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8 15:44:43| 人氣1,4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O】世界的黑幕(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試閱成分居多,RO術語居多...歡迎一起來懷念這部線上遊戲



「克雷斯特漢姆古城的探索隊是回不來了吧?」

「已經過了一個月了,沒有任何消息……連個通風報信的人都沒見著。」

「唉,果真如此啊!我從來就不信任那個不知打哪來的野團。」

「不如派中央城的騎士團軍隊呢。」

 

撥開一群自說自話的人們,一名戴著綠色魔法帽、披著巫師斗篷的紅髮男子快步走過去。今天的吉芬城沒有以往他平日所感受到的親切,他盡量不去想著方才路上所聽到的那些瑣碎又毫無真實性的談話,沒有任何人可以斷定他們的勝負成敗……

 

「等等啊!納魯特,別走這麼快!」趕在巫師男子後方還有名作武僧打扮的少女,她頂著一頂聖職之帽,雪白色的長髮因跟上前面人的腳步而快速搖曳,翠綠色的雙瞳充滿不解。「你真的要去確認嗎?剛才在酒館問的那些話,我以為你只是想打探一下而已……

 

納魯特頓時停下腳步,武僧少女差點撞上他的背部。他回過頭看了滿臉疑惑的她,語氣沉重地說:「依琪,要是妳的話,妳會相信嗎?」

 

「相信……?你是說你的姐姐所跟的古城團……

 

「是啊,我不相信他們就這麼一去不回……說不定只是遇到了點困難導致暫時無法回應外界罷了。所以我打算要親自去趟古城看看。」納魯特解釋道。這時才想起剛才自己的確有些衝動,語氣稍微平和了一些。

 

「我明白你很心急,但就憑我們兩個不會太莽撞了嗎?連個可以替我們擋住魔物的隊友都沒有。」依琪有些沒好氣的說。她本身是武僧,而納魯特是名巫師,這兩個職業根本禁不起一群魔物的圍剿。更別說是那凶險的古城地了。

 

「我並沒有打算要在整座城裡鬧,我的目標只有那個建築。」納魯特說著,「古城修道院。黑暗之王的棲息地。」

 

依琪一聽,大吃一驚:「黑暗之王?!他不是古城之主嗎?為什麼要到那種地方去?」

 

「我姐姐當初跟那個團的目的就是這個,以我姐的個性,發現隊友因混亂分散,憑自身能力也沒得回城去,一定會做最後打算、跑去修道院的地下墳場找祂……」納魯特手放下顎,思考著說道。他那比自己大三歲的姐姐是名賢者,一旦隻身一人就沒什麼戰鬥能力……

 

依琪看他金黃雙瞳中閃爍的認真神情,翻了翻白眼:「好吧,不管你覺得會是怎麼樣,可以讓我連絡一下遠在普隆德拉的堂兄過來支援吧?我們需要再一名打手……你知道,就是因為古城近來不安分才會有人組團去探查。喂!等等,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話還未說完,又看著巫師男子再次走向吉芬城門,依琪只得無奈地快步跟上。

 


* 

 

 

……那個團在一個月前出發,浩浩蕩蕩的,有打手、有巫師、有祭司,甚至有先進國那兒來的職業呢!只可惜,現在大概都已經被魔物們擊潰囉。』

 

『那,你認識有一名隨行的賢者嗎?她叫嘉娜薇雅˙烏修齊爾。』

 

『哈哈,那種職業多半不會什麼戰鬥技能吧,一定死得更快啦。』

 

……火炎化為降魔之矢,火箭術!」納魯特˙烏修齊爾迅速唸完咒語,揮舞手中的羽翼之杖,五支火箭從他在上空聚集燃燒著的氣息作為媒介給固化出來,毫不留情打落在眼前的惡靈上。他們此刻已在修道院內部,一進來便馬上遇到了魔物。

 

「我明白你當時很想痛扁那名酒保,他講話真是沒同理心。」此刻的依琪正在蓄氣,周遭有數個小氣彈,隨時準備發動絕招對付強敵。她話才說完,隨即對從黑暗中快速襲來的邪惡箱打出連續拳,將之擊敗。

 

修道院內瀰漫著黑暗詭異的氣息,令人難以相信這裡曾有過對諸神的誠信。隨處可見的死人骨頭、無家可歸的邪靈魔物是古城內部的現象,更別說他們從外面進來時經過的那陰森至極的庭園、總要堤防高大的黑衣騎士來襲擊。傳聞中的古城修道院裡面,只是單調的幾隻惡靈及闇神官的徘徊,偶爾會有邪惡箱來串門子,但到地下墳場可能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兩人小心翼翼地來到階梯處,踏上腐朽斑斕的石梯。才剛一到達地下墳場......

 

「唰!」

 

一名躲在門口旁、作黑色祭司服打扮的人型魔物舉起手中的聖經,往剛入侵這地方的不速之客揮去。

 

「小心!」

 

依琪以她身為打手的本分,本能地擋在納魯特面前,迅速使出武僧的獨門絕活浸透勁,打入暗黑祭司的身體,也迅速的追加幾擊六合拳,這才見他的邪惡之身逐漸消散。

 

「謝謝啦,依琪,反應真快,妳還真的有在鍛鍊啊。」納魯特笑著說道。眼前這武僧少女的年紀雖然比自己稍小幾歲,但倒也挺有本事。

 

「總比你老自詡為天才而不去上魔法學院的課好多了吧。」依琪也回以微笑說道。

 

「我哪有自詡為天才,我有專人指導啊!不過我不否認自己還蠻有才能就是。」納魯特半開玩笑的說道,隨後望了望四周,總覺得景象跟好久以前所得知的不一樣。「剛才那個是暗黑祭司吧,記得之前這裡似乎不是那個魔物棲息的呢。」

 

「對呀,以前我還是服事時期還跟著教堂的神官來過,應該是跟修道院沒有兩樣才對。」依琪的臉色浮上一抹擔憂。「我們要不要到中間的十字墓場去看看?那裏才是這裡的重點地。」

 

附近都沒有再看到暗黑祭司及其他魔物的蹤影,納魯特和依琪稍稍大方地向前邁進。來到了依琪口中所指的十字墓場。以十字架的形狀,在左右的上下方處各設有幾個灰色墓碑,上頭刻著的字跡因年代久遠而無法辨識,這裡也沒有任何魔物棲息著。

 

因為靠近門口、又容易使多數人齊聚集,魔物也不會在此處大量聚集,因此在昔日墓場這裡是聖職人員們來學習應付不死魔物的最佳地點,常經此處的冒險者總會看到祭司與神官帶著幾名小服事來這裡習得戰鬥經驗。

 

「這裡對我來說真是充滿回憶,」依琪的目光掃過了墓場的四周,不住嘆了一口氣,「但現在卻又有一點心寒的感覺。」

 

「那個暗黑祭司可不能隨便淨化呢。」走在她旁邊的納魯特幫腔道。「看來黑暗之王並不在這裡,我們再到深處一點看吧。」

 

 

『又有人類?』

 

 

此時,從後方處傳來了低沉的聲音,納魯特跟依琪忽然都僵住了身子,動彈不得,感覺一股沉重且邪惡的氣息包覆在他們身上,而頓時喪失了應對能力。兩人同時回頭看,卻遍尋不著那聲音的源頭,但卻不知為何,在心底如流水般地漸漸流露出無法抵制的恐懼,最後,比他們高上數呎的龐然大物驀地現身在他們眼前。

 

「啊啊啊!」依琪一看到那魔物,嚇得跌在地上,將恐懼宣洩出來。


眼前這個巨大魔物身著黑色的破爛外衣,仔細瞧卻像是昔日貴族的外褂。在披風底下露出來的是令人容易與死亡聯想在一起的白骨身,骷髏頭顱閃爍著的一雙青色光芒,帶著相當不詳的氛圍。

 

納魯特則強作鎮定,他見到它的第一眼的想法便是絕對打不贏它,但也不想就此退縮。

 

「你、你會說話嗎?」納魯特往前站了一步,試著要跟這裡的魔物頭頭交流。為了自己來這裡的目的,他已做好隨時犧牲的打算。但祈求他能放過身旁這個害怕顫抖的朋友……

 

黑暗之王的目光往下,邪魅的眼神直視著那人類巫師。


『主子賜予我們談話的能力,好來和那些即將死去的人類做最後一次正常的溝通。』

 

「那……那真是感激不過了,不是嗎。」納魯特苦笑道,他一邊示意身後仍不知所措的依琪預備逃跑,一邊繼續向黑暗之王說:「我來這裡的目的,只有一個。我想請問你,一個月前來這裡的隊伍你是否有見過?」

 

『最近的冒險者團體很多,我可不記得自己殺的是哪一團的了。』黑暗之王悠悠的說著。彷彿那只是他其中一項負責的簡單工作。『一見到活人就殺,這是我們受詛咒的靈魂所要實行的使命。』

 

「一個紅色長捲髮、帶著頂黑色魔法帽的女賢者……你看過嗎?」納魯特不死心地問。

 

『小子,同你一樣紅頭髮的冒險者多的是。我印象中沒遇過那種賢者。』

 

「沒、沒遇過?!可是她的目標是你……

 

黑暗之王對此不懷好意地笑道。


『換個想法,你不會覺得她可能是和同伴走失而遇難了嗎?』


「你......不可能!」納魯特咬牙切齒地回應,雖然他不是沒想到這個可能。「她一定不管怎樣都會來這裡見你!用任何方法。」

 

『就算見到了那又如何呢?是的,來這裡的愚蠢人類的目的都會只有一個,就是朝著我來。似乎是覺得只要把代表邪惡的象徵給除掉,整個盧恩˙米德加爾特王國也能夠暫時宣告和平,能夠帶著榮耀回到城裡。只可惜,那不過都是過時的想法。』

 

「你、你說什麼?」納魯特聽了那一大段話,無法理解。

 

『你要是沒有話說了的話,就能乾脆一點成為這裡的一份子了吧?』黑暗之王說著,漂浮著的身軀開始靠向了納魯特和依琪,『我們的聊天似乎久了點,雖然我也的確很久沒和人類好好交流。』

 

「納魯特。」依琪不知何時跑到納魯特身後,輕扯著他的斗篷,示意他們倆要趕緊逃走。

 

納魯特備好的戰鬥姿勢,帶著依琪稍微往後退了些,手舉著羽翼之杖,他仍露著一絲強裝不服輸的笑:「還真是很久的聊天啊,以前的魔物們明明一看到冒險者什麼都不說,直接衝上來呢!看來你們也越來越長智慧了嘛。」

 

『人類愛亂闖的性格,我看是千古恆久的壞習慣了。』黑暗之王諷刺的話語落下,舉起那雙白骨手指,口中喃喃唸著咒語。納魯特仔細一聽,驚覺那是他巫師的技能中有強大殺傷力的一招。

 

「是隕石術!」他一驚,趕緊拉著依琪頭也不回的跑,卻已經來不及。他們已經在施術範圍內,燃燒著的幾顆巨大岩石隨著咒語的結尾憑空降落下來,兩人慌張地閃躲著,此招雖然命中率低,但被擊中可不是開玩笑。

 

納魯特舉起魔杖,喃喃唸出能勉強對抗此的咒語:「……集結冰雪為防護之牆,冰刃之牆!」


地面上驀地聳立了好幾道冰牆,將兩人團團圍住,防止隕石降落到他們所在之處。此時隕石術的作用仍持續著,一顆顆巨大的火石紛紛打擊在堅硬的冰柱上,發出震耳欲聾的撞擊聲。

 

「依琪,聽好了,等等隕石術一結束,妳就立刻打破冰牆逃出。」納魯特低聲對旁邊的武僧少女說道。

 

「什麼?!那你呢?」

 

「我會繼續牽制它。就是現在,快點擊破!」

 

不知身旁這個男人想做什麼,依琪面有難色,但也只得聽從他的話擊破冰牆,直直往門口方向衝出。黑暗之王見狀,想飛上前捉住她,卻被數道硬冷的冰箭給穿入了手臂。

 

……反應挺快的。』

 

黑暗之王看著自己受傷的手臂,又回頭看向那膽敢挑戰又不知死活的施法者,而納魯特則維持著鎮定,握緊著羽翼之杖,想開始詠唱暴風雪的咒語。

 

只能孤注一擲……納魯特心想著,他對自己詠唱咒語的速度有信心,只怕黑暗之王完全不會給他停下來詠唱的機會。不敢追求百分之百的成功擊退,但也只能向後退,讓他盡可能離依琪越遠越好。但自己的後果卻可能沒想過......

 

『得了吧,人類。你不可能打倒我的。』


黑暗之王說道,而納魯特仍不顧情況地繼續詠唱咒語,同時也眼睜睜看著一抹黑暗氣息朝他襲來。突然地,他發現眼前一片黑,渾身沒了知覺,接著倒在地上。

 

『死亡天譴。主子的這招可真是非常好用……只可惜並不能要這人類立即死亡。』

 

黑暗之王冷眼看著倒在地上、逐漸流失生命氣息的納魯特,隨後準備追逐逃走的依琪。依琪終於感覺到後方的沉重氣息逼近,慌張地回過頭看,不禁大聲尖叫,而後是黑暗的世界包覆了她……

 

……

 

黑暗之王看著倒地的兩人,已經將他們倆給放在一起,似乎盤算著要如何處置這兩個闖進這裡的人類。鮮少他能夠逮到活人,通常沒多少人能活著從他的隕石術下逃出。還是交給主子吧,不過,目前並沒有次元空間地氣的連結……恐怕又要放到腐爛了。

 

如此這麼想著,他便再度消失在陰暗的環境中,留下了雙雙被擊潰的納魯特和依琪倒在地上。



 

在地下墳場,不久之後的時間點……

 

……可得小心這裡地下墳場的主人,黑暗之王。」一名身穿白色開襟的神官服,身材瘦高的男子看著手中古老的地圖說道,「不過目前沒看到什麼蹤跡,連個冒險者屍體都沒看到。」

 

「冒險者屍體?說不定那黑暗之王是個喜歡吃人的魔物,早就連骨頭啃的都不剩了吧?這裡看到的死人骨頭,根本都是好幾百年前留下來的古人。」在神官男子旁邊,騎著鐵甲大嘴鳥、披著紅色披風,一頭銀灰髮的男子四處查看說著。


「就在你這麼說的時候,也許就突然出現在你面前了呢。」


騎士男子一聽,笑著說道:「喂喂,維特,你還真希望我們碰到黑暗之王嗎?那太麻煩了,我可不想來跟他較量。」

 

名喚維特的神官將地圖收起,略微稚氣的面容掛了個微笑看向旁邊的騎士領主:「哦?這本來就是我的目的之一啊,我一直很想看會長你跟那黑暗之王對決呢。」

 

「哈哈,怎麼,你別找到機會欺負人好嗎,維特。要是我被那傢伙死亡天譴了,你一定是馬上用瞬間移動逃走的吧。」

 

「不,我會盡我聖職人員的本分,拖著你的屍體用傳送之陣逃走。」

 

「竟然還篤定我會當場掛掉!你這傢伙,還好意思自稱神職人員啊!」騎士男子雖然被損了一頓,但絲毫沒有任何怒氣,反倒笑得更大聲。他們在地下墳場徘徊著,繼續尋找他們的來到這裡的目標。

 

「本以為這裡會有通往次元空間的入口……看來一無所獲了啊。」

「喂,你看前面。」

 

他們兩人發現到有一男一女、身著冒險者打扮,躺在離他們不遠處的角落。騎士駕著大嘴鳥上前查看,男巫師和女武僧。還能見到他們倆些微呼吸的起伏。「還活著,應該只是昏倒了而已。」

 

「是被魔物襲擊了嗎?」維特隨後也走過來問道,見到那兩人蒼白的面容,蹲下來查看道。「看起來非常虛弱。」

 

「不過他們一點外傷也沒有。恐怕那種襲擊是侵入內心使之不省人事的絕招呢……」騎士領主若有所思地說道,還帶著一點興味的笑容。「吶,維特,給他們治療一下,帶他們回城吧。」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維特隨口應答道。實行神職人員的義務,將雙手放在昏倒的兩人周圍,溫暖的綠色光芒籠罩他們。彷彿將墜落在黑暗深處的他們給拉回來。

 

 

 待續...


終於將日以繼夜的腦補給文字化,劇情的走向會是如何目前還不清楚

可能是想表達魔物跟人類一樣會成長、會進步的情況

只是標題還沒想好

本想要每一章標題都不一樣,但越取名就越覺得很怪,所以想乾脆暫時先未命名

以後可能會在這一段作者廢話裡交代一下文章裡面出現的背景描述和說明


台長: 阿悠
人氣(1,4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Ragnarok Online |
此分類下一篇:【RO】世界的黑幕(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