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30 02:04:19| 人氣1,64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宗教的二三事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人懶懶病持續發作中

很難把我最愛的貝比醬多達 30 ~ 40 張照片上傳再打字

所以今天要把最近讀過最有 Fu 的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

 

關於宗教

雖然中學跟大學都是唸基督教學校

聖歌唱到全校第一名

但卻沒有被感召成為基督教徒

 

宗教這種事情

是很講緣份的

在高中時代

我跟班上一位女同學很熟

她是虔誠的女基督教徒

我們就問她為何會在年紀輕輕

17歲就選擇了基督教為終生的信仰呢 ?

她就說本來她也不信任何宗教的

雖然家裡信基督教啦~~

就有兩次

耶穌基督來到她的夢中跟她對話

聊了兩三句話後醒來

她就更堅定了自己的信仰了

 

也有朋友跟我說

她是信觀世音菩薩的

有一天她在家裡聞到一股香味

在她身邊繞啊繞的就從窗戶走了

她感應到是觀世音菩薩來看她了

本人資質駑頓

到現在都沒有感應到任何神來眷顧我

不過呢

我也沒那麼慌

也不急著要馬上找到命定的神

心情不好

趁公司午休坐公車 63 號到行天宮拜拜

我就會有一種平復的感覺

出到廟外

原本會讓我心情低落的事情

慢慢的就會出現轉機

這樣的感覺

其實也很不錯啊

蠻適合工作忙碌的我

 

宗教應該是讓人心靈上獲得一種寄託

是一種屬於我自己跟神的一種溝通與對話方式

而不是造成人際關係緊張的原因

不是嗎?

 

 

 

天堂跟地獄不是地方,是心境。

吳介民寫於 2012年8月20日 1:24 ·

世上有三個東西永遠講不清的,一是「宗教」、二是「政治」、三是「球隊」,這些都是令人瘋狂使人沒有理智的。

記得在多年前,我的一位學弟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信了基督教,從此以後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有一回錢包掉在電話亭裡後來找到,他高興的跟我分享上帝的神蹟,我玩笑地跟他說上帝又不是徵信社還幫人找包包,(更何況半夜的暗巷也沒人)那以後人口失蹤,汽車失竊找上帝就好啦。結果,他翻臉,他覺得我污辱了偉大萬能的上帝。

 

為了修復友好關係,我參與了教會禮拜天的活動。記得那天一早七點必須在228公園集合,他並且嚴重警告我不可以遲到,害我整晚失眠一早趕緊赴約,當大家都齊聚一堂並手牽手大聲吟唱聖歌時,我為了不想被發現我的憋扭,還假裝開口裝模作樣,原以為唱完就可以放人了,怎知還有後續活動,我只好撐著快爆的肝,跟著一行人轉搭捷運去淡水。

車廂上大夥彷彿吃了興奮劑(這種畫面我常在直銷大會看到)不斷地跟我聊天,一位弟兄問我:你看過聖經嗎?我說我只看過佛經,他以一副化身正義使者的表情,跟我說:佛經都寫一些叫人要拜偶像的東西,我笑著脫口說:那聖經叫我們拜十字架上的人不是偶像嗎?(我知道我白目了.....)

漸漸地,這個話題引起車廂裡其他教友的興趣,便一個個圍繞在我身邊,深覺得我被撒旦上身般的要將我得而誅之,我也像周星馳電影裡的「九品芝麻官」以一檔百的畫面激戰,但強龍不壓地頭蛇更何況我在捷運車廂上,有個「意外」跌落不是不可能,於是我就以「我一切的批評全來自我的無知」作為收場,他們也似乎很滿意這個答案,得意地離開。

到了晚上幾個弟兄一同去他家裏吃火鍋,我看見他的父母落寞的在看電視,問他說爸媽怎麼不一起吃?他說他們吃過了,我去跟他爸媽打招呼時,兩個老人以委屈許久找到出口的語氣,跟我抱怨許多他兒子加入教會之後的行徑,尤其是要他拜祖先一事吵得不可開交。這對虔誠的佛教徒父母來說更是情何以堪,父母也妥協,不拜佛那拜祖先,他堅決不答應。最後,他離開家也離開了不是教友的朋友。這讓我想起多年前一群大學生到中台禪寺實習後,全都剃度出家,讓父母傷心哭跪也執意要出家的畫面記憶猶新。

我一直把所有宗教的好當作學習,遇神拜神遇佛跪佛,當下的我是虔誠的是虛心的,神佛都是睿智的教育家,他教我們用智慧用慈悲離苦得樂,而不是要我們供神佛而忘記家人父母,相信這是神佛不樂見的,如果不斷禱告與念佛是到天堂的門票,那跟便利店集點送娃娃不是一樣?

這些人才是真正汙辱了神佛的智慧,浪費神佛用心的教化。我不談宗教,但我知道天堂跟地獄不是地方,是心境.......。

 

台長: 沛緹
人氣(1,642) | 回應(4)|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好人好事 |
此分類下一篇:台鐵對糊塗鬼貼心之舉
此分類上一篇:這世界需要美的力量

Pallas
送娃娃這個比喻很妙!
2012-08-30 04:53:14
版主回應
想到以前歐洲的天主教有賣贖罪卷
馬丁路德才開始做宗教復興
2012-08-31 16:21:17
VIVI
很棒的文章,感謝分享~~
2012-08-30 13:31:24
版主回應
有好文章
我都不藏私
跟大家一起分享
2012-09-01 01:34:14
居隱
所以...沛緹格格常拜關公?
真巧,小弟我以前也常去拜,只是最近看《三國》電視劇呈現關公的俗夫凡子一面,加上最近發表的改編諺語作品取材來源跟關公有恩怨,在考量要不要去行天宮向關公謝罪?
2012-08-31 13:41:32
沛緹
也不算多虔誠
因為行天宮犛我公司近啊~~

我應該是走佛教,道教路線
基督教
天主教
我喜歡他們教堂風格~
2012-08-31 16:25: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