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6 00:34:39| 人氣8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轉化」關鍵:醒過來,禱告!(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伊美牧師專訪(下)

台灣「轉化」關鍵:醒過來,禱告!

◆文/編輯部整理、圖/本報資料照片


 問:請伊美牧師談談奈及利亞當地狀況,特別是禱告的情形。


 伊美:非常的興奮!除非你是死了,不然你不可能參加奈及利亞的禱告會還能睡得著!第一,我們的禱告會實在是太活潑了,第二是實在太有能力了,第三實在是讓你太興奮了,再來就是有聖靈的同在。這就是奈及利亞禱告會能夠活躍的主要秘訣。


 在我們開始「國際禱告中心」之前,我就問神一個問題:「我們會面臨什麼樣的問題?」神告訴我們各樣的問題,並且告訴我解決的方法,就是──禱告是很容易開始的,但是接下來會面臨一些挑戰,首先是如何維持這個火,維持這個能力?要懂得如何改變整個禱告的頻率,維持這個禱告的水流。


 所以,我們在禱告中心先訓練這些代禱者,訓練他們作不同種類的禱告。我們能禱告如此之久的秘訣,就是用「神的話」禱告,並且教他們先知性的禱告,在靈裡禱告、在信心裡禱告,還要維持這個屬靈的頻率。
 除此,我們也要常常作屬靈的檢查,看屬靈狀況有沒有往下掉?如果你想維持一個大有能力的禱告,最重要的秘訣是一定要帶著喜樂,而且時常在恩膏之下來禱告,是藉由聖靈的默示,這個熱情一定要持續,愛也要持續,恩膏非常重要。如果沒有禱告的恩膏,你的禱告沒有辦法持續的太久,必需與聖靈同行,因為聖靈就是擁有禱告事工的主人,如此的聖靈就會不間斷的激勵你更多的禱告。

 問:請伊美牧師介紹一下您在奈及利亞的事工,除了禱告之外,還有倍增基金會、倍增宣教事工等。


 伊美:在「倍增事工」的底下,首先我們有一個佈道部門,主要就是去佈道傳福音,並且我們在非洲、亞洲地區開拓教會,所以在這個部門底下,我們有辦佈道會訓練等等課程。第二個就是禱告中心,在這裡有三班制,一天廿四小時不間斷的禱告,並且在這個體系下,神也給我們很棒的啟示如何為各國代禱,我們使用地球儀,我們用貨幣,是一個為各國禱告的接觸點。


 事實上,當我還沒有來台灣前,有人就拿台幣給我,我就拿著台幣為台灣代禱,並且不只是為列邦列國代禱,甚至許多的教會、個人,各樣聚會,他們就會送到我們禱告中心,我就為他們代禱,我們也接受各地的禱告事項,所以不管是教會、個人、公司、國家,我就是為他們來代禱。


 關於「倍增基金會」,它是一個慈善工作,我們如何對社會產生影響力?目前我們所做的就是在各方面幫助人。我們才剛成立一個裁縫學校,這一切也跟傳福音有關,我們教人縫紉的技能之外,也把耶穌傳給他,教他如何禱告,如何去傳福音。當學員要畢業了,學校就送一部機器,讓他們可以開始去創業。我發現這是很有能力的方式,可以幫助更多人來認識耶穌,我們也儘量幫助這些弱勢團體,例如有學生或寡婦,還有一些很貧窮的小村落;例如我們去鑿井,在菲律賓,我們也為幾個村落鑿井,在奈及利亞也是,我們也在迦納這個國家支持幾個地方,就是按著神所給我們的能力。

 問:請伊美牧師分享您對台灣的負擔。


 伊美:當我剛到台灣的時候,有人告訴我台灣基督徒的比率是3%,我有個極大的負擔,是要看見「台灣的基督徒醒過來!」,並且好好運用他們的屬靈權柄,並且我希望看見台灣百姓認識耶穌,基督徒的比率能節節上升。
 我也希望神在這個地方興起更多人才,並且到更多地方去傳福音,因為我發現台灣人去對大陸、中東人傳福音,比其他國家更容易,因此如果台灣的基督徒在靈命上是成熟剛強的話,他們不只能影響台灣百姓,還能影響世界各地的百姓。
 因為我對台灣的負擔,過去五年來,每年的一月就是我們的禁食禱告月。我就是如此的深深地為台灣代禱,並且在這一整個月當中,我不講道,就是把自己關在一個地方,專心禱告一個月,因為我知道禱告有一個大能,透過屬靈的層面去影響實際的層面。台灣人是一群很聰明的人,並且台灣人在做什麼事情上都很認真,所以台灣的基督徒若被改變,把他們的精神運用在服事上的話,當然可以帶來極大的翻轉。

 問:對於福音最後一棒是交給華人這個看法,請問您的見解。


 伊美:我覺得這應該是真實的,有很多國家不喜歡美國人,不喜歡歐美人士,因為戰爭,就像是中東地區的人他們很討厭美國人,但是你看華人到處都可以去。有很多國家是白人不容易進入的,但是華人很容易就能進入,像美國人不容易到北韓,但是如果是華人,不管是大陸或是台灣人就比較容易進去。並且我們看經濟的轉變,看整個錢財在亞洲非常的熱,於是我深深相信華人在末後的日子裡扮演極重要的角色,因此為什麼神要台灣興起人才,讓這些人到世界各地去傳福音,所以我去的地方,都要大聲呼喊告訴大家要「醒過來」,在每一個層面。

 問:那麼在今後五年,從二○一○到二○一五年,您認為台灣特別要醒過來的關鍵是什麼?


 伊美:有的,第一我覺得要醒過來跟聖靈建立親密的關係,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告訴我們:「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當基督徒更屬靈的話,他們可以達成更多的目標,並且整個教會禱告的層次也要醒過來,要進入到先知性禱告領域裡,因為禱告有不同的層次,很多基督徒都還是在幼稚園或是小學階段,你一定要進入到更高層次,在禱告裡讀神話語,還有在屬靈方面更進深。
 幾年前許多人開始尋求聖靈,很多人尋求聖靈只不過在兩個層面,第一個是說方言,第二個就是聖靈的恩賜,有一些人甚至還睡著了,但是所謂的聖靈不是只有這兩個層面。我們應該成長超越這兩個層面,跟聖靈建立更親密的關係,與祂同行,並且得到聖靈的一個方向,明白祂在這末後的日子要對我們說什麼?我們講到神蹟奇事,還有各樣的異能、神蹟,讓更多人得到神蹟的話,就會吸引更多人來相信耶穌,這一些都是聖靈的工作。就好像之前我們在台中的一場聚會,神醫治了一位眼瞎的姊妹,隔天有就更多人來參與。我們不能滿足這些宗教性的活動而已,應該進入到能行神蹟奇事的領域裡。


 在奈及利亞教會裡面所發生的神蹟奇事實在太奇妙,不是只仰賴牧師,而是連會友都能叫人從死裡復活!為什麼能夠這樣做?是因為神的運行還有聖靈的作為,所以教會整體要在靈裡面更深的成長,更多的與神有親密的關係,傳福音要更加有企圖心,讓台灣整個基督徒比例能更多成長,並且在台灣興起更多門徒能差派到其他國家,成為列國的祝福。


 當我來到台灣的時候,很多人告訴我台灣的教會成長很慢,我告訴他們台灣的教會一定會成長!不但成長,並且有聖靈大能的彰顯,因為很多人受傷,很多人沮喪、挫折,我們必須有聖靈的大能來觸摸人們生命。今日的福音不是一個神學理論的福音,乃是一個充滿神蹟奇事的福音,我希望教會能在這幾個領域醒過來,即便很多教會已愈做愈好,可是我們要做得更多。(第429期,2010.9.21發佈)
(全文完)

台長: 主耶穌的小羊
人氣(8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國度復興報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轉化」關鍵:醒過來,禱告!(上)
此分類上一篇:醒過來 與列國攜手尋求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