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5 21:02:41|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受大不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己從沒想過會接觸到教學的跑道,也沒想過當初讀英文時會有著教學的想法。

最近天使常在想,老師,這個神聖的詞彙,該不該套用在天使身上呢?教了快一年的英文總是習慣以『我』這個字眼來代替我在教學上的身分,我鮮少以『老師』這二字來自稱,總是對小朋友說:『來,看這邊,聽「我」說!』天使是很少告訴小朋友要聽『老師』說。

天使覺得好像用不起的感覺,還不夠格去以老師自稱!

暑假2個禮拜來,我嚐試用『老師』的角色來和小朋友相處,我剛開始執行時還深怕會遭小鬼頭的流彈攻擊,但是我發現,反倒是他們會有較尊重我的感覺!於是逐漸的習慣我是個老師!

現在,我會有信心的說:『阿翔!你有沒在聽老師說什麼?沒有對不對?老師要處罰你!』而不會是一年前的那個天使,總是氣急敗壞得叫著說:『Ray!我講的你到底有沒有聽懂阿?』

老師說和我說,雖都是天使說,但是之間的差別意義是很大的,從我說到老師說,天使已經稍微懂得掌握其間微妙之處了!當然需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長的一段路,但天使很高興自己有了自覺的進步!

台長: 天使獸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天使手札~就學篇 |
此分類下一篇:天使的戶外教學記
此分類上一篇:妳這隻小卷是不懂禮節和尊重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