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5 13:13:02|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孤獨卻又感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onologue


晨起,在有點昏眩的世界裡,唱盤裡大提琴拉著哀傷的tango小調,而我似乎還未從前夜的宿醉裡醒過來......

是夜,我一個人獨坐在鴉片館的小角落,頭也不抬的無思緒翻著手邊的書。
裊裊的煙是來自手上一支陳年的古巴雪笳,桌上還剩1/3杯的port。
突然外頭走進一個人,老闆熱絡的招呼著他,而我的視線正好與他四目相交。

不可否認的我整晚的視線幾乎都落在他的身上,不為什麼只是突見到他的剎那間,在我的心底馬上湧出你的影子。
我沒有想到在東方人的臉孔裡會有這麼神似那個俄國人的,而且這是繼你之後,我唯一遇見的,真是太神奇了,不是嗎?
不知道遠在美國的你,好嗎?
我從來不去細數分別了多少日子,因為不管遺忘的多麼徹底,往事有一天,會隨著一首曲子、一個熟悉的聲音、一段文字、一本書...
然後它的影像立刻就又鮮明了起來。反而在不經意的時候,突然想起,才知道原來自己已經遺忘了。
你的影像真的越來越模糊了,你可能不知道連唯一擁有我們記憶的地方,也已經不存在了,也就是說,在這世界上可以回憶我們曾經在一起的證據,已經銷毀了,所以我連唯一可以想念你的理由也沒了。
要不是今晚遇見那個人,那個有點神似你的人,我都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
才會不經意的想念起你,說好了不聯絡,但可沒說不想念。


我們之間沒有愛的轟轟烈烈,可是這至今還是我非常瘋狂的一件事情之一,
我從來不奢望生活該多麼的浪漫,跟你在一起就是一件簡單而平凡深刻的事情。從來沒有人知道這段壓箱底的陳年舊事,主角就只有你和我兩個人。
那份相知相惜從我認識你的那一刻就不曾動搖過,但更令我感到遺憾的是,
當我們對彼此越瞭解,我已經預見了我們會在最深刻的時候分離。
昏暗的小酒館裡,piazzalla的tango悠悠的唱著,這空氣中參雜了強烈的孤獨,卻又充滿了感性......


秋天了嗎?

Piazzalla:La Camorra
Nonesuch 7559795162華納唱片
Oct.15.02/

台長: 惡童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