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1 16:58:43| 人氣1,3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事怪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新公司已經4個月了
老實說跟外國同事相處還算ok
除了有一些有大頭症
沒事老愛給我改飛機的時間外
難相處的反而是一些台灣的同事

台灣同事來這裡工作的目的就是要幫忙這些老外
不管是
秘書,文件管理,系統管理,交通管理,帳務管理等行政事物
都是由我們來統籌規劃,目的就是要讓這些老外
有事去 Site Audit, 沒事就在辦公室打報告就好
其他煩瑣,拉哩拉雜的事情就讓我們來擔心吧!!

類型一 :
因為語言上的隔閡,其實我並不是真正的了解外國人
反正他們有事來找,我再幫他們搞定就好
不過,就有一個外國人超煩的,剛好他又坐在廁所與冰箱附近
一不小心被他逮到,他就會問東問西問問問
即使我沒被他逮到,他也會固定來我座位敲partition
Patty Patty Please help me

小到糖果袋子上的中文字要我翻譯
公寓大樓施工的單子也拔下要我翻譯
信用卡權益書要我翻譯
飛航哩程權益書要我翻譯
電費單,水費單,文具店的coupon....
反正每天他發現有新的東西,而且是中文字看不懂的
就會拿過來要我翻譯
為什麼要找我呢???因為別的台灣同事都不理他

當然我也不是笨蛋,簡單的我就翻一翻
要是權益書連我自己都懶得看的,就說一句
假如你要坐飛機 or 卡掉了再找我就好了
跟老外工作絕對要保持距離,尤其像這種三天兩頭沒事找事型的
心中一定有鬼,對應一定要小心謹慎 !!

類型二 :

說到這同事呀50幾歲老婆小孩全在澳洲
可能缺乏家庭溫暖算是怪胎一個
為什麼我今天要寫這篇文章也跟他有關
因為我受~~~不~~~了~~~啦
S同事很喜歡在上班時間轉寄mail
假如mail有趣就算了,沒想到他都寄一堆沒營養的東西給大家
像前陣子東部走失了一個小女孩,以我的個性看看就好
不可能會去轉寄,他轉寄走失mail就算了,過幾天又寄了一封找到小女孩的mail感謝函
一看那感謝函,根本就是人家的家務事,原來是媽媽把小女孩給帶走了
美其名為感謝函,信裡面一直在罵妻子不是....等等

拜託,人家家務事關我們什麼屁事,轉mail前不會想一下嗎?

這樣就算了,此同事對政治具有很高的興趣
反正對台灣人不利的,他都要反駁
像三不五時新聞就跑來一個統獨議題,他就要好好發表一下
跟大陸統一多麼不好之類的言論,大陸人多惡霸之類的
拜託,這裡是辦公室耶!!!講政治很敏感的
再說又沒有要統一急什麼急,不看清現實環境就大放厥詞,唉~多事

更不爽的是,今天11點多他寄了一封mail,好像是印尼欺負華僑的事
還寫以下的評語

Dear Friends:

Although it’s over, but still alive, no Chinese will forget, in 1998 ,quite near.
Will you still plan to Indonesia??????
Think about this event.

一打開照片來看,不得了,全部都是砍頭,斷手,血淋淋的照片
他座位在我旁邊,我就跟他說現在是中午吃飯時間你怎麼會寄這種mail
人家看了怎麼吃得下飯
老兄他吐吐舌頭說 : 誰叫印尼人太過份了
真的有病呢!!1998年發生的事情到現在才轉寄而且是中午即將吃飯時間
是誰太過份了呀???
也難怪他人緣實在很差

類型三 :

我想大家在辦公室或日常生活中
一定會遇到這類型的女生,長像普普,個性感覺起來很內向
每天都是臭臉,面對同事話一天說不到幾句
喜愛搞小團體,老闆辦聚餐時,老愛跟熟同事手摀起來講悄悄話
我最討厭這種不大方小家子氣的女生
吃飯講什麼悄悄話,手越是摀起來越是讓人起疑
不過,這是個人修養與氣度問題,女孩子家如此不注重形象,拿她沒輒

類型四 :

要進建築業時,有人跟我說學土木建築的工程師都很粗
果然比起我在電腦業所遇到的工程師果然有差
尤其是他們一旦喝了酒,有女生在場,開黃腔簡直受不了
有些人挺好相處,但三不五時就開玩笑要妳做情婦
也許是看我單身未婚面善蠻好欺負的
雖表面維持好同事關係,心底卻對這類想偷腥的男人嗤之以鼻
拜託!!沒錢老婆又沒上班,又要養小孩房貸車貸
還有心思要找情婦
我問他去哪找??
什麼找第二春的女人啦,不需要承諾的女人啦
婚姻生活不性福的女人啦
願意配合不打擾他家人的女人啦,願意配合他偷情的女人..

我心想,充氣娃娃蠻適合這種愛做夢男人的需要
既不吵,成本又低,又沒有被抓姦的風險,無需負責,沒有私生子的後遺症
除了不會呼吸不會動之外
其他的部份都很吻合,不是嗎?

所以不管我有沒有男朋友,手上永遠會配戴鑽戒
嘴巴一定要很堅定的說 : 我就是要結婚,結婚結婚結婚
不僅是我的人生目標,這也是避免騷擾的最佳方法

類型五 :
因應勞工退休新制的實施
本公司原來是英商,忽然又成立了一家子公司
好巧不巧我就在此時成為他們的員工
莫名其妙又變成了子公司的員工,薪水是還好,問題是休假差很多
舊員工不管何時進入英商,馬上一年擁有10天假
沒想到新員工除了只能進子公司,假還要跟經理討
不討假就當你自己沒爭取到,滿一年才能夠有7天假
幸好當時我鼓起勇氣大聲爭取,不然心理一定會不平衡

有些資深同事很奇怪,三不五時用各種名義請假
要不一句話不說就忽然消失好久
搞得大家悶在心裡,人跑哪裡去???
還有同事一跟老婆感情不合,就消失處理家務
出勤狀況不佳連英國老闆都看不下去,叫去問話
有的一個月要請2-3天的病假
生理痛,頭痛,心痛,身體檢查...一堆名堂
反到是我們這些新進員工,假少,每天至少都乖乖坐椅子上做好份內工作
唉....

台長: 沛緹
人氣(1,3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工作甘苦 |
此分類下一篇:十年一覺空姐夢
此分類上一篇:上班之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