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05 01:13:12| 人氣5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想和你虛度時光 by 程璧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很喜歡大陸女歌手的歌

這位程璧跟莫西子詩合唱的歌

MV 跟歌詞跟大陸歌手呈現出不一樣調性

更有詩意與質感的感覺

開頭是大提琴獨奏

後面男聲再加進來合聲

台灣可能都製作不出這麼有詩意與愛意的風格

歌詞

我想和你虛度時光,比如低頭看魚

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離開

浪費它們好看的陰影

我還想連落日一起浪費,比如散步

一直消磨到星光滿天

我還要浪費風起的時候

坐在走廊發呆,直到你眼中烏雲

全部被吹到窗外

我已經虛度了世界,它經過我

疲倦,又像從未被愛過

但是明天我還要這樣,虛度,我還要這樣

滿目的花草,生活應該像它們一樣美好

一樣無意義,像被虛度的電影

比如靠在欄杆上,低頭看水的鏡子

直到所有被虛度的事物

在我們身後,長出薄薄的翅膀

我已經虛度了世界,它經過我

疲倦,又像從未被愛過

但是明天我還要這樣,虛度,我還要這樣

我想和你互相浪費

一起虛度短的沉默,長的無意義

一起消磨精緻而蒼老的宇宙

台長: 沛緹
人氣(501)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就愛聽歌 |
此分類下一篇:The Power Of Good-Bye 奧本海默無緣的愛情
此分類上一篇:可能 by 程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