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8 10:17:00|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相見恨晚的種種可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祇一次地,午夜低迴,
總在夢中,夢見,
在藝術街坊的街頭,
遇見你,
與你的妻你的小孩。

目光交會的剎那,
牽動的究竟是怎樣的一種心緒,……, 

從你的眸中,撞見,
一如當年你刻意閃躲的眼神,
當年,倉皇逃離山城的心情。

也許你無法了解與體會,
夢中的這一幕,是我最想逃離的情境,
卻沒想到,竟始終不放手,未曾稍離,
而窮追不捨地追至夢境中糾纏不清。

愈是想逃避的東西,
愈是不肯從生命中褪去。



ζ《 咖啡館物語 》之
《 午夜驚夢 / 卷一、三十手札 /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黃慧雯 》





關於相見恨晚的種種可能。



My Dear:



你曾問及,我們是否曾想過,我們之間,倘若當初因年齡差距,而放棄了我們之間的可能性,所造成的諸多可能情境。

多年後的相遇,相見恨晚的憾恨,我曾經親嚐過,很辛苦,因為無奈,也因為不能,也許是那樣的一種感覺吧。

我在想,果真如你所說的那種情境存在,我們仍會各自回到自己的世界中,不留痕跡地,埋葬愛情,我想,放棄,或許是惟一的方式與結果。

其實許多事情真的是始料未及,當初的卡片,只是純粹傳遞一種善意與祝福,告訴你那些話,也是忠於自己的感覺,如是而已。所以我說,一切都是狀況之外,一種意外。

記得我曾告訴過你,惟有愛情不死,方能體會與成就自性的圓滿。

你說得沒錯,一個人失去了愛,或是少了愛人的能力,其實真正匱乏的,是份觸動人類初衷的能力與感情,我們所能感受到的美麗,終是有限。

別佩服我當初的勇氣,因為在愛的世界裡,我一直都是如此的,奮不顧身,並且義無反顧,那是因為愛,讓我勇敢,讓我有力量。

只是有些遺憾,對於當年的這些勇氣,我不小心地,弄丟了,並且徧尋不著。

為此,我感到相當沮喪,與焦慮不安。




Sep.24.2003’



「我在咖啡館裡,獨坐。」電子報 / pchome個人電子報

http://mychannel.epaper.com.tw/channels/h/m/hmonica/



台長: wen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佐酒以相思。 |
此分類下一篇:謝謝你願意愛我。
此分類上一篇:在我生命最終的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