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4 17:39:49| 人氣1,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家也有阿飄(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不容易鬼門關了
可以分享一下鬼故事
今年發生在七月鬼故事印象深刻的有兩個

第一個是發生在火車上一共有三個人看到鐵軌上有一個人迎著火車而來
等到發現時已晚就這樣的撞過去
車掌有踩剎車與另外兩位看到的人下車察看
也call鐵路警察尋找
很奇怪的方圓幾百公尺包括鐵軌下完全沒有血跡與屍體
果然是<看丟鬼>囉!

這則新聞連我外籍老闆都知道還問我: What do you think?
我當然說:It’s ghost month.It must be ghost.

不過這讓我想起唸大學時有一次搭平快火車去學校附近的車站
才剛開沒五分鐘就發現火車開始不尋常的搖晃然後就停下來
我直覺是壓到人了
廣播好像是說突發狀況但我聽到有人說撞到人了
隔了20分鐘火車又繼續往前開
隔天我本著柯南辦案追追追的精神去圖書館翻報紙
果然看到一個小小報導說昨天早上某班火車撞到無名男子
現在想起來頗毛的呢!

第二個鬼故事是五年前因颱風大甲溪水爆漲被沖走的中年男子
因為家人遍尋不著放棄搜尋
沒想到五年後在鬼月時托夢給太太
說他現在埋在基隆而且好冷,希望太太趕快帶他回家

他太太從夢中驚醒後特地去基隆埋放無名屍的機構
幸好雙方有留下DNA的證據,兩方比對之下吻合
原來丈夫被大甲溪水沖走之後屍體一路被洋流沖到基隆外海被漁民撈起
公告幾天後一直無人領取
所以以無名屍處理
雖然人死後是沒有知覺的
但從台中沖到基隆那段遙遠而冰冷的路程
五臟六腑因浮腫而爆裂成為魚群的點心
在家屬的內心是很難接受的吧!

到底人死後靈魂的歸屬會在哪裡?一直是很玄的問題
接下來要說說我家的故事啦!

我的家庭成員八字一向很重
除了爺爺在海南島當軍官時追了一個人,最後眼爭爭看他像鬼一樣忽然消失外
從來也沒聽到見鬼的奇事

我爺爺在89年10月左右因氣喘過世
因那時我已在台北上班所以他在家裡過世的情形我並沒有參與
聽我妹妹與奶奶說在過世前10天,爺爺已不太吃東西了
然後一直坐在客廳或飯廳閉目養神也不太說話
那天中午爸媽全都去上班只剩下當護士的妹妹與奶奶在家裡
她看到爺爺在飯廳一動也不動,叫也叫不醒
呼吸脈搏非常微弱,趕緊叫救護車
救護車來的時候開始插氣管,但插錯反而肚子鼓起來=.=
我妹就說..ㄟ...不用太痛苦的急救法去挽救爺爺
送到醫院沒多久就宣告死亡了

所以正確來說爺爺過世的地方應該在家裡吧!
幾年過去了,每次我回台南都會問奶奶說爺爺有沒有托夢或顯靈
奶奶都說沒有
一切都很正常

今天4月底回家時我問奶奶說有沒有去拜爺爺呀!
奶奶說:當然有,不拜還不行,他還會生氣
我問為什麼?
她說清明節的前幾天下午小姑來看奶奶,並問說要不要去拜爺爺
我奶奶在院子對小姑說:都拜好幾年,今年不想去拜了

因爺爺的牌位放客廳,照片放飯廳上的冰箱(飯廳一共有兩個冰箱)
沒想到當天晚上,飯廳上有著爺爺相片的冰箱莫名其妙就壞掉了
還花了兩千塊修理冰箱呢!

真是太玄了
一定是爺爺要懲罰奶奶不去看他故意把冰箱弄壞的啦!

所以依照靈魂不滅的原則
我家有阿飄
不過這阿飄可是奶奶與全家人的守護飄喲~

台長: 沛緹
人氣(1,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好妙的紫微斗數
此分類上一篇:地震時你在做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