這樣感動

我心想

天國應該不過也就這樣了

 

 

              

 

 

 

天父也切切實實地回應了我的禱告

多年來

我一直禱告能更愛他人

能將他人擺在自己之前

但因為我實在太愛自己 對自己太好

總很難做到失敗不斷 一再重來

卻在這次終於得以學習~

像第一天雖然我真的渴到不行

但學習先讓他人先喝飲料

結果竟然還有第2!! 還是我最愛喝的綠茶呢~

天父體貼人的軟弱

 

 

而且這次身體不適

剛開始硬撐

但到最後完全沒有辦法

每天在教堂裡昏睡

同工和曾牧給的包容超乎想像

還不斷逗我開心 照顧我 陪我

天父教導人總用特別的方式

讓我發現有時候90分也是滿分

只要盡心

 

 

 

實踐信仰在生活中實在很難

但同工最真心的提醒 最溫暖的擁抱

讓一切都更美好 

 

      

開學第2週就跟學校請假

學校說, ‘妳很有愛心, 也很有膽量 (我只是新進教師), 願意幫助他們

我說我一點都不覺得我是去幫忙

反而是我需要被幫忙很多!!

 

果然~

他們幫助我看清楚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讓我知道感恩真正的意義

讓我知道愛人與分享是怎麼一回事

 

好茶

在一個禮拜前對我而言是一個地名

而今 它是張張笑開懷的可愛臉蛋

而我永遠不會忘記

會一直在我心一處

多次阿

我獨自到樹下仰望與祂對話

看著遠方婆婆們安逸的在織背心

伯伯們則邊聊天邊大笑(是那種打從心裡 光聽都想笑的那種)

我知這是他們應得的

是他們分享的無私與內心的純真所帶來的

 

多次我哼著歌

清清楚楚地聽到自己的聲音

而我知道天父也認得我聲音

甚至當我自己不認得或聽不到之際

以前我常夢到自己被抱離地

這次在好茶我做了個夢

竟換是我抱別人!

 

 

最後一天的晚會

小朋友唱到我哭到停不下來

看到同工們 是如此認真的在做主的工

小朋友高聲歡唱讚美

在都市的教會不曾有過的景象阿!

看他們展開雙手 擊鼓跳舞

sang as if they never sing before

from the bottom of their heart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GU6wRTCCVs

後來換老師唱

我只唱了兩句吧!!

根本唱不出來...

看著他們一張張小臉 充滿微笑與不捨

無盡的想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dNDLOPyeq8

 

 

 

這是一趟漫長卻恩典多到滿出來的旅程

從一開始 老實說我好~~~

因為他們好隨性的啦!!

Schedule 3小時改3!! 結果最後是第4個選項 > <

哈哈哈哈~

到後來的完全融入

不管聽到什麼我都覺得, ‘是喔?! Ok~好阿~’

 

我不禁覺得這樣的生活好棒

既沒有壓力又開心

而且真讓人不禁思考

我們日夜努力 到底為誰又為什麼?!

生活其實不就這麼簡單

跟所愛的家人一起生活

開開心心唱歌 彼此分享 互相幫助

用天父的愛相愛

That’s it!! What else do we really want?!

 

 

 

從第一天到住的地方傻眼

不知道要先洗澡再上床 還是該上床睡醒後再洗澡!!!!

到最後一天回到那

真的很捨不得 覺得那是我們共同的家~

每晚我們在那XX (哈哈~ fb!) 嘻嘻哈哈

也一起開會 備課 禱告 分享

永遠不會忘記!

 

給~~~~

最愛我的小夫,  生日快樂&很愛說 fine 的繆昀

盡心盡力希望手快快好起來的文儀,

很愛看小說希望眼睛快恢復的佳渝, 好溫柔但也很好笑的妍君,

不會再打我頭&時光抹布該洗了的家銘,

後天考試加油爸爸真的很溫柔的恩儀,

像妹妹的謙謙, 比別人卡打拼卡認真的曾牧,

每天都好可愛像在走show的佳欣&芝涵,

什麼事都默默做獎賞在天的英豪, 很有基督樣式卻也一樣幽默的郁雯,

跟爸爸形容得不太一樣的以平,

開朗小美女沒有妳們怎麼辦的趙恬和主芳,

好會開車但嚇壞阿伯的雯茹(哈哈),

不要再被燙到&祂永遠與你同在的岱嚀,

我最好夥伴與朋友的依龍,

笑容超可愛而且好適合當老師的琪媗,

永遠笑臉迎人&小卡片太貼心的翎端:

 

i can never put in words how thankful i am to have u all

i cried into tears when ur classes did their performances on stage

because i was so touched as well as greatful for all uve done

more than words can say but i will miss all of u deeply

the laughter we shared, each and every one of ur hugs,

and all those prayers we did together

and i know that our greatest prize is in heaven!

keep on praying~

 

May God be with u always

and may His love be among us always 2!

 

love, yu ning

 

 

 

 

 

'這個世界真有一位上帝

祂愛你 祂願意幫助你

茫茫人海雖然寂寞

祂愛能溫暖一切冷漠

這個世界真有一位上帝

祂的雙手渴望緊緊擁抱你

漫漫長夜陪你走過

祂愛你 伴你一生之久'







Appendix 1 all on fb!有的好鬧有的好感人影片s

Appendix 2 隊長的話~

Appendix 3 幕後花續

Appendix 4 照片!! more coming though~

 http://photo.pchome.com.tw/yuningchen/037/

 

app2隊長的話

 

很開心接下了好茶福音隊的隊長,從我說‘好阿~我願意!’祂就一直都在我身邊,教我並帶我走這信心的道路。當我焦慮徬徨,當我每每以為自己做不到時,總能看見祂的時間從來不錯誤,祂的應許永不落空,與祂如何恩待敬畏祂的人。

 

每當同工彼此代禱、互相扶持、全心努力、一起學習,我都看到基督的樣式。這從不是件容易的事,大家熬夜趕教案、編排手冊、規劃課程、安排食宿交,大家在如此忙碌緊湊的生活中,同心做主的工,辛苦卻甘心樂意,因為所領受的超乎言語所能形容!Isn’t that great? Isn’t our God just GREAT?! 當我們禱告要學會愛人,祂給我們學習愛人的機會; 當我們禱告要勇氣,祂給我們困境面對自己; 當我們禱告要信心,祂讓我們親眼看到,祂如何成就祂所要完成的事。Incredible!!

 

另外真的很謝謝杜主任、曾牧、依龍、英豪、文儀、Jerry、郁雯、趙恬、主芳...等所有的同工~ 每當我被太多需完成的事壓到喘不過氣時,他們總像一股清新的空氣,讓我彷彿置身花園,總給我太多太多的支持與幫忙。沒有他們,我現在應該只能在家裡喝'好茶'了,哈哈! 我常說我是掛名的隊長,而我確實是! 我們真正的大隊長,我們在天上的父,時刻親自帶領我們,給我們樣樣的祝福,不只在福音隊的事工上,在我們的一生都要與他一同站立,直到我們見祂面。福音隊是一個好的開始,在這當中我們要學習的事情很多,也有很多話我們單單跟天父說。雖經過高山低谷,雖有軟弱困頓疲倦,但我們心裡感到踏實,且總有源源不絕的平安和力量,帶我們一步又一步繼續往前大步邁進。

 

於是我們看到,這是祂樂意我們行走的路

於是我們知道,我們當快步且開心地走在其中

於是我們發現,當我們將一切交在祂手中,祂所帶我們走過的路途,

是多麼奇妙!

 

 

讓我們同心出~發~吧!!!!

 

主耶和華啊,

你是我所盼望的

從我年幼,你是我所倚靠的。

直到如今,我傳揚你奇妙的作為。

詩篇71:17

 

                         宇寧 2010.8.1

 

 

app3.

 

那天我在陪小朋友等回家邊在玩黑白ㄘㄟ

多數的可以前進 (5手背4手心就手背的前進!!)

 

結果有一次

明明手背比較多 卻是手心的前進了

小朋友竟然說

'老師妳手太白我們以為是手心的啦!!'

哈哈哈哈

那時玩得開心沒仔細聽

後來聽依龍轉述我真的笑到肚子痛

怎麼會這麼可愛阿!!!!!!!!

有夠捨不得的啦~~~~~~

 

 

而且回家的路上有小朋友打給所有老師

原來他撿到我們的同工手冊啦!!

 

其實每天晚上我們都聊到笑到不行 (fbfb!)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rDAq9_IP-I

好幾次我超怕有人會笑到窒息

我想小朋友帶給我們的快樂

遠遠超過所想像的!

 

 

台長: honey ning
人氣(935)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sifu
I am touched, too!!
2010-08-16 00:11:01
CYH
你們好棒!!! 大鼓掌!!
2010-08-16 00:57:15
jack
人美心也美
2010-08-16 16:24:22
小翠
moved to tears.....
2010-08-16 18:26:45
瑞敏兒
好感人的心得~
我大學時也去過原住民部落服事
他們的樂天跟開朗
真是生活在都市的我們
所無法想像的!

相信你的感動會延續下去的!!
也會成為你教學的啟發之一吧!!
2010-09-11 10:55: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