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1 02:41:35|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抉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謂之:人不要太執著於計畫,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而變化卻也不及上帝一句話。
這是我看求婚事務所裡頭抄來的。

最近,又在面臨一些事情了,感覺又要有家庭革命了。
自己找到一份工作,分析優缺點
缺點:
1.僅是高雄縣社區營造協會--名聲不夠響亮,只是個小機構而非政府單位
2.在橋頭-距離太遠,騎車快一小時
3.第一個月22000,之後表現好會升到25000,甚至更多--薪水與成本的經濟效益
4.會有晚上的工作、排班--延伸到距離就有交通安全上的顧慮。

優點:
1.機構負責人很看重我,打2次電話來確認我的意願。
2.社區是屬於我之前實習的範圍,比較易上手。
3.由於這是我自己主動去爭取,並且得到看重,這樣工作的奇蒙子會比較好,
壓力也比較不會那麼大。

而另外一份是我媽有去拜託人家關說的,也來分析
缺點:
1.這工作機會有或無,無法保證,因為僅是履歷送去,還要經由人家審核。有關說,最多就是可以面試,不會直接在資料審核就被踢掉,可是之後勒,無法保證。
2.這是在省立旗山醫院,我強調的是醫院,之前因為卡到課,沒有修醫療工作,這又使得我被扣分,也會比較害怕面試的審核。
3.在旗山,就不知道要住哪了,若住美濃新家,我媽應該每天都會打電話來叮嚀我要鎖門要注意安全之類的,而且新家跟空城沒兩樣,這樣我又還要在搬一次家。而住鳳山的話,那真真是太遠了,開車都快1小時了,遑論是騎車。
4.由於是人情關說,若很幸運進去了,之後的工作表現又將是一大壓力。若表現不好,不僅背後有一堆閒言閒語,還可能會使得家人及關說人顏面盡失,這樣工作起來壓力過大,會很容易崩潰。

優點:
1.省立旗山醫院-名聲大,我爸媽超有面子
2.醫院待遇好,薪水多,又穩定,保證每個月能領薪水
3.由於在省立醫院,對於之後的工作經驗累積很有幫助

而我的決定勒.........
我決定去我用自己實力爭取的高雄縣社區營造會,因為我不喜歡工作壓力太大
我自己本身神經質就很嚴重了,又很容易精神緊繃,所以我會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環境。
而我父母那,就可能要革命了吧...
說實話,我整天待在家待怕了,每天都戰戰兢兢,害怕事情作不好會被罵,或是有什麼差錯,連添飯不小心掉在地上,被看到都會被唸。
並非是我故意不待在家,只是這家容易讓我精神緊繃。
因此,我才會希望我能離家,而這次是沒辦法,剛畢業哪裡薪水都不高,只好先選擇住在家。
等我工作經驗足了,自然又會離開家了。我家的孩子,常都是在家待一陣子,又離開了。
若真的去那工作了,而晚上排班非責任制,算加班的話。我應該會極力去爭取排班吧,因為就是想賺多點錢。
其實,作社區,很操,要長跑外頭。會不會之後你們看到我時,已變成黑嘛嘛的了..
希望我不會變醜,不然我會很難過的,因為我這麼愛漂亮..

獨角獸04.6/21 02:37am

台長: 獨角獸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