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2 03:58:33|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長們.....實在很想叫你們去撞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真的想開罵.......................


愚蠢的家長!

無知!




當我知道這些事情時,我很生氣的在心中幹罵著!但礙於正和班主任談事情中,不能把怒氣表現在臉上,還是要表現的和顏悅色的,老師啊!老師該要有老師的形象!

事情是這樣的,班主任告訴我,原本暑假要招生的國一英文班,不能給我上了,我壓抑住我的驚訝......,她的說明是,家長認為她請太多學生在教課,好像顯的不專業,於是她趕快去找了位碩士來教,好讓家長心安!

這是怎樣?我教的不好嗎?雖然我有時出現爆笑的情節(見"這個禮拜真是夠了"),但是學生總體成績還是夠的,都能維持在80分以上,90分的也有,請問那些家長還要要求什麼?你們的孩子並非聰穎!並非用功型的!讀的是非前段班能有這樣水平已經不錯了!(我非瞧不起後段班學生)我都覺得他們有在努力了!不然怎會有這樣的成績呢?你們要成績,我不是已經努力出來給你們看了!為何還要這樣的說?還要這樣的批判我?公平嗎?學校老師若是教的好,你的兒子女兒有好成績,你就別送來給我補習!我有時都跟他們說,不是老師在逼你們讀書,你們不要來上課就跟你們的父母說你不想來,但是既然來了就好好的學!學個有用的知識回去!畢竟英文是很重要的!

我都這樣的努力了,你們還要什麼?嫌我不專業嗎?還是挑剔我的知識水平?再怎樣,我也是英文系的學生,我有我英文系學生該有的水準在!我說的不是一口破爛英文,我教的不是三腳貓式教學........我是在教我的英文!

連同安親班,安親班部分的家長也有話說!我知道學生人數減少的主因是什麼?雖然班主任很婉轉的說,但是我還是感覺的出來,原本小3班的學生有10個,走掉3個,其實都是在抗議我是個學生老師!你也不看看你自己的兒女是怎樣?要不要我把上課過程偷拍下來寄給家長看,看是你的兒女有問題還是我有問題!現在的7個學生,這次段考數學只有一個沒100分,自然科平均也都在96以上,而國語每個都在94以上(只有一位因本身的閱讀及寫作能力較弱外),家長們!請問你們還要什麼?學生也很高興自己有好成績,做父母的你們要的是什麼?7位學生,2位全班第2名,1位第3名,還要什麼?他們才小3!

學校的老師雖功不可沒,但我也是對他們下了很大的心血指導!你們在跟班主任高興的聊天之餘,你們有謝謝我嗎?請問你們謝謝的老師是誰?是我嗎?錯!是班主任!不是我!你們把我當什麼了?家長們!

而小5的安親班時間,複習學校美語的部分也是我在教,雖然大部分(8成)安親班學生有在本補習班補英文(我另一女同事教的,也是學生),但是複習的也是我再複習,學校隔天要小考或是等下美語課要小考,幫他們複習的也是我!而這次英文段考考100的有多少個!有讓家長們失望嗎?你們這些家長在歡喜兒女自身成績之餘,麻煩請想想老師的用心!你們在說英文班的老師教的好時,請麻煩問問幫她做複習的人是誰?若是她教的好,為什麼我每次在小考前複習時,還是一堆人不會呢?你們見到補習班聯絡簿上,英文小考成績100分,你們只會覺得老師很會教,卻不會知道我幫他們複習,我做了苦力先,而我同事卻享受家長的讚美。而那個每次都考10分20分的豬寶寶,這次考了多少?86!86!我敢拍胸普保證大聲的說,是我的特訓的關係!

你們要的成績,我不是沒做給你們看!家長都要成績有起色有優異表現,但是他們都不理解不能知曉,這樣的成績老師要花多少心血和心力來教導!

班主任說我不是不會教,我缺乏的是和家長溝通,可是我連和家長溝通的機會都沒有,有的家長甚至還用很瞧不起的眼神和口吻和我說話,有時我要插個嘴說一下學生上課情形,連鳥我都不鳥,請問你跟班主任談話你就知道你那寶貝兒子乖巧女兒的上課情形了嗎?老師是我ㄟ!!

各位家長們,我是學生沒有錯!但是我有我的知識存在,不是有高學歷的就會教書,不是身為學生就是一副都不懂!我們系上有老師出身於美英名校碩士的,但教學方式一就無法被學生認同!老師學問好是一回事,但能不能給予學生最大的幫助與教導才是最重要的,頂著留外碩士的光環未必能教好學生!教好書是在於你給學生的方式!學生能不能接受才是最重要的一環節吧!

不要在自己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就說出那些話來!不要自己什麼都不懂,就亂說話亂批評!這樣是愚民的行為!拜託!我誠至的拜託各位家長們!老師我,也是人,換做是你今天努力的工作,而你的上司或是同事嫌你不夠好!不夠專業!你會如何?想想後再開口罵我也不遲!若是你執意的還是要開口批評我,那我也只能接受然後把你列入台灣愚民名單之中!而後愚民還會增加多少個呢!台灣愚民夠多了,別在一直產生了好嗎!乖!再說,變愚民後,阿扁也不會頒章愚民證書給你表揚!

我只想教我的書,我要的是尊重,不是侮辱的批評!

理智!

台長: 天使獸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天使手札~就學篇 |
此分類下一篇:終結暑假
此分類上一篇:回憶~~我是小學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