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0 22:40:31| 人氣4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島的命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章啟明長老 (2012/02/10) (國度復興禱告會信息摘要)

 

 

   序曲:命定的由來
(賽45:11-12) 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就是造就以色列的如此說:將來的事,你們可以問我;至於我的眾子,並我手的工作,你們可以求我命定(原文是吩咐我)。我造地,又造人在地上。我親手鋪張諸天;天上萬象也是我所命定的。
天地萬物和人類都是神所造,而祂所造的萬物都有神的計畫和目的,這就是「命定」。

(徒17:26-27) 他從一本(本:有古卷是血脈)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 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
神從亞當一個血脈造出萬族的人,分散在全地世界各處,每一個族群在特定的年限、所住的疆界,都有神對我們特定的目的,透過尋求神便可揣摩而得神對我們生命中的計畫。

   第一幕:海島的誕生
耶和華造化的起頭,祂為大地立根基、祂為滄海定界線
地殼因碰撞而隆起,海心噴熔岩成山嶺,
其中的水
匉訇翻騰,海島巍巍豎立在大洋之中。

全世界多數的海島,都是海底火山爆發噴湧而出,或是因地殼的碰撞熔岩湧出,遇海水匉訇翻騰擠壓形成高山,台灣有100多座超過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就是因為菲律賓板塊與亞洲板塊擠壓而成形的,同樣夏威夷、日本、印尼、菲律賓、紐西蘭、巴布尼幾內亞都是如此成形的。

   第二幕:美麗的台灣--福爾摩沙
台灣的東海岸直接連接太平洋瑪利亞海溝,海深6000
-7000公尺,另一方面中央山脈高出海平面3000-4000公尺,台灣具有非常多元的豐富自然生態。林相從熱帶跨昇到寒帶,而動物有梅花鹿、台灣黑熊、山羌和獼猴…等,以及各種候鳥、蝴蝶,更因著洋流黑潮、親潮在此相會,有著豐富的魚群海產、烏魚、飛魚、鯨、豚,也因為早年台灣與亞洲大陸連在一起,有許多原住民陸續來到這海島,再從這海島散到南太平洋海島去,所以台灣也是南島語系的源頭之一,也命定了台灣成為南太平洋與亞洲大陸的連結者。


自16世紀中葉以後,遠東地區的海上航運逐漸頻繁,有許多航海路線通過台灣海域附近,當時的葡萄牙船員再經過台灣海面時,從海上遠望台灣,發現台灣島上高山峻嶺、林木蔥綠,甚為美麗,於是高呼"Ilha Formosa!"這句話,即"美麗之島"的意思(Ilha相當於英文的island)。

   第三幕:海島的眼淚
隨著15、16世紀的地理大發現與新航路的開闢,人類進入海權時代,同時又盛傳東方地區有遍地的黃金與香料 (使得當時的葡萄牙、西班牙及荷蘭等新興海權國家,紛紛派遣船隻到此勘探,對遠東地區發展轉販貿易),許多大陸型國家透過海權的發展侵略、佔據到這些海島,許多海島都這樣深受影響。台灣先後經歷了被葡萄牙、西班牙、荷蘭、明朝、清朝、日本及國民黨等強勢文化侵入,每一個族群都用他們強勢文化來摧毀前面原住者的文化。所有的原住者及所有族群都在被這些再來者侵略、改造原有的文化,他們有文化上的衝突、被欺壓、不公平對待。有人說台灣就像是上帝的一滴眼淚,眼淚滴下來就成為台灣的形狀;上帝哭了,說明強勢文化欺負弱勢文化的一個現象使上帝不捨。

世上所有的海島,除了英國及日本外,大多數海島都有著殖民地的悲哀。中美洲的古巴、海地、巴哈馬、多明尼加,南太平洋的澳洲、紐西蘭、夏威夷、法屬波利尼西亞、美屬撒摩亞、英屬斐濟以及已經獨立的荷屬印度尼西亞,殖民者引進不同人種、物種,開發海島資源種植茶葉、咖啡,提煉樟腦,挖掘金礦、油礦,如同埃及曾經奴役過以色列民族,但卻成為以色列民族誕生的子宮(以色列帶70人入埃及,出埃及時有300萬人),同樣神亦命定眾海島在末世亦要因著曾經歷過的傷痕,開啟每一個民族、區域、國家的命定。

   第四幕:海島命定的開啟
17:26-27
17:26 他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
17:27 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

殖民的悲哀就形成了族群的傷痕,當初清朝來時只准單身來,所以有羅漢腳的說法…眾所皆知的,原住民被漢人欺壓、客家人被閩南人欺壓,逃到山上開墾梯田,外省族群來台,因著誤解形成了228的歷史傷痕。

使徒行傳17:26所說「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上帝要我們在這當中來尋求祂。當他們尋求神時候,神說我安排這些不同的人在島上是有我特別的目的,不是彼此互相仇恨、彼此互相傷害,而是讓你們認識台灣的獨特性,台灣的命定唯有透過合一、一同尋求、彼此幫助和成全,才能一同開啟台灣的命定。其實台灣很精采,我們有「四川牛肉麵」,其實四川根本沒有牛肉麵、溫州沒有大餛吞、蒙古也沒有烤肉;台灣結合了日本人的細膩文化、各國風情及各族群的特性,逐漸形成特有的文化,也漸漸顯明神創世前就對台灣有美妙的命定,我們若尋求祂就能明白。

台灣好像舊約中的逃城,不同族群「逃」在當中,我們住在一起覺得很痛苦。上帝原來創造福爾摩沙成為一個逃城,讓不同時代、不同族群來到台灣,透過融合、透過合一,開啟台灣的命定,台灣成為一把鑰匙成就華人的命定,就好像上帝的寶座中四活物的形象:鷹、獅、牛、人。

‧原住民
像鷹的特質:有先知性的藝術天份,如音樂、歌唱、繪畫及運動等,天生是敬拜的祭司、利未支派。
‧閩南人像神形象中的獅子特質:都是沿海移民,有海洋的特性,具開拓性、拓荒、冒險及
    不怕輸的精神,歌曲「愛拼才會贏」極具代表性,也可以提一個公事包到全世界,用不流利的英
    語去開拓貿易,是開路先鋒,這就是閩南人的精神。
‧客家人
像四活物中的牛:用「台灣牛」來形容此族群再適合不過了,吃苦耐勞,既打不贏閩南
    人,就到山坡地找到他們的居所,開闢梯田、圍樓,有強大的團結力量,在新竹風大雨多的地方
    建立世界著名的科學園區,使IC、IT產業在此扎根,並移植中國及世界各地,發揮了台灣牛苦
    幹、實幹的精神。向下扎根,向上結果。
‧外省人
像神寶座人的形象:結合軍事、金融、治理、教會及管理的能力,融合、整合、匯合外省族群整合的能力,使
    台灣成就出口export的命定。
台灣雖小卻是許多品項全世界出口第一的國家,而台灣這種結合海洋與大陸的屬性,正是開啟命定的重要過程。

   第五幕:命定的成全
合一後,台灣的命定出現,原來台灣的命定是透過融合、合一找到他的命定,所以這模式可以用到世界各國去,每一塊土地都會長他的東西,都有不同的族群在中間,必須學會看重每一個人、每一個族群的特性,而不是覺得我比你強,我就來改造你、欺壓你,而是如何發掘、成全及幫助你。仇敵的做法是使我們因著不同特性而分裂,因著傷痕而懼怕,但是神的做法是融合不同特性而強化,因著合一彼此成全而開啟命定,從地上看是一種面相,但是從天上看才能看見真實的面相。

有一個先知-喬那,他在夢中看見台灣變成一艘船駛向大陸,一開始不願意進去,但是進去之後被修復,有兩條纜繩把大陸拉出來。原來台灣是一把鑰匙,這把鑰匙開啟亞洲列國的命定,把中國帶出來,且帶出華人的命定,中國將會成為亞洲復興的引擎,馬來西亞及印尼等回教國家一定會成為回教歸主的先鋒,因此台灣是把金門打開的鑰匙,將金門打開,一條是路上絲路、一條是海上絲路和香料之路,將列國回歸耶路撒冷的鑰匙打開,當外邦的數目滿足,猶太人歸主。

(賽24:14-15) 這些人要高聲歡呼;他們為耶和華的威嚴,從海那裏揚起聲來。因此,你們要在東方榮耀耶和華,在眾海島榮耀耶和華以色列 神的名。

(賽42:10-12) 航海的和海中所有的,海島和其上的居民,都當向耶和華唱新歌,從地極讚美他。曠野和其中的城邑,並基達人居住的村莊都當揚聲;西拉的居民當歡呼,在山頂上吶喊。他們當將榮耀歸給耶和華,在海島中傳揚他的頌讚。

(賽66:18-19、21) 「我知道他們的行為和他們的意念。時候將到,我必將萬民萬族(族:原文是舌)聚來,看見我的榮耀,我要顯神蹟(或譯:記號)在他們中間。逃脫的,我要差到列國去,就是到他施、普勒、拉弓的路德和土巴、雅完,並素來沒有聽見我名聲、沒有看見我榮耀遼遠的海島;他們必將我的榮耀傳揚在列國中。…耶和華說:我也必從他們中間取人為祭司,為利未人。」

(詩68:24-27、32-35) 神啊,你是我的 神,我的王;人已經看見你行走,進入聖所。歌唱的行在前,作樂的隨在後,都在擊鼓的童女中間。從以色列源頭而來的,當在各會中稱頌主 神!在那裏,有統管他們的小便雅憫,有猶大的首領和他們的群眾,有西布倫的首領,有拿弗他利的首領。…世上的列國啊,你們要向 神歌唱;願你們歌頌主!歌頌那自古駕行在諸天以上的主!他發出聲音,是極大的聲音。你們要將能力歸給 神。他的威榮在以色列之上;他的能力是在穹蒼。 神啊,你從聖所顯為可畏;以色列的 神是那將力量權能賜給他百姓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

                                        眾城門阿抬起頭來,為榮耀君王預備道路!
             歡迎
榮耀君王降臨,世上的國成為我主我基督的國。

台長: 主耶穌的小羊
人氣(4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大衛會募禱告中心 |
此分類下一篇:2012年冬季敬拜音樂節!!
此分類上一篇:神愛台灣!!/George Annadora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