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0 20:57:27| 人氣3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猛虎,也趕野狗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林口「景陽崗」傳出老虎咬死羊的消息,台北縣長周錫瑋手持火把,帶隊「上山打虎」,為民除害之心,頗令縣民感動!但我家在「景陽崗」下,不知周錫瑋能否親自帶隊「下山趕野狗」?

  由於工作關係,下班回家已是深夜,但租用的車位離家門有段距離,我一個人順著寂靜的道路走回家。不過,獨自走在沒有行車的路上,我總是提心吊膽,因為野狗聚集在社區附近的建築工地,只要路人經過,狗群必定傾巢而出,不僅對人狂吠,還會追著人跑,而我就這樣練了數個月的「夜間百米衝刺」,若稍不注意還會踩到「狗屎地雷」。

  後來,我把糗事告訴家人,小弟決定騎車「護駕」、接我返家,我不用再每晚練習跑百米,但狗群卻追著摩托車跑。馬路上的狗群,已嚴重威脅行人的生命安全與社區住戶的衛生環境,即使愛狗人士強力反對周錫瑋撲殺流浪狗,但路上的野狗群還是需要解決,不能矇著眼睛假裝沒看到。

  周錫瑋昨日帶著大批媒體,穿著雨鞋走在泥濘的山路上,前往案發農場約半徑一公里的區域搜山,希望能把這隻殘忍的凶手「繩之以法」。我家附近都是公寓住宅,也沒有泥濘的路可走,相較之下,困難度遠不及「上山打虎」,就是不知周縣長何時有空「下山趕野狗」?


(本文已刊於 2007.06.10 中國時報 時論廣場)

台長: 狗骨頭
人氣(3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篇 |
此分類下一篇:野狗走了 毒蛇來了
此分類上一篇:新鮮空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