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9 14:15:37| 人氣1,0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O】世界的黑幕(2)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狄梅卡,在家好好照顧嘉娜薇雅和納魯特吧,不過就是吉芬塔內部的魔物暴走。』


『不,穆德文。你明明曉得那和幾個月前入侵吉芬城郊區的魔物有很大關連。這次說不定那種MVP級的魔物會親自上陣啊!』


在吉芬城的某棟房屋,一名有著俏麗的金色短髮的女人對著披上魔導士披肩準備出門的紅髮男人無奈地喊道。清秀的面容抹上一層不安的情緒,在她身後不遠的房間門口站著他們的兩個年幼的孩子。其中年紀較大的女孩正緊摟著她弟弟的肩膀,父母之間的那股氣氛已深深地影響到姐弟倆。


『吉芬塔,對每個住在這裡的人來說一點都不陌生。就算有關連,那也都是應當清除的魔物。』超魔導士男子冷靜而沉穩的語氣,依然散不去他家人的擔憂。忽然在門外一聲隊長的令下,那瘦高的人影轉過身去,頭也不回的。


--


『......那身上的傷口,不像是魔物造成的。我很確定吉芬塔內沒有任何一個魔物能造成那種傷害。』年輕的黑髮超魔導士對著眼前的狄梅卡緩緩述說著,彷彿正慢慢回憶那恐怖的景象。


『安迪,你是說......他該不會是......』


『也許......他是被人給害死的,不是魔物。就...就像我哥哥那樣有相似的遭遇。但我不清楚到底是......』


『不可能......不可能......』狄梅卡近似崩潰地喃喃說著,想起她丈夫生前的樣子、想起沒了父親的兩個孩子,明亮的金色雙瞳不住淚水流下。


--


『納魯特,我要去古城,去調查某件事情。嗯?什麼時候回來?這~我也不清楚呢!』紅髮女賢者笑著說道。


--


『......你不覺得,她可能早就在這裡喪命了嗎?』



納魯特的雙眼猛地睜開,他覺得自己在昏倒的這段期間似乎回想起了一些奇怪的事,雖然清醒後已記不太清楚,但他確定那是些會令自己心頭一陣繃緊的回憶。


房內的窗戶透射進午後的陽光,刺眼地促使他打起精神,一從床上坐起,眼簾映入的熟悉擺設令他聯想到的是依琪家的客房,床頭櫃擺著他的羽翼手杖和巫師帽,而自己身上則半點傷也沒有。


那就是『死亡天譴』吧...竟然就這麼不支倒地了。


納魯特忽然思索到黑暗之王最後對他們所用的黑魔法,還有他也想著那傢伙對他們所說的那一番話,以及帶他們回到吉芬的人是......

 

「啊,你醒啦。」

 

房門正巧打開,身穿騎士鎧甲的黑髮男子端著一盤茶組走進來,詢問坐在床上整理思緒的紅髮巫師:「如何?精神有好一點了嗎?依琪剛才也醒了,還在休息呢。」

 

「嗯……」納魯特仍有點模糊的記憶,在他精神不濟時,隱約有看到身旁有騎士的斗篷身影……「葛雷,是你帶我和依琪回來的嗎?」

 

葛雷將茶放在床旁邊的小圓桌上,對他說:「不,我不久前才來到吉芬城而已,辦點騎士團的事。聽安迪叔叔說你和依琪被人發現昏倒在西城門口那裡,你們應該是被其他冒險者救出而被帶回來的吧。」

 

「這樣啊......」納魯特咕噥回應著,他瞥見葛雷的騎士裝扮,想起那斗篷是紅色的,是進階二轉騎士領主的象徵……葛雷還只是名二轉騎士。


「對了,你們到底是跑到哪裡去?」葛雷替納魯特倒了杯茶,隨後問道。


納魯特將在古城所發生的事敘述給眼前的朋友聽,接著,也向他道歉著:「抱歉,明明是我自己的問題,卻還是帶你堂妹到那種地方去,讓她陷入危險。」

 

「別這麼說,就算你不讓她去,她一定會硬要跟,依琪很在乎朋友的。」葛雷不在意地笑著說,遞給他杯熱茶,坐到床邊的椅子上:「那個黑暗之王真的說話了?這事我倒是都沒聽過。」

 

「我也覺得很稀奇,看他會講話,以為可以從他嘴中套出我姐姐的消息......但果然是一陣冷嘲熱諷。

 

「就算會說話那也還是個魔物啊。」葛雷說著,放下自己手中的茶杯,作思考狀。「不過,竟然有會說話的MVP級魔物,看來團長說得不錯,現在魔物的世界和我們以往認知的似乎有不同了。但卻沒人知道這之中的演化是怎麼回事。」

 

「他說的幾句話,讓我有點在意……」納魯特回想著,黑暗之王的口氣,似乎是在說他不是主謀,一堆冒險者白白去他那裡送死……而姐姐說不定臨時意識到這點,脫離了那冒險團,那姐姐她究竟會去哪裡了?早就回到她工作的朱諾城了嗎……不過他自己去過那邊好幾次了,完全沒有消息啊。

 

「喔?你這小子終於醒啦。」

 

微開的房門傳來聲音,走進來的是名中年的超魔導士男子,他有著和依琪相似的綠色眼瞳,此時正帶著點怒意。「剛才依琪也醒了,情形我也聽她說了,你們還真是不知好歹啊。你想去送死就算了,竟想連我女兒也拖下水。」

 

「好啦,安迪叔叔,他才剛恢復精神呢。」葛雷勸道。

 

「看他們被救起來的樣子時似乎是有被聖職人員治癒過了,我相信這小子的精神現在一定很不錯。」名喚安迪的超魔導說著,沒好氣地看著納魯特。「我的意思也是說,你實在太不會看情勢了,去那種地方找個人竟然也才你們兩個去。儘管地下墳場不算全古城最凶險之處,那好歹也是黑暗之王的領地。」

 

納魯特聽他不善的口氣,有些不滿地回道:「我們都知道那裡的地形容易逃跑,而且……

 

「而且你還被個魔物給影響了心情,延誤了逃跑時間差點讓兩人回不來。」

 

……」被巫師前輩一針見血,也無法再說什麼。「對不起。」

 

「爸爸,你不要怪納魯特。」


依琪正站在她父親的背後,臉色已恢復,但清純的面容還是帶著點憂愁:「我們以為可以跟魔物說話,也許不會被他們隨便襲擊……但是我們錯了。」

 

安迪聽了,嘆了口氣:「會說話的會蠱惑人心,反而是要更小心才對啊。納魯特,」他轉過身再次面對著巫師,「我明白嘉娜薇雅是你唯一的親人,就像我現在也只有依琪這個女兒,是需要彼此相依扶助的關係。但一定會有更好的辦法去打聽到你姐姐的事情,相信你姐姐也不會要你冒這個險。」

 

「是,我明白……

 

在旁的葛雷也聽著安迪所說的話,聽到的相依扶助的幾個字眼,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表情變得憂傷,不過也只是一瞬間。隨後,他對有點沮喪的納魯特鼓勵著說:「納魯特,等等我回普隆德拉的時候,要求團長貼張尋人啟事吧?失蹤一個月以上的話,我想他們會受理的。」

 

「好,謝謝你,葛雷。」納魯露出笑容道謝,撥開稍微遮住了半邊臉的那塊紅髮,戴回他的巫師帽及裝備好手杖,下床準備離開房間。「我還是去哪裡散散心好了,我想通了,相信我那個充滿自信的笨蛋大姐不會這麼容易就掛掉。」

 

「這麼想就對了,小子,你最好暫時別讓我看見你。」安迪的口氣不知是開玩笑還是認真,但已經沒有方才的咄咄逼人。納魯特聞之則咕噥了句臭老頭。

 

葛雷見到氣氛緩和,於是開朗地笑著提議:「那要不要乾脆跟我回中央城呢?還可以順便去市集逛逛,依琪也一起來吧!妳好久沒去看黛琳了,她好像很想妳的樣子。」

 

「好啊,我想去看看黛琳姐!」依琪高興地說。「納魯特一定也會想去的吧,我們好久沒聚聚了。」

 

「啊,我?這……」納魯特似乎有點跟不上那羅斯家的這對堂兄妹的談話,忽然他已經被那女孩給拉出房間了。

 

「那安迪叔叔,我們先告辭了。」葛雷回過頭,禮貌地問候道,也隨後離開。

 

「嗯,有空再來啊。」

 

目送三個年輕人離開後,安迪則回到了屋內,他因為一聽到自己孩子的狀況便連忙從魔法學院趕回家,而現在還要稍微準備一下再回去。


拿起放在櫃子上的手杖時,無意間看到了擺放在手杖旁的立框,裡頭是騎士與巫師的畫像,都有著一頭黑髮,兩人友好地互搭著肩站在一塊兒,那巫師正是剛滿二十歲的他,而那騎士則是他已故的大哥。騎士俊秀的面貌與葛雷有幾分相似,他同時也是葛雷的父親。


安迪其實完全相信納魯特所指的魔物懂人話的特性,他懷疑自己的手足就是因為這樣而犧牲。但這質疑會牽扯到中央的權威,所以他直到現在仍無法查清真相,隸屬國王軍的十字軍團和盧恩騎士團之間有多大的嫌隙,有個騎士哥哥的他怎麼可能會不曉得呢。


他微嘆口氣,雖然對納魯特說了別被魔物給蠱惑人心,但誰又知道真正令人恐懼的會是什麼。





盧恩˙米德加爾特王國的主城-普隆德拉,除了機能齊全,露天攤販也因應聚集來此的人潮而林立著。這個地方作為國家的中心點,因此能夠見識到來自各種地方的人們、互相交易或是交換情報。也是不管從事何種職業的冒險者都趨之若鶩的大城市。

 

「這裡還是一樣那麼熱鬧呀!瞧瞧這些店,有很多有趣的東西。」依琪興奮地到處看著,露天攤販總是會進貨一些看起來很漂亮的飾品跟頭飾,總讓她目不轉睛。

 

「可別亂買東西啊,依琪。中央城的物價不是我們這種郊城居民買得起的。」納魯特在旁說道。

 

「我、我當然知道,只是看看嘛。」依琪沒好氣地說著,努力從一枚發出水藍色光芒的別針移開注意力。

 

「你們先在這逛逛吧。」騎在大嘴鳥上,戴著刻有中央騎士團徽章的金屬頭盔的葛雷向他們兩人說,「我要先去騎士團作報告以及辦理尋人啟事。一會兒在大教堂前面見吧!」

 

「麻煩你了,葛雷。」納魯特朝他揮手,見他帶點急忙的背影走遠。

 

「那傢伙最近好像挺忙碌的啊。」

 

「是啊,我們這下又給葛雷大哥一項任務了。」依琪來到納魯特身旁,也跟著目送葛雷說道。

 

「任務?」

 

「騎士團的職責就是要維持國家的和平,以葛雷大哥認真的個性,他不會放過古城黑暗之王襲擊人這個事情的。說不定過沒幾天,我們就會得知騎士團要去古城出征。」

 

納魯特不得不同意依琪的話。老實說,他以前還真的有些看不順眼騎士和十字軍這一類的職業,總是口口聲聲打著他們為國報忠的榮譽感的招牌,但實質到底有沒有為人民著想這還是令人存疑的,甚至有時會在盧恩郵報上看到那些榮譽職業被爆料出來的惡習。但自從認識了葛雷,他的看法才開始稍稍轉變。

 

「說出征倒好聽,他的職位還沒有那麼高,只能帶幾個認識的冒險者去吧。」

 

「哈哈,可是葛雷大哥夠強啊,他帶領的隊伍沒一次受重傷回來的。」依琪笑著說,「我真的好想跟一次葛雷哥的隊伍看看。」

 

納魯特一聽,感到好笑地說:「他才不會讓妳去呢,妳可是他最寶貝的堂妹。而且要是讓妳受到一點傷害,就會被安迪給追殺到天涯海角。」

 

「才沒有那回事呢!真要說的話應該是我還不夠強,他才不太想帶上我。」依琪想起在古城地下墳場的事,不禁嘆口氣。「最近有點想回師兄那邊好好磨練。那你呢?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嗎?」

 

「打算啊......大概想去先進國那邊吧。」納魯特漫不經心回道。

 

「先進國?你是指秀發茲共合國嗎?」


「嗯。我有認識的人在那邊,也想順道再去同他確認事情。」


「如果葛雷哥真的有想去古城的話,你應該還會想再跟去的吧?」依琪好奇地問道。


納魯特一副嫌棄的樣子看著她回道:「啊?才不要呢,現在我可受夠那個地方了~而且他一向都以調查為目的去的,我可不想在那種黑漆漆的地方耗上那麼久。」


依琪聽到這理由,不禁白了他一眼:「我真不敢相信你也是曾跟過團的人,想必經常遭到隊友抱怨。」


「抱怨總比被嫌弱好很多。」

 

兩人就這樣吵吵鬧鬧地穿越人聲鼎沸的市集,步往一點鐘大教堂的方向。

 

 



普隆德拉教堂位於城內的東北方角落,是座富麗堂皇的建築,居民的信仰中心。一名騎士男子從另一頭騎士團的方向駕著大嘴鳥過來,似乎是辦完了公事而來。他在教堂附近的花園停下,向正在為花園澆水的女祭司打招呼。

 

「午安,露娜。」他從大嘴鳥上靈巧地一躍而下,禮貌性地對她笑著說,「黛琳在嗎?」

 

「你好啊,葛雷。黛琳她還在修女那邊作雜務,我來去叫她出來。」

 

「啊,請她把事情做完再出來吧,不急的。」

 

「哎呀,沒關係的,我這就去叫她。」名喚露娜的祭司回道,轉身吃吃竊笑地進教堂裡去。

 

不一會兒,一名束著黑色長馬尾、長相清麗的女祭司走出來,似乎還跟後面的人小聲爭執什麼:「露娜,妳不要每次他一來都露出那種表情好嗎……

 

「呵呵,你們兩人慢聊啊,我繼續工作去了。」露娜提起澆水壺,帶著神祕笑往教堂後的墓園走去。

 

黑馬尾女祭司看著她的背影,美麗的紫羅蘭色眼瞳閃著無奈。

 

「怎麼了,黛琳?」葛雷好意地問她,有點搞不懂現在的情況。

 

「不,沒什麼。」黛琳重新轉向他,綻出笑顏:「今天又什麼風把你吹到這來?」

 

「我中午去了趟吉芬,順便約了依琪和納魯特他們來中央城玩,我們約好要在這裡見面。沒想到他們還沒到。」

 

「他們很久沒來中央城了,一定會想逛逛的,就讓他們先好好去玩吧。」黛琳溫柔的語氣回應道,伸出手撫摸著葛雷身旁的大嘴鳥座騎。「對吧,卡特?」

 

「呱~」大嘴鳥滿足地叫出聲來,似乎享受被美女所碰觸。

 

「在他們來之前,我先來向妳說件事好了……」葛雷輕扯了扯座騎的韁繩,要卡特適可而止點。原本俊俏開朗的面容此刻略帶了點嚴肅:「這一趟到吉芬,納魯特他們發生了點事情。」

 

黛琳一聽,也不禁皺起眉:「怎麼了嗎?發生什麼事?」

 

「他們遭到黑暗之王的攻擊,雖然是納魯特和依琪誤闖進去的。不過聽他們描述的黑暗之王……跟以往聽前輩講的似乎有不同之處。」

 

「黑暗之王?!他們遇到那麼危險的魔物?那最後他們────」

 


「────最後我們就好好的帶著一身瞌睡蟲平安回來了呀。」

「而且那黑暗之王還會說話呢,他叫我們趕快去死一死。」

 

 

不知從何時,方才提及的男巫師和女武僧各出現在他們兩的身後幫腔說話,使兩人嚇了一跳。看來是埋伏在附近的樹幹後面有好一些時間,趁著葛雷和黛琳談的認真沒留心四周時忽然冒出。

 

「葛雷,你也真是的,我還以為你真的有什麼話想對黛琳說,結果竟然提到我們兩個。」納魯特一手搭在比他高一點的騎士的肩上,搖著頭沒好氣地說。

 

「就是說嘛,黛琳姐不是真的那麼想聽我們的事,對吧。」依琪友好地挽著女祭司的手臂笑著說。

 

黛琳對她兩個朋友的瞎起鬨沒受什麼影響,面露擔憂對偎在她身旁的女孩說:「沒那回事,依琪、納魯特,你們在古城真的跟黑暗之王打照面了嗎?你們是怎麼逃出來的呢?」

 

「一言難盡,又不是什麼精彩的冒險。我倒還期待你們的進展呢~」納魯特打趣著拍了拍葛雷的背說道。此刻的他的表情交雜著尷尬與困惑。

 

「呃,我可聽不懂你在說什麼,納魯特……

 

「算了啦,咱們葛雷大哥能把握的機會多的是。」依琪愉快地說道,「我們四個人又聚在一起了,黛琳姐別皺眉頭嘛,我保證等一下會說給妳聽的……


待續...



想交代太多事果然會讓整篇文亂亂的

一開始的步調可能會有點緊湊,我相信到後面會緩和一點(應該吧)

那未命名究竟要到什麼時候呢(被毆


關於主角們的年齡,我是設定在18~21歲這之間

成年的定義一樣是20歲

納魯特設定為20~21歲、依琪是18歲、葛雷為21歲、黛琳是19歲

年齡看起來好像不太重要,但我覺得跟性格還是有點相關ˊˇˋ

以後有再出現比較重要的角色,還是會提到一下這部分

台長: 阿悠
人氣(1,08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Ragnarok Online |
此分類下一篇:【RO】世界的黑幕(3)
此分類上一篇:【RO】世界的黑幕(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