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2 03:30:04|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我的同學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同學們個個都很寶 很可愛
就好比從荷蘭的Roberto 我第一眼見到他 心想 17 18歲的小伙子吧 沒想到和他一聊天以後 他不但知道台灣在哪裡 還知道我們和大陸的情況 知道我們也許會有戰爭 我當場感動地痛哭流涕 對他另眼相看 通常聽過Taiwan我就滿足了 知道Taiwan的地理位置我就覺得了不起了 知道我們的政治情形 天啊 他看我一臉驚訝他也很驚訝 他說他們的新聞都有在報啊 這下我可慚愧了 因為我對荷蘭可是一無所知 只知道 風車 木鞋及cheese 哀 真是遜
我發現歐洲的同學對於他們鄰國的事務都很了解 而且大部分還會說對方的語言
荷蘭來的幾乎每個人都會說 4種語言以上 荷語 英語 法語 德語 以及他們來西班牙學的西語 他們腦袋還真能裝 他們對我說 他們從小自然而然就會說多國語言 所以並不困難 不過對於只會說中文 英文 還有很破的台語與西語的我 他們真是很了不起啊

還記得我的烏克蘭室友問我懂不懂日語韓語 我說完全不懂時 他驚訝地反問我 "你們離得這麼近耶" 的時候 我真是無言以對

台長: 中了西班牙的毒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