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0 07:32:36| 人氣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珍惜身邊的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中最要緊的事,是學著付出愛,以及接受愛。

去接受愛。
我們以為自己不值得愛,
我們以為若是接受了愛,會變得軟弱。

不過有個叫李文(Levine)的智者說得對,
他說:『愛是唯一理智的行為。』


ζ《 咖啡館物語 》之《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 Mitch Albom 》






《 珍惜身邊的幸福 》


就像黃明堅有本書的名字叫作--「別怕,一定有路!」。我很震撼,對於這書名。所幸,除了我們的諸多朋友之外,我們還可以跟上帝說話,或者可以跟菩薩說話,有了上帝跟菩薩,我們並不真的孤寂,因為祂始終陪伴在我們身邊,給我們所需要的聲音,只要我們的心夠澄明。上帝關上了這扇窗,一定會開啟另一扇窗,等待我們去迎接這當中的美好的,千千萬萬別沮喪,一定有辦法和出路的,真的,相信這一切可能的出口。

我們是幸福的,在這有情無情的滔滔人世裡,因為我們擁有了太多,我只企盼希望,要好好珍惜,我們身邊所擁有的幸福。
 
我知道要急著改變所有的意念是不可能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相信對於工作的堅定,是重要而必然的,只是切莫因此而為難了自己。每個人的際遇不盡相同,也因此對週遭許多人事物,都顯得無常又無解,今後不論是哪一個地方,只要看得到方向,找得到未來,我都同樣支持,相信在未來的人生路上,必有更多的幸運伴隨著你。
 
與你相識,是因為他的關係,多奇妙的因緣際會,你說是不是?人與人之間便是如此,總有各種不同的因緣,牽繫著不一樣的情份。再則,倘若我們彼此沒有珍惜這朋友情份,我想,我們也沒有這延續的情份,因此即使曾有著許多的不如意,我都心存感激,因為,是因為這樣一個情境,讓我認識了你,這便是我所珍惜的福份。
 
感謝菩薩,讓我走來,一路上,有你們這些朋友的支持與鼓勵及祝福,在成長的路上,自知沒有比他人多一點的幸運,我所擁有的,除了家人之外,便是你們這些朋友一路的相伴與扶持,因此,我總是滿懷感激,否則,我怎能存活到現在?



摘自個人散文集《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卷肆、人間素描 》


台長: wen
人氣(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裡的菩薩
此分類上一篇:牽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