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07 00:16:55| 人氣2,0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女子圖鑑第1集觀後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地 24 年眷村旁長大的台南人
 
看台北女子圖鑑
 
為何要說眷村長大?
 
因為發現來台北工作後台北人都跟我說台南牛肉湯好好吃
 
可是我到現在都沒吃過台南牛肉湯
 
那是在安南區我是住東區呀兩地差很遠
 
就連眷村跟台南人飲食文化都不太一樣
 
還有娶台南女兒嫁妝一牛車
 
真是天大的誤會
 
千萬不要以為娶台南女人就可以發財
 
我跟林怡姍都很幸運有親戚住在台北尤其是小阿姨
 
印象中我在華航上班的阿姨很 Fashion
 
無論衣服穿搭、思想、行事作風都是我的偶像
 
我也希望自己能在一流的公司上班無奈就是考不上華航
 
從台南來台北工作的目的當然就是為了錢
 
只要我的事業一旦發展不好有空窗期
 
爸爸媽媽就開始輪流打電話叫妳趕快東西包一包回台南
 
所以我來台北有好幾年的下班都是在補習班補英文考多益渡過
 
曾經念書念到眼角膜破裂
 
就是為了面試上一流的公司不被爸媽 Call 回台南
 
這情況一直到我面試到現在的公司並且買了房子
 
爸爸媽媽才改口說好好在台北工作上班
 
台南人在台北工作對於幸福的定義是不斷的修正
 
例如以前覺得女人應該要結婚生子才會幸福
 
要找到優質的男人靠才不會生活動盪不安
 
加上身邊的女性朋友一個個結婚生子
 
就會不斷的相親或是擴大交友圈 (但不會去 Pub 找對象)
 
現在看太多人離婚或是為了孩子得付出很多
 
每個人不管單身或已婚甚至有小孩都會找出生活中的平衡
 
這禮拜我看到華航後面那塊空地蓋成公園
 
我爸爸一直很關心這塊公有地的用途
 
有事沒事就一直追問阿姨到底這塊停車場要做甚麼用?
 
我爸不是住台南海邊卻管很寬
 
2016 年阿姨因為癌症過世
 
2022 年我搬到華航附近上班
 
看到這公園終於落成可說是感觸良多
 
現在在台北也生活了要 20 幾年
 
不用像台北女子圖鑑戰台南台北哪裡不一樣
 
因為我早已被台北給同化皈依台北了
 
那些高樓大廈捷運四通八達是我的生活日常
 
台南保有古都文化風情不是很好嗎? 為何什麼都要跟台北一樣 ?
 
台北住太久的困擾是我連台南的路名都忘記
 
有時還得要打開 Google Map 才能確定那個地方在哪裡呢
 
台南反而變成想當年的台北好不熟啊

台長: 沛緹
人氣(2,08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賞析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女子圖鑑第6集觀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女子圖鑑第5集觀後感

榮勻媽媽
住久了就變成家鄉了
因為有你滿滿的生活軌跡
2022-11-07 08:22: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