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9 02:39:49| 人氣2,699|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Imiss You ~ New York.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在髮廊洗頭時

聽到音樂放到這首歌

"Empire State of Mind"

Alicia Keys 的歌聲勾起我對紐約的懷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UjsXo9l6I8

 

即使 2012 年 11 月開放免美簽入美國

但我現在身份大不同

一年年假只有十幾天的上班族

想到光是飛紐約單程就要 17 小時

三十幾歲的屁股

已禁不起長程飛行又坐經濟艙的折磨

心境也不能像大學生一樣

痛快的在美國流浪一兩個月

不用擔心工作不保

盤纏不夠的問題

再回到紐約

應該是退休

且口袋仍然有錢的計劃吧

 

這幾年靠 Sex and the City 影集 & 好萊塢電影

一幕幕的城市街景

映在心裡

哪些地方變了

哪些地方沒變

一切只能懷念再懷念

 

Empire state of mind 歌詞講得是 Jay Z (碧昂絲的老公) 心目中的紐約

大多是他私人的感受

蠻 Show Off

不太喜歡

 

黑人饒舌歌手很奇怪

聽歌是沒差

仔細看歌詞就很受不了

大抵脫離不了性愛跟毒品

要不就是說自己有多厲害

問題

我總認為

碧昂絲比老公厲害很多

好嗎?

 

 Alicia Keys 副歌唱的部份

大概就是一般紐約客或遊客的感受

想要學唱這首歌

中間饒舌的部份可以跳過

把 Alicia Keys 唱的部份背熟就好

 

[Jay-Z]


yeah
Yeah I'm out that Brooklyn. 我來自布魯克林
Now I'm down in
Tribeca. 現在來到曼哈頓三角地
Right next to DeNiro 接下來要去狄尼洛製片廠
But I'll be hood forever 而且我會一直待在這兒
I'm the new Sinatra 我是新世代的音樂教父
And since I made it here 自從我開始創作
I can make it anywhere 我要讓它全球放送
(Yeah they love me everywhere)(是的 她們愛死我了)
I used to cop in Harlem 我曾在哈林被條子逮到過
All of my Dominicanos (Hey yo) 賣毒品給多米尼加人
Right there off of Broadway 駛往
百老匯的路上
Brought me back to that McDonalds 使我想起了
麥當勞
Took it to my stash spot 它指引我回家的路
560 State Street 560大街
Catch me in the kitchen like Simmons whipping Pastry 就像鮮奶蛋糕把我吸引到廚房一樣
Cruising down 8th street 行駛在第八大道上
Off-white
Lexus Driving so slow 慢慢開的白色凌志
(but BK, it's from Texas!!) 那就是來自德州的
碧昂絲
Me I'm out that BedStuy 我住在貝德福德
Home of that boy Biggie 大咖的都住這
now I live on Billboard 我靠告示排行榜生活
and I brought my boys with me 和我帶領的一票弟兄
Say what up to Ta-ta 打招呼 回頭見
Still sipping Mai Tais 仍舊啜飲著邁泰條酒
Sitting courtside 座進球場
Knicks and Nets give me high-5 尼克跟籃網讓我門為他喝采
N**ga, I be Spiked out 我說 黑鬼!
I could trip a referee 裁判誤判
...tell by my attitude that I'm MOST DEFINITELY FROM... 我必須明確的表達我的態度


 

[Alicia Keys]


New York!!!! 紐約
Concrete jungle where dreams are made of, 由夢想築成的都市叢林
There's nothing you can’t do, 你可以為所欲為
Now you're in New York!!! 你踏在紐約
These streets will make you feel brand new, 街道讓你耳目一新
the lights will inspire you, 霓虹燈令你鼓舞
Let's hear it for New York, New York, New York 聽聽紐約告訴你些什麼

台長: 沛緹
人氣(2,699) | 回應(6)|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就愛聽歌 |
此分類下一篇:What's your " Good Life " ?
此分類上一篇:Patty 最鍾愛的琴歌

Justy
其實Jay z真的很厲害耶(雖然我也不知道他厲害在哪,但我老公是這樣說的啦XD)
那首歌我們全家都很喜歡
小孩也會唱^^"
2012-10-09 04:20:19
沛緹
難道是因為我 Focus 在印度音樂太久
對於美國流行音樂
整個陌生起來??

認識 Jay Z 還是因為我的好友 Lihua
她分享了一個新聞
說碧昂絲生的小女孩像到爸爸
想說爸爸到底是誰啊~
一看
才知道是 Jay Z
2012-10-09 10:40:00
Lazybone
其實我很喜歡紐約
覺得它真的是個精彩的地方 好吃好玩
可是為了不支持美帝 我可能不會再去美國了...
2012-10-09 17:36:57
沛緹
我是去過美國兩次
歐洲都沒去過

世界很大
國家很多
美國就靠好萊塢電影來懷念就好
2012-10-11 17:46:21
簡子
Jay- Z是真的很厲害,他們夫妻是旗鼓相當。

而之所以黑人饒舌樂不脫這些走向,要從他們的生長文化來看,現在固然歧視淡化許多,可是很多黑人的生長環境是危險又差勁,要有錢有地位除了運動就是音樂或是娛樂圈,其餘的,家裡供不起教育也沒有條件,國家能幫忙的也很有限,所以大部分的饒舌樂是帶著憤怒的成分。對他們來說成功就是有錢有地位有漂亮馬子,還養得起一狗票兄弟,所以我可以理解說。

當然看阿姆的8 miles也是有點幫助啦,裡面就是一個過黑人生活的白人...
2012-10-14 09:06:51
沛緹
謝謝簡子的解說
太詳細了
感恩

我最近聽了一個饒舌歌的組曲
超好聽
但每位歌手聲音聽起來都好像
完全分不出誰唱的

Nelly, Snoop Dogg, Dr Dre, DMX,Jay-Z,DJ Run

光是 Fuck you
一首歌就出現十幾次 =.=z
2012-10-14 11:00: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