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5 02:19:13| 人氣5,63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畢竟還是有點內涵的事。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開心又看到鄧醫師的新文章

這次是講 20 歲女人跟 40 歲女人的愛情觀

20 歲的我才剛成為大學新鮮人

從來就沒考慮到 40 歲會在幹嘛

以為自己應該跟媽媽一樣

唸完大學

找到工作

結婚生子

賺錢養家

一直到現在

離 40 歲也沒幾年

回想年少輕狂

在大太陽的街上狂哭

在咖啡廳裡把面紙哭成一座小山丘

奪命連環扣這種事也做過啦!

以上都是年輕的作法

人不輕狂枉少年

誰不是這樣過來的呢?

 

 

而前陣子排解失戀的作法

不過是讀了一本鄧醫師的書

隔天爬個山

就不藥而癒了

 

最後

還是贏回男人的目光

哈哈哈

那一刻

真的很開心!!

即使快接近 40 歲

戀愛對我來說仍然是一種肯定與自信心的加乘  

 

自信心很重要

製造機會也很重要喲

總不能一直很有自信

卻沒有練習的對象

撐不了多久的

到最後會變成自我懷疑

 

以上大概是本人從 20 歲青春少女到 36 歲中熟女對愛情心境變化的感想

永遠不放棄愛人與被愛的追求

與妳共勉之 

 

 

鄧惠文:四十歲與二十歲的失戀

Text / 鄧惠文 十月號《美麗佳人》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受到各種複雜因素的影響,即便花費二十年體驗,也無法通徹所有的可能。發現錯誤的時候,就別再質問自己為什麼被變成傻子了吧!

喂,老師,如果是一模一樣的情節,妳覺得二十歲被甩感覺比較慘,還是四十歲被甩感覺比較慘?」

我從沒想過會被問這種問題,說到被甩的感覺,應該都很慘吧?

提出問題的年輕女孩嘟著嘴說:「我總覺得會不一樣。」

二十歲的人感情經歷不多,自信和成就的基礎不足,失戀時自尊會遭受殘酷的震盪。且當時人生智慧的層面較淺薄單一、解決問題的資源也比較少,這都是很不利的條件。不過年輕就是希望,一切都可能重來,這是無法否認的優勢。

四十歲呢?四十歲還願意全心投入地談戀愛,結局卻是無情被甩的狀況,這跟發生在二十歲是一樣的心痛無比。然而,多活了二十年,有沒有累積較好的康復能力,個人之間的差異就很大了。並不是所有四十歲的人都比二十歲的有自信,自信需要不斷地努力才能穩定成長,在漫長人生中經歷各種挫折,如果不曾用心反思整合,或許自信比二十歲時還要脆弱不堪。反之,如果是在過去二十年中一直努力進修與工作,培養各方面能力,對於人際關係真心維護,對於心靈與人生哲學投入大量心血的人,應該會有較為豐富的資源,以及較為堅固的抗壓系統。雖然受傷時一樣會破皮流血,但至少比較熟悉如何敷藥。

四十歲失戀,最令人洩氣的問題應該是:「我怎麼會活到這把年紀還看不懂感情?經歷那麼多,竟然還會被甜言蜜語欺騙?」這就跟老媽媽被詐騙集團騙錢一樣,失錢事小,懷疑自己的能力才讓人沮喪。

其實,何不轉換一種心態?經歷二十年的各種情感考驗,就像皮肉多次受傷,但卻沒有變成刀槍不入的硬殼,仍然保有感受愛、回應愛的柔軟質地,這樣的康復力不也值得喜悅嗎?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受到各種複雜因素的影響,即便花費二十年體驗,也無法通徹所有的可能。發現錯誤的時候,就別再質問自己為什麼被變成傻子了吧!糊塗夠了,離開就是。沒有勝,沒有敗。沒有得,也沒有失。

年輕女孩突然說:「那我又想到二十歲的不利之處了!如果二十歲時失戀,情人投向一個四十歲的老女人,那不是很傷人嗎?擁有青春美麗的優勢卻還贏不了,難免質疑自己是有多差啊!」

嘿,可愛的妹妹,首先,對四十歲的女人說話時不要說四十歲是老女人。這點還要多學習喔。另外,想想四十歲女人也能得到真愛,難道不是很讓人安心嗎?

愛情,畢竟還是有點內涵的事。

 

 

台長: 沛緹
人氣(5,633) | 回應(5)|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單身歲月 |
此分類下一篇:Together!Forever?
此分類上一篇:重逢

沛緹
本人沒內涵的缺口在靠夭前男友這塊
但我秉持着

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的原則

你若讓我日子難過
我就會強烈地表達綿綿不絕的恨意

這是個性
但對於自我的精進則是永不放棄的
唯有如此
才能忘記不開心的回憶
2012-10-05 15:17:54
沛緹
晚上又仔細看了這篇文章
因為工作太忙
睡前又要寫文章
有些文章只看重點

愛情,畢竟還是有點內涵的事

應該是說
女人的一生中
也許經歷過幾段不順心的戀情
從這幾段戀情
去了解自己真正的需要
看清楚兩人相處的本質
分手後
也不要讓自己處於一個毀滅的狀態

這些東西
除非妳一開始就嫁到好相處的老公
人生很平順
不然
真的需要一些經歷才能了解其中的滋味
這就是所謂的

內涵
2012-10-06 00:47:19
Martin.H
我認為失戀就是雙方不適合,
只不過有一方先受不了
先提出分手.
所以戀愛不成功,
應該是兩人的組合不夠好,
或其組合奈不了生活與日子的變遷.
20歲 和 40歲失戀的人
都同樣會認為是因為自己自認的缺點
造成被甩.

人會很容易替自己找到安慰的答案.
20歲女的被甩 ~> 認為是因為男人花心,不是自己的錯.
40歲女的被甩 ~> 認為是因為自己已老,留不住男人.

這只是舉例,我隨便想的,因為很容易想到.
其實真正的理由不會這麼簡單.

20歲男的被甩 ~> 認為是因為自己不夠有錢.
40歲男的被甩 ~> 認為是因為自己已老,留不住女人.

相同的地方都是錯不在自己,是對方.
或者,錯都在自己,自己太差了.
處於忠間地帶的人也有.

其實讓人想離開另一個人的念頭,
來自於 令人討厭事情發生的重複性.
一而再, 再而三, 眼看豪無改善的希望,
才是讓一個人,想離開另一個人的主要原因.
和年齡,身材,體重沒有直接的關係.
2012-10-06 10:38:50
Martin.H
Patty,我不知道我寫的觀點對不對.
但重點是,無論幾歲失戀,
都不要怪自己不夠好,
只怪兩人不適合而已.

往好處想:又可以重出江湖啦!! ^^
2012-10-06 10:46:28
沛緹
謝謝馬丁哥的留言
你的見解
都是我很重要的參考意見
這麼重要的客座教授
當然歡迎發表意見

^^

老娘重出江湖
除了電腦有問題沒辦法外
其他地方都漸入佳境

^~~^
2012-10-06 23:10: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