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3 09:54:01| 人氣2,677| 回應116 | 下一篇

緣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官場現形記》是中國近代四部最為著名的譴責小說之一。刻劃了晚清官場上上下下種種蠅營狗苟、卑劣無恥的鬼蜮伎倆,極為精警傳神。作者李寶嘉從光緒二十九年(一九○三)起,續寫續載,直至去世(一九○六),尚未完稿,最後幾回則由他人代為整理續完。最初是刊在《遊戲報》上,後移載《繁華報》至完。本書體裁仿《儒林外史》,由一系列獨立的人物故事連接而成,直指封建吏治習性與官場黑暗腐敗,整本書幾乎沒有好人,只有壞人。卷首有茂苑惜秋生序:「送迎之外無治績,供張之外無材能;……羊狠狼貪之技,他人所不忍出者,而官出之;蠅營狗茍之行,他人所不屑為者,而官為之。下之,聲色貨利則嗜若性命;般樂飲酒則視為故常。觀其外,偭規而錯矩;觀其內,踰閑而蕩檢。種種荒謬,種種乖戾,雖罄筆墨,不能書也!……」
原書六十回,約八十萬字,通宵苦讀是件累人的事,如果同好予以支持和打氣,《官場現形記》將會很快的束之高閣,我們就能夠一同觀賞「真善美」。

台長: 打瘋狗
人氣(2,677) | 回應(11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顯示全部116則回應

給〞打瘋狗〞
別冒充台長了!版主怎麼會跟我們一起留言呢?換個名字吧 !不然我會瀤疑你是那邊派來滲透、離間的唷!
2007-10-10 11:51:38
正人君子
不要在哪裡倚老賣老???每次都說什麼..我是(前朝餘孽)??

自己爛就別怪東怪西.自己班級經營不好...還怪別人要害你???


我才懒得理你
...
2007-10-10 12:59:31
也是豬頭
前朝餘孽是指什麼人?
舊勢力又是什麼東東?
2007-10-10 13:07:58
新姊妹
不會吧???


怎麼這麼熱鬧????
2007-10-10 13:21:30
一起打
前朝餘孽指的是

小白狗嗎?
2007-10-10 13:37:35
混蛋加三級
cd以前常罵行政是混蛋王八蛋,
那是因為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現在天上掉下來的好機會,
就馬上露出貪婪自私自利無恥的本性
連上台都還挑比較輕鬆的位子勒
把爛缺推給別人..
一上台到處打官腔
出事就叫阿斗幫他擦屁股
怎會有人無恥到這各地步
想想有點開始同情以前被他罵得跟狗一樣的人
叫他瘋狗算便宜他了
2007-10-10 13:38:07
一起打
人家前朝至少還有做事,

哪像現在的CD

連個運動會都因為他去年寫的什麼鬼提議

今年就依往例照辦

真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哈哈哈

白痴瘋狗

短視近利才會害了自己
2007-10-10 13:40:19
來表決
認為他爛的請舉手
2007-10-10 13:41:40
舉雙手
算我兩票喔
2007-10-10 13:42:53
一起打
樓上的

應該要問

認為他好的舉手吧!

【唧唧唧~】

看到沒?

一片寧靜
2007-10-10 13:43:14
苑X國小
聽說這裡有個部落格,特地來留言,可不可以請你們有個聽說外號叫擺爛豬的,下次比賽可不可以不要再來了,上次在這追打某某肖漲,這次來這發瘋無理取鬧,大庭廣眾之下,把你們學校的臉都丟光了,請她賣擱來阿,拜託摟
2007-10-10 13:52:57
給來表決
我舉雙手雙腳贊成~~~~~~~~~~~要算四票吧
2007-10-10 13:54:19
精進「打瘋狗」能力
本縣推動精進課堂教學能力工作,請參閱!

一、依據苗栗縣96年精進課堂教學能力計畫辦理。
二、學校推動精進課堂教學能力工作,可建議教師依下列具體做法:
 (一)理念倡導:自我充實學科專業知識,強化專業素養及多元尊重的理念。
 (二)專業實踐:成立「產出型工作坊」的教師專業成長團體、參加各項評鑑或競賽及發展親師互信合作模式。
 (三)評量改進:自我提昇試題命題品質、採用並進行多元評量、建立教學評量自我回饋機制。
 (四)創新發展:主動請教同儕教師分享教學心得、教學演示等。
 (五)相關研究:從事「以創意教學提升學習成效」之行動研究。
 (六)策略聯盟:與異質學科專業教師進行科際整合,進行協同教學;與鄰近學校(包含國中小之間)共組教師專業發展團體、進行專業對話。
三、前開建議具體做法,請務必轉知貴校教師充分運用於課堂教學實務工作。
四、另建議貴校發揮學校本位管理功能,運用校務會議、課程發展委員會、教學領域研究會議、親師座談會及家長會等機制,充分溝通討論、建立共識,以取得合作與互信基礎,俾利推動精進課堂教學能力工作。

各位是否能研擬出「打瘋狗」的計畫和策略呢?否則「隔靴搔癢」是無三小路用的啦!
2007-10-10 14:30:20
新姊妹
小白狗???誰???


給點提示???



拜託啦..............
2007-10-10 14:42:53
歌曲【CD仙]
請用【貧憚仙】的曲調來唱~~~~~~~
一 天 過 了 擱 一 天,CD無 SI 變 成 仙,

走去通小踅三遍,氣死豬頭數萬千。

這是我的「創新發展」:主動請教各位豬頭分享我的創作作品。
有誰能幫我編動作呢?
2007-10-10 14:46:11
路人乙
編動作要請CD啦~

很久以前不是帶熱歌勁舞得第二嗎?

阿~忘了他是叫外面的人編的,

難怪他現在人人喊打,

以前比籃球、足球通通吊車尾,被人家剃頭,

真是無才又無能!

到底他為什麼有這個臉接訓育啊 ?

人家以前至少會跟學年開會協商,

現在連個屁不敢放,

真是小人無種~
2007-10-10 15:09:48
新姊妹
小白狗???誰???


???????????????????????????


都沒人肯講....

真小氣
....哼.


我要去買菜了...不理你們了....哼...
2007-10-10 16:05:21
打豬頭
小白狗就是頭髮白白還戴了個眼鏡
沒事就躲在暗處
專門跟蹤別人
以前管電腦教室後來被踢出去的那個啊
2007-10-10 16:17:06
回應"可惜"
星期二我真的有看到一模一樣的動作(他一手掩嘴、脖子縮起來)在總務處前上演ㄝ,我們純情的主任即將失身ㄇ?嗚嗚嗚........
2007-10-10 20:15:00
新姊妹
喔...



謝謝......
2007-10-10 20:23:23
瘋狗
任憑你們怎麼說,我訴不會被你們打倒的
連阿斗都要看我臉色,誰動得了我呢????????????
2007-10-10 20:47:16
回應可惜
天兵裝早就失身啦<<<<<
連現在旁邊那兩個無辜的年輕人,恐怕也快中毒了
唉<<<<<<眞同情他們
2007-10-10 20:54:03
呼應精進「打瘋狗」能
從現在開始,大家來監視他的一舉一動,有任何問題,我們也去檢舉他,你說好不好阿?
2007-10-10 21:12:04
笑不出來
難過 是因為忍了很久
是因為爛人太多 是心理起了作用
你說 CD常常陪著你
在一起有點勉強 該不該現在饒了我們

不想太多 
我想一定是我們聽錯弄錯搞錯
拜託 我想是cd你的腦袋有問題
隨便說說 
其實我們早己經猜透看透不想多說
只是我怕你會撐不住

不懂 你的黑色幽默
想詌譙 卻又再考倒我
說當官 你們想很久了吧
我不想拆穿你

當作 是阿斗開的玩笑
想笑 卻又再考倒我們
說爛 你們爛很久了吧
敗給你的黑色幽默

我的認真敗給阿斗幽默
2007-10-10 21:41:20
受不了
你們學校是沒人了喔?怎會讓這些小人當道呢?
2007-10-10 21:59:14
招降納判
紅衫軍到底有沒有出現呢?其實還是有一些人、但是都被隔在外圍,而代表反貪腐總部的施明德、接到國慶大會主席-王金平的邀請函、以貴賓的身分進場觀禮。而且無巧不巧、國安局長--許惠祐就坐在他旁邊。

衝著陳總統來一個抓一個的說法,施明德做好萬全準備,穿上紅衣白褲,踏著運動鞋,從反貪腐總部,步行前往國慶大典。

雖然總部不動員,還是有數十位紅衫軍緊跟在後。而平民身分的施明德,原本無法進場,因為國慶籌委會臨時遞送邀請函,反倒成了國慶大典的座上賓。

不過看看維安部署,國安局長許惠祐親自陪坐,再加上四周坐滿戴墨鏡的特勤人員,不到十分鐘,施明德就離開現場。因為施明德認為,民進黨執政七年半的國慶,不值得慶祝,應該好好反省。

面對拒絕出席國慶大典的國民黨還有馬英九,施明德也有話說。

隨行紅衫軍的口號,施明德慢慢走回總部,整個行動也平和落幕。但是在台北火車站這邊,由前立委林正杰帶領,號稱二代紅衫軍的自主公民協會,卻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不過,在警方三度舉牌,海報遭到沒收的情況下,自主公民協會成員,就地解散,結束國慶日的抗議行動。
2007-10-10 22:31:17
嚇鼠倫囉
不會吧.........

嚇我一跳............人氣真ㄉ很旺..


大家早點睡吧............

明天還要看班級.....還要犧牲奉獻.....還要超時工作??????????????????@@@@@@@@@@@@@@@@@@@@@@@@@@@@@@@@@@@@@@@@@@@@@@@@@@@@@@@@@@@@@@@@@@@@@@@@@@@@@@@@@@@@@@@@@@@@@@@@@@@@@@@@@@@@@@@@@@@@@@@@@@@@@..............................................
2007-10-10 22:59:57
新姊妹
也好....早點休息....



明天還要站導護..........



晚安......
2007-10-10 23:07:43
回應聖旨到
所謂「一人之下,萬人之下」大家不要誤會喔!那一人不是阿斗喔!是-----------(女的唷)
2007-10-11 14:38:38
可以發問嗎?
官腔狗是誰...


請幫忙解惑?

謝謝...
2007-10-11 19:06:08
我們都是一家人
若望默示錄
Revelation 共 22 章

第一章
序言 

耶穌基督的啟示,是天主賜給他,叫他把那些必須快要發生的事,指示給自己的僕人們;他遂打發天使,告訴自己的僕人若望;
若望便為天主的話和為耶穌基督作了見證, 即對他所見到的一切作了證。
那誦讀和那些聽了這預言,而又遵行書中所記載的,是有福的!因為時期已臨近了。
 

致七教會書
致候辭 

若望致書給亞細亞的七個教會:願恩寵與平安由那今在、昔在及將來永在者,由在他寶座前的七神,
並由那原為忠實的見證,死者中的首生者,和地上萬王的元首耶穌基督賜與你們。願光榮與權能歸於那愛我們,並以自己的血解救我們脫離我們的罪過,
使我們成為國度,成為侍奉他的天主和父的司祭的那位,直到萬世萬代。阿們。
啟示的要義 

看,他乘著雲彩降來,眾目都要瞻望他,連那些刺透了他的人,也要瞻望他,地上的各種族都要哀悼他。的確這樣。阿們。
「我是『阿耳法』和『敖默加』,」那今在、昔在及將來永在的全能者上主天主這樣說。
人子的異像 

我若望,你們的弟兄,並在耶穌內與你們共患難,同王權和同忍耐的,為天主的話,並為給耶穌作證,曾到了一座名叫帕特摩的海島上。
在一個主日上,我在神魂超拔中,聽見在我背後有一個大聲音,好似號角的聲音,
說:「將你所聽見的寫在書上,送到厄弗所、斯米納、培爾加摩、提雅提辣,撒爾德、非拉德非雅和勞狄刻雅七個教會。」
我就轉過身來,要看看那同我說話的聲音;我一轉身就看見了七盞金燈臺,
在燈臺當中有似人子的一位,身穿長衣,胸間佩有金帶。
他的頭和頭髮皓白,有如潔白的羊毛,又如同雪;他的眼睛有如火燄;
他的腳相似在烈窯中燒煉的光銅;他的聲音有如大水的響聲;
他的右手持有七顆星;從他的口中發出一把雙刃的利劍;他的面容有如發光正烈的太陽。
我一看見他,就跌倒在他腳前,有如死人,他遂把右手按在我身上說:「不要害怕!我是元始,我是終末,
我是生活的;我曾死過,可是,看,我如今卻活著,一直到萬世萬代;我持有死亡和陰府的鑰匙,
所以你應把你看見的事,現今的,以及這些事以後要發生的事,都寫下來。
至於你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顆星,和七盞金燈臺的奧義,就是:七顆星是指七個教會的天使,七盞燈臺是指七個教會。」 
 

第二章

致厄弗所教會書 

你給厄弗所教會的天使寫:「那右手握著七顆星,而在那七盞金燈臺當中行走的這樣說:
我知道你的作為、你的苦勞和你的堅忍;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並且你也曾查驗出那些自稱為宗徒而實非宗徒的人,發現他們是撒謊的人;
也知道你有堅忍,為了我的名字受了苦,而毫不厭倦。
可是,我有反對你的一條,就是你拋棄了你起初的愛德,
所以你該回想你是從那裏跌下的,你該悔改,行先前所行的事:若你不悔改,我就要臨於你,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不過你有一條:就是你惱恨了尼苛勞黨人的行為,這也是我所惱恨的。
有耳朵的,應聽聖神向各教會說的話:勝利的,我要把天主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實,賜給他吃。 」
致斯米納教會書 

你給斯米那教會的天使寫:「那身為元始和終末,曾死過而復生的這樣說:
我知道你的困苦和貧窮,其實你是富足的;也知道你由那些自稱為猶太人的人受的誹謗,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而是撒殫的會眾。
不要怕你要受的苦!看,魔鬼要把你們中的一些人投在監裏,叫你們受試探;你們要遭受困難十天之久。你應當忠信至死,我必要賜給你生命的華冠。
有耳朵的,應聽聖神向各教會說的話:勝利的必不受第二次死亡的害。」
致培爾加摩教會書 

你給培爾加摩教會的天使寫:「那持有雙刃利劍的這樣說:
我知道你居住的地方,在那裏有撒殫的寶座;當我忠信的見證安提帕在你們中間,即在撒殫居住的地方被殺的時日,你仍堅持了我的名字,從未否認對我的信仰。
可是,我有反對你的幾條,就是:在你們那裏,你容忍了一些堅持巴郎教訓的人;巴郎曾教巴拉克在以色列子民前安放了絆腳石,叫他們吃祭肉,行邪淫;
同樣,你也容忍了一些堅持尼苛勞黨人教訓的人。
所以你應當悔改,不然,我就要迅速臨於你,用我口中的利劍攻擊他們。
有耳朵的,應聽聖神向各教會說的話:勝利的,我要賜給他隱藏的「瑪納 」,也要賜給他一塊刻有新名號的白石,除領受的人外,誰也不認得這名號。」
致提雅提辣教會書 

你給提雅提辣教會的天使寫:「那位眼睛有如火燄,雙腳有如光銅的天主子這樣說:
我知道你的作為、你的愛德、信德、服務和堅忍,也知道你末後的作為比先前的更多。
可是我有反對你的一條,就是你曾容許那自稱為先知的婦人依則貝耳教訓我的僕人,並引誘他們行邪淫,吃祭肉。
我原給了她悔改的時間,可是她不肯悔改自己的淫行。
看,我要把她投在病床上,並且把那些與她行邪淫的人,若他們對她的惡行不予以悔改,也投到重大的困苦中,
並將她的子女置於死地;這樣各教會都知道我是洞察人心和肺腑的主,並且我要按照你們的行為,報應你們每一個人。
至於你們其餘的提雅提辣人,凡不隨從這種教訓,不認識那所謂「撒殫奧義」的人,我對你們說:我不再把別的重擔加在你們身上,
可是你們應該堅持已有的,直到我來。
勝利的,並且到最末堅守我事業的人,我必賜給他治理萬民的權柄--
他將用鐵杖管轄他們,有如打碎瓦器--
正如我由我父所領受的權柄一樣;我還要賜給他那顆晨星。
有耳朵的,應聽聖神向各教會說的話。」
 

第三章

致撒爾德教會書 

你給撒爾德教會的天使寫:「那持有天主的七神和七顆星的這樣說:我知道你的作為,也知道你有生活之名,其實你是死的。
你該儆醒,堅固其餘將要死的人,因為我沒有發見你的作為,在我天主面前是齊全的,
所以你應回想當初你是怎樣接受了,是怎樣聽了天主的道:你該遵守,又該悔改;假如你不儆醒,我必要像盜賊一樣來臨,你也不知道我何時臨於你。
可是,在撒爾德你還有幾個沒有玷污自己的衣服,他們必要穿上白衣,與我同行,因為他們當得起。
勝利的必要這樣穿上白衣,我決不將他的名字從生命冊上抹去;反之,我要在我父面前,在他的天使面前,承認他的名字。
有耳朵的,應聽聖神向各教會說的話。 」
致非拉德非雅教會書 

你給非拉德非雅教會的天使寫:「那聖潔而真實的,掌有達味鑰匙的,開了無人能關,關了無人能開的這樣說:
我知道你的作為;看,我在你面前安置了一個敞開的門,誰也不能關閉它;我知道你能力雖小,卻遵守了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字。
看,我要從撒殫的會眾,即從那些自稱為猶太人的人中--其實不是,而只是撒謊的人--把一些人交給你;看,我要使他們前來,俯伏在你腳前,使他們承認我愛了你。
因為你遵守了我論堅忍的訓言,我也要在試探期中保存你,這時期將要臨於全世界,為試探世界上的居民。
我快要來;你應堅持你所有的,免得人拿去你的花冠。
勝利的,我要使他成為我天主殿宇的柱子,決不再讓他到外面去;我還要把我天主的名號,和從天上我天主那裏降下的我天主的城邑,即新耶路撒冷的名號,以及我的新名號,寫在他身上。
有耳朵的,應聽聖神向各教會說的話。 」
致勞狄刻雅教會書 

你給勞狄刻雅教會的天使寫:「那做『阿們』,做忠信而真實見證的,做天主創造萬物根源的這樣說:
我知道你的作為:你也不冷,也不熱;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但是,你既然是溫的,也不冷,也不熱,我必要從我口中把你吐出來。
你說:我是富有的,我發了財,什麼也不缺少;殊不知你是不幸的,可憐的,貧窮的,瞎眼的,赤身裸體的。
我給你出個主意:你要向我買用火煉好的黃金,為使你富有,也買件白衣穿上,為不顯露你裸體的羞恥,又買點眼藥,抹在你的眼上,為使你能看見。
凡我所疼愛的人,我要譴責他,管教他;所以你應當發奮熱心,痛悔改過!
看,我立在門口敲門,誰若聽見我的聲音而給我開門,我要進到他那裏,同他坐席,他也要同我一起坐席。
勝利的,我要賜他同我坐在我的寶座上,就如我得勝了,同我的父坐在他的寶座上一樣。
有耳朵的,應聽聖神向各教會說的話。」
 

今後之事
第四章

天廷的異像 

這些事以後,我看見天上有一個門開了, 並且有我初次聽見,那同我說話像似號角的聲音,說:「你上到這裏來,我要指示給你,這些事以後必須要發生的事。 」
我立刻神魂超拔了。看,在天上安置了一個寶座,有一位坐在那寶座上的。
那位坐著的,看來好似水蒼玉和紅瑪瑙;圍繞寶座的虹霓,看來好似翡翠。
寶座周圍還有二十四個寶座,寶座上坐著二十四位長老:身穿白衣,頭戴金冠。
有閃電、響聲和雷霆從那寶座發出來;在寶座前還燃著七個火炬,那就是天主的七神。
寶座前面有如玻璃海,彷彿水晶;在寶座每一面當中,在寶座周圍,有四個活物,前後都滿了眼睛:
第一個活物像獅子,第二個活物像牛犢,第三個活物面貌像人,第四個活物像飛鷹。
那四個活物,個個都有六個翅膀,周圍內外都滿了眼睛,日夜不停的說:「聖!聖!聖!上主,全能的天主,是昔在、今在、及將來永在者。 」
每逢那些活物將光榮、尊威和頌謝歸於那坐在寶座上的,萬世萬代的永生者時,
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坐於寶座的那位前,朝拜那萬世萬代的永生者,且把他們的榮冠投在寶座前說:
「上主,我們的天主!你是堪享光榮、尊威和權能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萬物都是因了你的旨意而存在,而造成的。 」
 

第五章

密封的書卷 

我看見在那坐於寶座者的右手上,有一書卷,內外都寫著字,用七個印密封著。
我又看見一位強有力的天使大聲宣佈說:「誰當得起展開這書卷,開啟它的印呢?」
但是,不論在天上、地上、或地下,沒有一個能展開那書卷的,沒有能閱讀它的。
我就大哭起來,因為沒有找著一位當得起展開那書卷,和閱讀它的。
長老中有一位對我說:「不要哭!看,那出於猶大支派中的獅子,達味的苗裔已得了勝利,他能展開那書卷和那七個印。 」
羔羊取書受讚揚 

我就看見在寶座和四個活物中間,並在長老們中間,站著一隻羔羊,好像被宰殺過的,他有七個角和七隻眼:那眼睛就是被派往全地的天主的七神。
他於是前來,從坐在寶座上的那位右手中接了那書卷。
當他接那書卷的時候,那四個活物和那二十四位長老,都俯伏在羔羊前,各拿著弦琴和盛滿了香料的金盂--這香料即是眾聖徒的祈禱,
並唱新歌說:「惟有你當得起接受那書卷和開啟它的印,因為你曾被宰殺,曾用你的血,從各支派、各異語、各民族、各邦國中,把人贖來歸於天主,
並使他們成為國度和司祭,事奉我們的天主;他們必要為王,統治世界。」
我又看見,且聽見在寶座、活物和長老的四周,有許多天使的聲音,他們的數目千千萬萬,
大聲喊說:「被宰殺的羔羊堪享權能、富裕、智慧、勇毅、尊威、光榮、和讚頌!」
此後我又聽見一切受造物,即天上、地上、地下和海中的萬物都說:「願讚頌、尊威、光榮和權力,歸於坐在寶座上的那位和羔羊,至於無窮之世!」
那四個活物就答說:「阿們。」長老們遂俯伏朝拜。
 

第六章

開前四印 

以後我看見:當羔羊開啟七個印中第一個印的時候,我聽見四個活物中第一個,如打雷的響聲說:「來!」
我就看見,有一匹白馬出現,騎馬的持著弓,並給了他一頂冠冕;他像勝利者出發,必百戰百勝。
當羔羊開啟第二個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二個活物說 :「來!」
就出來了另一匹馬,是紅色的,騎馬的得到從地上除去和平的權柄,為使人彼此殘殺;於是給了他一把大刀。
當羔羊開啟第三個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三個活物說:「來!」我就看見,出來了一匹黑馬,騎馬的手中拿著天秤。
我聽見在那四個活物當中彷彿有聲音說:「麥子一升值一「德納,」大麥三升也值一「德納, 」只不可糟蹋了油和酒。 」
當羔羊開啟第四個印的時候,我聽見第四個活物的聲音說:「來!」
我就看見,出來了一匹青馬,騎馬的名叫「死亡,」陰間也跟著他;並給了他們統治世界四分之一的權柄,好藉刀劍、饑荒、瘟疫,並藉地上的野獸,去執行殺戮。
開第五印 殉道者的喊冤 

當羔羊開啟第五個印的時候,我看見在祭壇下面,那些曾為了天主的 話,並為了他們所持守的證言,而被宰殺者的靈魂,
大聲喊說: 「聖潔而真實的主啊!你不行審判,不向世上的居民為我們的血伸冤,要到幾時呢?」
遂給了他們每人一件白衣,並告訴他們還要靜候片時,直到他們的的同僕,和那些將要如他們一樣被殺的弟兄,達到了圓滿的數目為止。
開第六印 天地動搖 

以後我看見,當羔羊開啟第六個印的時候 ,發生了大地震,太陽變黑,有如粗毛衣;整個月亮變得像血,
天上的星辰墜落在地上,有如無花果樹為大風所動搖而墜下的未熟的果實;
天也隱退,有如捲起的書卷;一切山嶺和島嶼都移了本位。
世上的君王、首領、軍長、富人、勇士,以及一切為奴的和自由的人,都隱藏在洞穴和山嶺的巖石中,
向山嶺和巖石說:「倒在我們身上,遮蓋我們罷!好避免那坐在寶座上的面容和那羔羊的震怒,
因為他們發怒的大日子來臨了,有誰能站立得住?」
 

第七章

額上受印的人 

這事以後,我看見了四位天使,站在大地的四角上,握住地上的四股風,不讓風吹向大地、海洋和各種樹木。
我又看見了另 一位天使,從太陽出升之地上來,拿著永生天主的印,大聲向那領了傷害大地和海洋權柄的四位天使呼喊,
說:「你們不可傷害大地、海洋和樹木,等我們在我們天主的眾僕額上,先蓋上印。 」
以後,我聽見蓋了印的數目:在以色列子孫各支派中蓋了印的,共有十四萬四千。
被選者的數目 

由猶大支派中蓋上印的有一萬二千;勒烏本支派一萬二千;加得支派一萬二千;
阿協爾支派一萬二千;納斐塔里支派一萬二千;默納協支派一萬二千;
西默盎支派一萬二千;肋未支派一萬二千;依撒加爾支派一萬二千;8. 則步隆支派一萬二千;若瑟支派一萬二千;由本雅明支派中蓋上印的有一萬二千。
被選者的歌聲和歡樂 

在這些事以後,我看見有一大夥群眾,沒有人能夠數清,是來自各邦國、各 支派、各民族、各異語的,他們都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持棕櫚枝,
大聲呼喊說:「救恩來自那坐在寶座上的我們的天主,並來自羔羊!」
於是所有站在寶座、長老和那四個活物周圍的天使,在寶座前俯伏於地,朝拜天主,
說:「阿們。 願讚頌、光榮、智慧、稱謝、尊威、權能和勇毅,全歸於我們的天主,至於無窮之世。阿們。」
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人是誰?他們是從那裏來的?」
我回答他說:「我主,你知道。」於是他告訴我說:「這些人是由大災難中來的,他們曾在羔羊的血中洗淨了自己的衣裳,使衣裳雪白,
因此,他們得站在天主的寶座前,且在他的殿宇內日夜事奉他;那坐在寶座上的,也必要住在他們中間。
他們再也不餓,再也不渴,烈日和任何炎熱,再也不損傷他們,
因為,那在寶座中間的羔羊要牧放他們,要領他們到生命的水泉那裏;天主也要從他們的眼上拭去一切淚痕。」
 

第八章

開第七印 

當羔羊開啟了第七個印的時候,天上靜默了約半小時。
七位天使接受號角 

然後,我看見那站在天主面前的七位天使;給了他們七個號角。
又來了另一位天使,持著金香爐,站在祭壇旁;給了他許多乳香,為同眾聖徒的祈禱,一起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
乳香的煙與聖徒的祈禱,遂由那位天使的手中,升到天主面前。
此後,那位天使提起香爐,盛滿了祭壇上的火,拋到地上,遂發生了雷霆、響聲、閃電和地動。
吹前四號角 

以後,那七位持著七個號角的天使,就準備著吹號角。
第一位一吹號角,就有攙著血的冰雹和火拋到地上;於是大地被燒毀 了三分之一,樹木也被燒毀了三分之一,青草全被燒盡。
第二位天使一吹號角,就好像有一座燃著火的大山,投入海中;於是海的三分之一便成了血,
海裏一切有生命之物也死了三分之一,船隻也毀壞了三分之一。
第三位天使一吹號角,就有一顆大星,熾燃有如火把,從天上落下來,落在河的三分之一和水泉上。
這星的名字叫「苦艾;」於是水的三分之一變成苦的,許多人因水變苦了而死去。
第四位天使一吹號角,太陽的三分之一,月亮的三分之一和星辰的三分之一,都受了打擊,以致它們的三分之一黑暗了,白日三分之一失了光,黑夜也是一樣。
三種災禍的預報 

以後,我看見,也聽見在天空中飛翔的一隻鷹大聲說:「還有另三位吹號角的天使,當他們發出號聲時,禍哉!禍哉!禍哉,地上的居民!」
 

第九章

第五號角 精神的困擾 

第五位天使一吹號角,我看見有一顆星從天上落到地上;並給了他深淵洞穴的鑰匙。
他一開了深淵的洞穴,就有煙從洞穴裏冒上來,像大火窯裏的煙,太陽和天空都因那洞穴裏的煙昏暗了,
遂有蝗蟲從煙裏,來到地上;又賦給了牠們,好似地上的蠍子具有的權柄,
且吩咐牠們不可傷害地上的草:凡青物,凡樹木都不可傷害,只可傷害那些在額上沒有天主印號的人;
並且吩咐蝗蟲不可殺死他們,但要使他們受痛苦五個月,他們所受的痛苦,就如人被蠍子螫著時所受的痛苦。
在那日期內,人求死而不得;渴望死,死卻避開他們。
蝗蟲的形狀彷彿準備上陣的戰馬,牠們的頭上好似有像黃金的榮冠,面貌有如人的面貌;
牠們的頭髮好似女人的頭髮,牙好似獅子的牙;
牠們的胸甲有如鐵甲,牠們翅膀的響聲,有如許多馬車奔馳上陣的響聲;
牠們有相似蠍子的尾和刺;牠們的尾能傷害世人,五個月之久。
牠們以深淵的使者為牠們的王子,他的名字,希伯來文叫「阿巴冬,」希臘文叫「阿頗隆。」
第 一種災禍過去了,看,還有兩種災禍隨後而來。
第六號角 戰爭的災禍 

第六位天使一 吹了號角,我聽見有一種聲音,由天主前的金祭壇四角發出,
向那持有號角的第六位天使說:「放開那在幼發拉的大河所捆著的四位天使罷!」
於是那四位天使被放開了;他們已準備於某年、某月、某日、某時,把世人殺死三分之一。
那馬隊的數目共有兩萬萬;我也聽見了他們的這個數目。
我在異像中看見的馬和騎馬的是這樣:他們穿著火紅、紫青和硫磺色的鎧甲;馬頭像獅子頭,從牠們的口中射出火、煙和硫磺。
由於從牠們口中所射出的火、煙和硫磺這三種災害,世人被殺死了三分之一。
馬的能力就在牠們的口和牠們的尾上;牠們的尾相似蛇,並且有害人的頭。
可是,其餘沒有被災害殺死的人,仍然沒有悔改,離開他們手所作的,仍舊去崇拜邪魔和那看不見,聽不見,走不動的金、銀、銅、石、木神像;
他們也沒有悔改,放棄各種兇殺、邪術、姦淫和偷竊。
 

第十章

吞小書的異像 

以後,我看見了另一位強有力的天使,由天上降下,身披雲彩, 頭上有虹,容貌像太陽,兩腿像火柱,
手中拿著一卷展開的小書,右腳踏海,左腳踏地。
他大聲呼喊,有如獅子怒吼。 正當他呼喊時,就有七個雷霆發出說話的聲音。
那七個雷霆說話以後,我正要寫出來,就聽見有聲音從天上說:「你應把七個雷霆所說的話,密封起來,不要寫出來。 」
我看見的那位踏著海和踏著地的天使,向天舉起了右手,
指著那創造天及天上的一切,地及地上 的一切,海及海中的一切的萬世萬代的永生者起誓說:「時候不再延長了!
但當第七位天使將要吹號角發聲的日期,天主的奧秘必定完成,正如天主向自己的眾僕先知所宣告的。 」
我聽見那從天上來的聲音,又對我說道:「你去,從那踏著海和踏著地的天使手中, 取過那卷展開的小書來!」
我便往那位天使跟前去,請他給我那卷小書。他就對我說:「你拿去吞下它罷!它必使你肚子發苦,但在你的嘴裏卻甘甜如蜜。」
我就從天使手中接過那卷小書來,吞下它,果然它在我嘴裏甘甜如蜜;但我一吃下去,我的肚子就苦起來了 。
隨後有聲音對我說:「關於諸民族、諸邦國、諸異語人民和諸君王,你應再講預言。」
 

第十一章

測量聖殿與兩見證的異象 

然後給了我一根長蘆葦,當作測量杖說:「你起來, 去測量天主的聖殿和祭壇,計算在殿內朝拜的人!
聖殿外面的庭院要除外,不要測量,因為已交給了異民;他們必要踐踏聖城,共四十二個月。
可是,我要打發我的兩位見證人,穿著苦衣,做先知勸人,共一千二百六十天。 」
這兩位就是立在大地的主宰前的那兩棵橄欖樹,和那兩座燈台。
假使有人想謀害他們,必有火從他們的口中射出,吞滅他們的仇人;所以誰若想謀害他們,必定這樣被殺。
他們具有關閉上天的權柄,以致在他們盡先知任務的時日內,不叫雨下降;對水也有權柄,能使水變血;幾時他們願意,就能以各種災禍打擊大地。
當他們一完成了自己作見證的職分,那從深淵中上來的巨獸,要同他們作戰,且戰勝他們,殺死他們。
他們的屍體要被拋棄在大城的街市上--這城的寓意名字叫作索多瑪和埃及,他們的主子也曾在此地被釘在十字架上--
由各民族、各支派、各異語、各邦國來的人,要觀看他們的屍體三天半之久,且不許把他們安葬在墳墓裏。
地上的居民必要因他們的死而高興歡樂,彼此送禮,因為那兩位先知實在磨難了地上的居民。
過了三天半,由天主來的生氣進入了他們身內,他們就立足站了起來,凡看見的人,都起了大恐怖。
以後,他們二人聽見從天上來的大聲音向他們說:「上這裏來罷!」他們遂乘著雲彩升了天,他們的仇人也看見了。
正在那個時辰,發生了大地震,那城倒塌了十分之一,因地震而死的人就有七千名;其餘的人都害怕起來,就歸光榮於天上的天主。
第二個災禍過去了;看,第三個災禍快要來了。
吹第七號角 

第七位天使 一吹號角,天上就發出大聲音說:「世上的王權已歸屬我們的上主,和他的基督,他要為王,至於無窮之世!」
那在天主前坐在自己寶座上的二十四位長老,遂俯伏在地,朝拜天主,
說:「上主,全能的天主!今在,昔在者!我們稱謝你,因為你取得了你的大權,登上了王位。
異民發了怒,可是你的震怒也到了,就是審判死者,賞報你的眾僕先知、聖徒,以及敬畏你名字的大者小者的時候到了,並且也到了消滅那毀壞大地之人的時候。」
那時,天主在天上的聖殿敞開了,天主的約櫃也在他的聖殿中顯出來了;緊接著便有閃電、響聲、雷霆、地震和大冰雹。
 

第十二章

兩大異兆 女人與紅龍 

那時,天上出現了一個大異兆:有一個女人, 身披太陽,腳踏月亮,頭戴十二顆星的榮冠;
她胎中懷了孕,在產痛和苦勞中,呼疼呻吟。
隨著天上又出現了另一個異兆:有一條火紅的大龍,有七個頭,十隻角,頭上戴著七個王冠。
牠的尾巴將天上的星辰勾下了三分之一,投在地上。那條龍便站在那要生產的女人面前,待她生產後,要吞下她的孩子。
那女人生了一個男孩子,他就是那要以鐵杖牧放萬民的;那女人的孩子被提到天主和他的寶座前。
女人就逃到曠野去了,在那裏有天主已給她準備好的地方,叫她在那裏受供養一千二百六十天。
彌額爾戰勝紅龍 

以後,天主就發生了戰爭:彌額爾和他的天使一同與那龍交戰,那龍也和牠的使者一起應戰,
但牠們敵不住,在天上遂再也沒有牠們的地方了。 9. 於是那大龍被摔 了下來,牠就是那遠古的蛇,號稱魔鬼或撒殫的。那欺騙了全世界的,被摔到地上,牠的使者也同牠一起被摔了下來。
凱旋歌 

那時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如今我們的天主獲得了勝利、權能和國度,也顯示 了他基督的權柄,因為那日夜在我們的天主前,控告我們弟兄的控告者,已被摔下去了。
他們賴羔羊的血和他們作證的話,得勝了那條龍,因為他們情願犧牲自己的性命死了。
為此,高天和住在那裏的,你們歡樂罷!禍哉,大地和海洋!因為魔鬼懷著大怒下到你們那裏去了,因為他知道自己只有很短的時間了。」
大龍迫害那女人和她的子女 

那條龍一看見自己被摔到地上,就去追趕那生了男嬰的女人。
可是有大鷹的兩個翅膀給了那女人,為叫她飛入曠野,到自己的地方去,在那裏受供養一段時期、兩段時期和半段時期,遠離那蛇的面。
那蛇遂在女人後面,從自己的口中吐出一道像河的水,為使那女人被河水沖去;
可是大地卻援助了那女人,大地裂開一個口,把那條龍從口中所吐出的河水吸了去。
那條龍便對那女人大發忿怒,遂去與她其餘的後裔,即那些遵行天主的誡命,且為耶穌作證的人交戰;
於是牠就站在海灘上。
 

第十三章

由海中上來的獸 

我看見從海裏上來一隻獸,牠有十隻角和七個頭, 角上有十個王冠,頭上有褻聖的名號。
我所看見的那獸,相似豹子,牠的腳像熊腳,牠的口像獅子口;那龍遂把自己的能力、寶座和大權交給了牠。
我看見那獸的頭中,有一個似乎受了致死的傷,但牠那致死的傷卻治好了;故此全地的人都驚奇,而跟隨了那獸。
世人 遂都朝拜那龍,因為牠把權柄賜給了那獸;世人朝拜那獸說:「誰可 與這獸相比? 誰能和牠交戰?」
又賜給了那獸一張說大話和褻聖的口,並且賜給了牠可妄為四十二個月的權柄;
牠便張開自己的口,向天主說褻瀆的話,褻瀆他的聖名、他的帳幕和那些居住在天上的人。
又允許牠可與聖徒們交戰,且戰勝他們;又賜給牠制服各支派、各民族、各異語和各邦國的權柄。
地上的居民,凡名字從創造之初沒有記錄在被宰殺的羔羊生命冊中的人,都要朝拜牠。
誰若有耳朵,就聽罷!
誰若該被俘擄,就去受俘擄;誰若該受刀殺,就去受刀殺:聖徒們的堅忍和忠信即在於此。
由地下上來的獸 

以後我看見另一隻獸由地中上來,牠有兩隻相似羔羊的角,說話卻相似龍。
牠在那前一隻獸面前,施行前一隻獸所有的一切權柄,使大地和居住在地上的人,朝拜前一隻獸,就是那隻受過致死的傷而被治好的獸。
牠又行大奇蹟,甚至在眾人面前使火從天降到地上。
牠因著在那獸面前所行的那些奇蹟,迷惑了地上的居民,便勸告地上的居民,給那受過刀傷而還活著的獸,立一個像。
牠又得了能力,把生氣賦給那獸像,甚至叫那獸像說話,並使那些凡不朝拜獸像的人死亡。
牠給所有的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和為奴的,都在他們的右手上,或在他們的額上,打了一個印號;
如此,除非有這印號的,就是有那獸的名字或牠名字的數字的,誰也不能買,誰也不能賣。
在這裏應有智慧:凡有明悟的,就讓他計算一下那獸的數字,因為是人的數字,牠的數字是六百六十六。
 

第十四章

被選者與羔羊為伍 

以後,我看見羔羊站在熙雍山上, 同他在一起的,還有十四萬四千人,他們的額上都刻著羔羊的名號和他父的名號。
我聽見一個聲音來自天上,好像大水的聲音,又好像巨雷的聲音;我所聽見的那聲音,也好像彈琴者在自己的琴上所彈的聲音。
他們在寶座前,在那四個活物和長老前唱的歌,似乎是一首新歌;除了那些從地上贖回來的十四萬四千人外,誰也不能學會那歌。
這些人沒有與女人有過沾染,仍是童身;羔羊無論到那裏去,他們常隨著羔羊。 這些人是從人類中贖回來,獻給天主和羔羊當作初熟之果的;
他們口中沒有出過謊言,他們身上也沒有瑕疵。
宣佈審判來臨 

隨後,我看見另一 位天使,飛翔於天空中,拿著永恆的福音,要傳報給住在地上的人,給各邦國、各支派、各異語和各民族,
大聲喊說:「你們要敬畏天主,光榮他,因為他審判的時辰到了;你們要欽崇造成天地、海洋和水泉的上主。 」
又有第二位天使接著說:「偉大的巴比倫陷落了!那曾使萬民喝她那荒淫烈酒的巴比倫陷落了!」
又有第三位天使也隨他們之後,大聲喊說:「誰若朝拜了那獸和牠的像,並在自己的額上,或在自己的手上,接受了牠的印號,
就必要喝天主憤怒的酒,即那注在他憤怒之杯的純酒;必在聖天使面前和羔羊面前,遭受烈火與硫磺的酷刑。
他們受刑的煙向上直冒,至於萬世無窮;那些朝拜了獸和獸像的,以及凡接受了牠名字的印號的,日夜得不到安息。」
聖徒的恆心,就是在遵守天主的誡命,堅持對耶穌的信德。
以後,我聽見有聲音從天上說:「你寫下:『從今而後,凡在主內死去的,是有福的!』的確,聖神說,讓他們勞苦之後安息罷,因為他們的功行常隨著他們。」
人子藉天使施行審判 

以後,我看見有一片白雲,雲上坐著相似人子的一位,頭戴金冠,手拿一把銳利的鐮刀。
有另一位天使從殿裏出來,高聲向坐在雲上的那位喊道:「伸出你的鐮刀收割罷,因為收割的時期已到,地上的莊稼已成熟了。」
坐在雲上的那位就向地上伸出鐮刀,地上的莊稼就被收割了。
有另一位天使從天上的殿裏出來,也拿著一把銳利的鐮刀。
又有一位掌管火的天使,從祭壇那裏出來,高聲向那拿著銳利鐮刀的喊說:「伸出你銳利的鐮刀,收割地上葡萄園的葡萄罷,因為葡萄已成熟了。」
那天使就向地上伸出了鐮刀,收割了地上的葡萄,把葡萄扔到天主義怒的大搾酒池內。
那在城外的搾酒池受到踐踏,遂有血由搾酒池中流出,直到馬嚼環那麼深,一千六百「斯塔狄」那麼遠。
 

第十五章

七位天使領受七盂 

我看見在天上又出現了一個又大又奇妙的異兆:有七位天使拿著七種最後的災禍,因為天主的義怒就要藉著這些災禍發洩淨盡 。
我又看見好像有個攙雜著火的玻璃海;那些戰勝了獸和獸像及牠名號數字的人,站在玻璃海上,拿著天主的琴,
歌唱天主的僕人梅瑟的歌曲和羔羊的歌曲說:「上主,全能的天主!你的功行偉大奇妙;萬民的君王!你的道路公平正直;
誰敢不敬畏你?上主!誰敢不光榮你的名號?因為只有你是聖善的;萬民都要前來崇拜你,因為你正義的判斷,已彰明較著。 」
這些事以後,我又看見天上盟約的帳幕--聖殿敞開了,
那七位拿著七種災禍的天使,從聖殿那裏出來,身穿潔白而明亮的亞麻衣,胸間佩有金帶。
那時,四個活物中的一個,給了那七位天使七個滿盛萬世萬代永生天主義怒的金盂。
因著天主的榮耀和威能,殿內充滿了煙,沒有一個人能進入殿內,直到那七位天使的七樣災禍降完為止。
 

第十六章

前六盂 

我聽見由殿裏發出一個大聲音,向那七位天使說:「你們去,把那滿盛天主義怒的七個盂倒在地上!」
第一位天使便去,把他的盂倒在地上,遂在那些帶有獸印和朝拜獸像的人身上,生出了一種惡毒而劇痛的瘡。
第二位天使把他的盂倒在海裏,海水就變成好似死人的血,因而海中的一切活物都死了。
第三位天使把他的盂倒在河流和水泉上,水就變成了血。
那時,我聽見掌管水的天使說:「今在和昔在的聖善者,你這樣懲罰,真是公義,
因為他們曾傾流了聖徒和先知們的血,你如今給他們血喝,這是他們應得的。」
我又聽見從祭壇有聲音說:「是的,上主,全能的天主!你的懲罰,真實而公義。」
第四位天使把他的盂倒在太陽上,致使太陽以烈火炙烤世人。
世人因被劇熱所炙烤,便褻瀆掌管這些災禍的天主的名號,沒有悔改將光榮歸於天主。
第五位天使把他的盂倒在那獸座上,牠的王國就陷入黑暗,人痛苦的咬自己的舌頭;
他們因自己的痛苦和瘡痍,便褻瀆天上的天主,沒有悔改自己的行為。
第六位天使把他的盂倒在幼發拉的大河中,河水就乾涸了,為給那些由日出之地要來的諸王,準備了一條道路。
三個不潔的淫神 

我又看見從龍口、獸口和假先知口中出來了三個不潔的神,狀如青蛙;
他們是邪魔之神,施行奇蹟,往全世界的諸王那裏去,召集他們,為在全能天主的那偉大日子上交戰。「
看,我來有如盜賊一樣;那醒著並保持自己的衣服,不至於赤身行走,而叫人看見自己的恥辱的,纔是有福的!」
那三個神就把諸王聚集到一個地方,那地方希伯來文叫「阿瑪革冬。」
第七盂 

第七位天使把他的盂倒在空氣中,於是就由【天上的】殿裏,從寶座那裏發出了一個巨大聲音說:「成了!」
遂有閃電、響聲和雷霆,又發生了大地震,是自從在地上有 人類以來,從未有過這樣大的地震。
那大城分裂為三段,異民的城也都傾覆了;天主想起了那偉大的巴比倫,遂遞給她那盛滿天主烈怒的酒杯。
各島嶼都消失了,諸山嶺也不見了。
又有像「塔冷通」般的大冰雹,從天上落在世人的身上;世人因冰雹的災禍便褻瀆天主,因為那災禍太慘重了。
 

第十七章

淫婦巴比倫和獸 

那七位拿著七個盂的天使中,有一位前來,向我說道:「你來,我要指給你看,那在多水之旁為王的大淫婦受的懲罰;
世上的諸王都同她行過邪淫,地上的居民也都喝醉了她淫亂的酒。」
於是天使叫我神魂超拔,提我到了曠野,我便看見了一個婦人,坐在一隻朱紅色且滿了褻瀆名號的獸身上,牠有七個頭,十隻角。
這婦人身穿紫紅和朱紅色的衣服,全身點綴著金子、寶石和珍珠;她手裏拿著滿盛可憎之物和她淫污的金杯。
她的額上寫著一個含有奧秘的名字:「偉大的巴比倫!淫亂和地上可憎之物的母親。」
我又看見這婦人痛飲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殉道者的血;我一看見她,遂大為驚奇。
淫婦和巨獸之所指 

天使便對我說:「你為什麼驚奇?我要告訴你這婦人和馱著她,而有七個頭和十隻角的那獸的奧秘:
你所看見的那獸,先前在而今不在,可是牠又要從深淵中上來,自趨於喪亡;地上的居民,凡他們的名字從創世之初,沒有記錄在生命冊中的,看見那先前在,而今不在,將來又在的獸,都必要驚奇。
這裏需要一個有智慧的明悟去理解:七個頭是指那婦人所坐的七座山,也是指七位君王;
五位已經倒了,一位仍在,另一位還沒有來到;當他來到時,必要存留片刻。
至於那先前在而今不在的獸,是第八位,也屬於那七位中之一,牠要趨於喪亡。
你所看見的那十隻角,是指十個君王,他們還沒有領受王位,但必要同那獸一起得到權柄;他們當國王,只一個時辰。
他們的意見都一致:就是把自己的能力和權柄都交給那獸。
他們要同羔羊交戰,羔羊卻要戰勝他們,因為他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他在一起的蒙召、被選和忠信的人,也必要獲勝。」
天使又對我說:「你看見那淫婦所統治的水,是指諸民族、群眾、邦國和異語人民。
你看見的那十隻角和那獸,必要憎恨那淫婦,使她成為孤獨淒涼,赤身裸體的,並吞食她的肉,且用火焚燒她,
因為天主使牠們的心中有這意念,叫牠們實行天主的計劃,就是叫牠們一心,把牠們的王權交給那獸,直到天主的話完全應驗為止。
你所看見的那婦人,是指那座對地上的諸王握有王權的大城。」
 

第十八章

宣佈巴比倫的滅亡 

這些事以後,我看見另一位天使從天降下,掌有大權,下地被他的光榮照亮了。
他用強大的聲音喊說:「偉大的巴比倫陷落了!陷落了!她變成了邪魔的住所,一切不潔之神的牢獄,一切不潔和可憎飛禽的巢穴,【以及一切不潔和可憎走獸的圈檻,】
因為萬民都喝了她荒淫的烈酒,地上的諸王都同她行過邪淫,地上的商人,也因她的放蕩奢侈,而發了財。 」
我又聽到了另一個聲音從天上說:「我的百姓,你們從她中間出來罷!免得你們分沾她的罪惡,也免得遭受她的災禍,
因為她的罪惡已堆積得直達上天,使天主想起了她的不義。
她怎樣虐待了人,你們也該怎樣虐待她,並按照她所行的,要加倍報復她;她用什麼杯斟給人,你們也要用什麼杯加倍斟給她;
她以前怎樣自誇自耀,奢侈享樂,你們也就怎樣加給她痛苦與哀傷;因為她心裏說過:「我坐著當皇后,而不是寡婦,必見不到哀傷。 」
為此,一日之內,她的災禍:瘟疫、哀傷和 饑荒全都來到;她要被火焚燒,因為懲治她的上主天主,是強而有力的。 」
諸君王商人船員的哀悼 

當時那些曾同她行過邪淫,和享過快樂的地上諸王,看到焚燒她的煙,都要為她流淚哀悼。
他們因害怕她受的痛苦,就遠遠站著說:「可憐,可憐!你這座偉大的城,這座強盛的巴比倫城!在一小時之內,你就受到了懲罰。」
地上的商人也為她流淚哀傷,因而再沒有人來買他們的貨物:
金銀、寶石、珍珠、細麻布、紫紅布、綢緞、朱紅布等貨物,以及各種香木、各種象牙器皿、各種貴重木器、銅、鐵、大理石的器皿,
還有肉桂、香膏、香料、香液、乳香、酒、油、麵粉、麥子、牲口、羊群、駿馬、車輛、奴隸與人口。
商人說:「你心中所愛吃的果品,都遠離了你;一切肥美和華麗的物品,都在你前消逝了,再也尋不見了。」
販賣這些貨物,而由她發財的人,因害怕她受的痛苦,遠遠站著,流淚哀傷,
說:「可憐,可憐!這偉大的城!這曾穿戴過細麻、紫紅和朱紅布衣裳,並以黃金、寶石和珍珠作裝飾的城,
在一小時內,這樣多的財富,就蕩然無存了。」一切船長、一切到處航海的人、船員以及那些靠海謀生的人,都遠遠站著,
看見焚燒她的煙,就呼喊說:「那有一座城可與這座偉大的城相比呢!」
他們在自己的頭上撒灰,流淚哀傷,喊說:「可憐,可憐!這座偉大的城!凡在海中有船的人,都因她的富饒而發了大財。她怎麼在一時之內就蕩然無存了 。」
上天、聖徒、宗徒和先知們,你們因她的毀滅而歡騰罷!因為天主在她身上給你們伸了冤。
絕對滅亡的象徵 

然後,一位強而有力的天使,舉起一塊大如磨盤的石頭,拋在海中說:「偉大的巴比倫城必要這樣猛力地被人拋棄,再也找不著她了!
彈琴者、歌唱者、吹笛者和吹號者的聲音,在你中間再也聽不到了;各種工藝的匠人,在你中間再也找不到了;推磨的響聲,在你中間再也聽不到了;
燈台上的光 ,在你中間再也不發亮了;新郎與新娘的聲音,在你中間再也聽不到了,因為你的商人都是地上的要人,又因為萬民都因你的邪術受了迷惑;
且在此城中找到了諸先知、諸聖徒以及一切在地上被殺者的血。」
 

第十九章

天上歡樂的凱歌 

這些事以後,我聽見天上彷彿有一大夥人群發出的大聲音說:「亞肋路亞!勝利、光榮和能力,應歸於我們的天主,
因為,他的判斷是正確而正義的;他懲罰了那曾以自己的邪淫敗壞了下地的大淫婦,並給被她所殺的僕人報了仇。」
他們又重覆說:「 亞肋路亞!她的煙向上直冒,至於無窮之世。」
於是,那二十四位長老和那四個活物,便俯伏朝拜那坐在寶座上的天主說:「阿們。亞肋路亞!」
遂有聲音由寶座那裏發出說:「天主的眾僕人,凡敬畏他的,無論大小,請讚美我們的天主罷!」
我聽見彷彿有一大夥人群的聲音,就如大水的響聲,又如巨雷的響聲,說:「亞肋路亞!因為我們全能的天主,上主為王了!
讓我們歡樂鼓舞,將光榮歸於他罷!因為羔羊的婚期來近了,他的新娘也準備好了;
天主又賞賜她穿上了華麗而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們的義行 。」
有位天使給我說:「你寫下:被召赴羔羊婚宴的人,是有福的!」他又給我說:「這都是天主真實的話。」
我就俯伏在他腳前要朝拜他;他給我說:「萬不要這樣作,我只是你和你那些為耶穌作見證的弟兄們的同僕,你只該朝拜天主!」因為預言之神就是為耶穌作證。
 

今世的終結
天主聖言的勝利 

隨後我看見天開了,見有一匹白馬;騎馬的那位,稱為「忠信和真實者,」他憑正義去審判,去作戰。
他的眼睛有如火焰,他頭上戴著許多冠冕,還有寫的一個名號,除他自己外,誰也不認識;
他身披一件染過血的衣服,他的名字叫作:「天主的聖言。 」
天上的軍隊也乘著白馬,穿著潔白的細麻衣跟隨著他。
從他口中射出一把利劍,用來打敗異民;他要用鐵杖統治他們,並踐踏那充滿全能天主忿怒的榨酒池。
在衣服上,即在蓋他大腿的衣服上寫著「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名號。
反基督者的慘敗 

我又看見一位天使,站在太陽上,大聲向一切飛翔於天空的飛鳥喊說:「請你們來一齊赴天主的大宴席,
前來吃列王的肉、諸將帥的肉、眾勇士的肉、駿馬和騎馬者的肉,並一切自主的或為奴的,以及大小人民的肉。」
我也看見那獸、地上的君王和他們的軍隊都聚在一起,要與騎馬的那位和他的軍隊作戰。
可是,那獸被捉住了,在牠面前行過奇蹟,並藉這些奇蹟,欺騙了那些接受那獸的印號,和朝拜獸像的那位假先知,也和牠一起被捉住了;牠們兩個活活的被扔到那用硫磺燃燒的火坑裏去了。
其餘的人也被騎馬者口中所射出的劍殺死了;所有的飛鳥都吃飽了他們的肉。
 

第二十章

千年王國 

以後,我看見一位天使從天降下,手持深淵的鑰匙和一條大鎖鏈。
他捉住了那龍,那古蛇,就是魔鬼--撒殫,把牠綑起來,共一千年之久;
將牠拋到深淵裏,關起來,加上封條,免得牠再迷惑萬民,直到滿了一千年,此後應該釋放牠一個短時辰。
我又看見一些寶座,有些人在上面坐著,賜給了他們審判的權柄,他們就是那些為給耶穌作證,並為了天主的話被斬首之人的靈魂;還有那些沒有朝拜那獸,也沒有朝拜獸像,並在自己的額上或手上也沒有接受牠印號的人,都活了過來,同基督一起為王一千年。
這是第一次復活。 其餘的死者沒有活過來,直到那一千年滿了。
於第一次復活有分的人是有福的,是聖潔的。第二次的死亡對這些人無能為力;他們將作天主和基督的司祭,並同他一起為王一千年。
毒龍被釋後的遭遇 

及至一千年滿了,撒殫就要從監牢裏被釋放出來。
他一出來便去迷惑地上四極的萬民,就是哥格和瑪哥格;他聚集他們準備作戰,他們的數目有如海濱的沙粒。
於是他們上到那廣大的地區,圍困了眾聖徒的營幕和蒙愛的城邑;但是有火自天上,從天主那裏降下,吞滅了他們。
迷惑他們的魔鬼,也被投入那烈火與硫磺的坑中,就是那獸和那位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要日夜受苦,至於無窮之世。
公審判 

以後,我看見了一個潔白的大寶座,和坐於其上的那位;地和天都從他面前消失不見了,再也找不到它們的地方了。
我又看見死過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就展開了;還有另一本書,即生命冊也展開了,死過的人都按那案卷上所記錄的,照他們的行為受了審判。
海洋把其中的死者交出,死亡和陰府都把其中的死者交出,人人都按照自己的行為受了審判。
然後死亡和陰府也被投入火坑,這火坑就是第二次死亡。15. 凡是沒有記載在生命冊上的人,就被投入火坑中。
 

第二十一章

新天新地 

隨後,我看見了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與先前的地已不見了,海也沒有了。
我看見那新耶路撒冷聖城,從天上由天主那裏降下,就如一位裝飾好迎接自己丈夫的新娘。
我聽見由 寶座那裏有一巨大聲音說:「這就是天主與人同在的帳幕,他要同他們住在一起;他們要作他的人民,他親自要『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天主;
他要拭去他們眼上的一切淚痕;以後再也沒有死亡,再也沒有悲傷,沒有哀號,沒有苦楚,因為先前的都已過去了。 」
那位坐在寶座上的說:「看,我已更新了一切。」又說:「你寫下來!因為這些話都是可信而真實的。」
他又給我說:「已完成了!我是「阿耳法」和「敖默加,」元始和終末。我要把生命的水白白地賜給口渴的人喝。
勝利者必要承受這些福分:我要作他的天主,他要作我的兒子。
可是,為那些怯懦的、失信的、可恥的、殺人的、姦淫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以及一切撒謊的人,他們的地方是在烈火與硫磺燃燒著的坑中:這就是第二次死亡。 」
新耶路撒冷 

那拿著七個滿盛最後七種災禍盂的七位天使,其中有一位來告訴我說:「你來!我要把羔羊的淨配新娘指給你看。」
天使就使我神魂超拔,把我帶到一座又大又高的山上,將那從天上,由天主那裏降下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這聖城具有天主的光榮;城的光輝,好似極貴重的寶石,像水晶那麼明亮的蒼玉;
城牆高而且大,有十二座門,守門的有十二位天使,門上寫著以色列子民十二支派的名字。
東面三門,北面三門,南面三門,西面三門。
城牆有十二座基石,上面刻著羔羊的十二位宗徒的十二個名字。
同我談話的那位天使拿著金蘆葦測量尺,要測量那城、城門和城牆。
城是四方形的,長寬相同。天使用蘆葦測量尺測量了那城,共計一萬二千「斯塔狄,」長、寬、高都相等;
又測量了城牆,有一百四十四肘;天使用的,是人的尺寸。
城牆是用水蒼玉建造的,城是純金的,好像明淨的玻璃。
城牆的基石,是用各種寶石裝飾的:第一座基石是水蒼玉,第二座是藍玉,第三座是玉髓,第四座是翡翠,
第五座是赤瑪瑙,第六座是斑瑪瑙,第七座是橄欖石,第八座是綠柱石,第九座是黃玉,第十座是綠玉,第十一座是紫玉,第十二座是紫晶 。
十二座門是十二種珍珠,每一座門是由一種珍珠造的;城中的街道是純金的,好似透明的玻璃。
在城內我沒有看見聖殿,因為上主全能的天主和羔羊就是她的聖殿。
那城也不需要太陽和月亮 光照,因為有天主的光榮照耀她;羔羊就是她的明燈。
萬民都要藉著她的光行走,世上的君王也要把自己的光榮帶到她內。
她的門白日總不關閉,因為那裏已沒有黑夜。
萬民都要把自己的光榮 和財富運到她內。
凡不潔淨、行可恥的事及撒謊的,絕對不得進入她內;只有那些記載在羔羊生命冊上的,纔得進入。
 

第二十二章

永遠的福樂 

天使又指示給我一條生命之水的河流,光亮有如水晶,從天主和羔羊的寶座那裏湧出,
流在城的街道中央;沿河兩岸,有生命樹,一年結十二次果子,每月結果一次,樹的葉子可治好萬民 。
一切詛咒不再存在了。天主和羔羊的寶座必在其中,他的眾僕要欽崇他,
瞻望他的容貌;他們額上常帶著他的名字。
也不再有黑夜了,他們不需要燈光,也不需要日光,因為上主天主要光照他們;他們必要為王,至於無窮之世。
 

結尾語
必要實現的預言 

天使又給我說:「這些話都是可信而真實的,因為是賜先知神恩的上主天主,派遣了自己的使者,把那些必須快要發生的事指示給自己的僕人們。 」「
記住!我快要來。凡遵守本書預言的,是有福的。」
我若望聽見了,也看見了這一切;我聽完看完以後,便俯伏在指示我這些事的那天使腳前,要朝拜他;
他卻對我說:「萬不可這樣作!我只是你和你的弟兄諸先知,以及那些遵守本書預言的同僕,你只該朝拜天主。 」
基督最後的忠告 

耶穌對我說:「你不可密封本書的預言,因為時期已臨近了。
讓不義的,仍行不義罷!讓污穢的,仍舊污穢罷!讓行義的,仍舊行義罷!讓聖潔的,仍舊聖潔罷!
記住!我快要來。我隨身帶著報酬,要按照各人的行為還報各人。
我是「阿耳法」和「敖默加,」最初的和最末的,元始和終末。
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是有福的!他們有吃生命樹果的權利,並得由門進入聖城。
凡為狗的,行邪術的,姦淫的,殺人的,拜偶像的,以及一切喜愛撒謊並實在撒謊的人,都留在城外。
我耶穌派遣了我的使者,給你們證明 了有關教會的這些事。我是出於達味家族的後裔,我是那顆明亮的晨星。」
聖神和教會的回答 

聖神和新娘都說:「你來罷!」凡聽見的也要說:「你來罷!」凡口渴的,請來罷!凡願意的,可白白領取生命的水,〕
警戒增刪本書的人 

我向一切聽本書預言的人警告說:誰若在這些預言上加添什麼,天主必要把載於本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
誰若從這書上的預言刪除什麼,天主必要從本書所載的生命樹和聖城中,刪除他的名分。
祝福辭 

為這些事而作證的那位說:「的確,我快要來。」「阿們。主耶穌,你來罷!」
願主耶穌的恩寵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若望默示錄完篇]



==================================================================================


我們都是一家人...要相親相愛............


阿門.
2007-10-11 19:22:57
回可以發問ㄇ
官腔狗=假美利,了解?
2007-10-11 20:20:27
peace
每次出國總是對別人的生活環境感到無比艷羨;

總是在快樂的欣賞之餘有著無奈──

同樣是人,生長在台灣的我們,

已經忘了什麼是生活品質。

我們很有錢,我們穿的流行;

我們飽讀詩書、見多識廣;


我們對很多事情有意見,

我們爭取,也獲得;

但我們總是忘了很多最根本、最重要的事!

我們已經忘了

怎樣對自己、對別人好。

不斷的工作、提高自己的財富、地位,

成了大部分人的重要目標。

於是,犧牲了和家人、和小狗相處的時間,

偶爾見面,也大多是話不投機半句多地以僵局收場。


和情人頂多看看電影、上賓館,

能記得紀念日送上禮物就接近滿分,

朋友間難得聚會,

也愛比較誰月薪多?誰嫁了個凱子金龜婿。

太多畸形的價值觀讓我們冷漠、疏離。

這讓我很難過。


我想和小時候一樣,

工作再忙的媽媽,會再上班午休時抽空跑出來,

牽著我的手上市場,

就只因為我想吃媽媽親手炸的蘿蔔糕;


我想和讀書的時候一樣,

下課後坐公車去找當護士的大姐,
再等到剛下班的二姊,

三個人一起去吃吃夜市。

晚上三人擠在護士宿舍的一張小床上。


我想起學生時代的那段戀情,

他每天騎機車來接我上課,

會送我一朵玫瑰和一張護貝好的卡片,

上面有他自己寫的詩,

坐在他破破的機車上靠著他的身體,就是一種幸福。


後來,就不一樣了。

自己又忙又累,一個月才去見媽媽一次,

和姊姊之間也久未聯絡。

工作週而復始地消耗著自己,

拿到酬勞時也不快樂。

感情,更別提了。


關心自己的

朋友不多,

常常一個人,

坐著看電視、發呆...

這就是都市人的生活嗎?


或許,

你的生活熱鬧點,

有多點朋友、多點戀情、多點工作上的成就感;

但是,

我的意思是,除了華服美食豪宅跑車,

你的快樂是什麼?

日本人空間小、密度高,

但他們也努力地過生活──

我的意思是,真正的「生活』。


在東京商業區裡,

轉進小巷中的住家,

你會發現日本人用心的經營,

每人門前窗前那一小塊窄? 隋a「門面』,

四、五盆小花、綠葉,

漆上白色的鐵花架,

努力地讓自己「生活』,

路人經過時,

心情也會不由自主地好了起來。


在美國,鄰居牽著大狗

跑過草地、跑過家家戶戶

為耶誕裝飾的燈海。

如果今晚高興,

花個三十美金

就可以聽到世界級的歌劇演出。

生活得好簡單,卻也好愜意。


漫步走在L.A的住宅區,心情好複雜...........

我─可不可以

只做一份工作、只養一條狗、只要簡簡單單地生活?

我想這樣的生活應該是每個人都非常嚮往的吧!!!!!!


世間上最美好的愛戀.....

是為一個人付出時的勇敢,

即使因此被傷得體無完膚也無悔無怨。


一個男人在一生中..

能夠被一個女人深深愛過,是一種怎樣的幸福呢?!

或者說,

一個男人在一生中錯過一個深深愛他的女人,

是一種怎樣的遺憾呢?!

我想,

真的不要在要分開時,才知道她或他的重要性。

工作....再忙又怎樣....

學業....再忙又怎樣....


可否讓你的另一半感覺得到...

他(她)的重要性呢?!

............ ......我想,這很重要的。
摘至:陶晶瑩的小品
2007-10-11 20:20:58
可以發問嗎?
了解....



謝謝
2007-10-11 20:45:53
屁話
假美利說什麼班級管不好,沒能力就不要去活動中心上課,講那蛇ㄇ屁話,也不想想以前自己帶的班級,翻臉還番的真快,果然如人所說,當會長就為了也想搶個官來做,哼~~~
2007-10-12 13:31:34
假美利
來啊.....來跟我辯論啊.....你們口才有我好嗎???

@@@@@@@@@@@@@@#####################$$$$$$$$$$$$$$$$%%%%%%%%%%%%%%%%%%%%%???????????????????????????????????????????????????????????????????????????????????????????????????????????????????????
2007-10-12 16:07:04
可以發問嗎?
馬的

學校有隻小白狗,沒事喜歡站廁所,
看到校長拍拍手,原來想吃肉骨頭;
他還有個好朋友,綽號叫做小yellow,
沒事喜歡逛號子,輸了銀子當褲子;
另外一個叫CD,英文叫做Crazy Dog,
喜歡亂咬兼放屁,當上組長卻葛屁;


想不出來了~~~
????????????????????????????????
==============================
請問(小yellow)是誰??

我真的想不出來???

幫我解一下..
謝謝.
2007-10-12 23:54:20
回應屁話
真搞不懂學校財產是誰該管的?誰要去維護? 老師好心反映有人不愛惜活動中心,也不見學校有什麼管理措施與宣導,反而馬上回推給老師,要求老師班級經營與管理,總務這麼好當,真的只出一張嘴就好了嗎?那位熱心的老師,我看你就別管這個學校了!!!!!!!!
2007-10-13 08:36:28
(王)氏政權餘孽
來啊....來咬我啊.....誰叫當初你們要接穿我們違法亂紀....把我們主子比走.....我們當然要反撲.....當然要把你們全部污名化.....




瘋狗..瘋狗..瘋狗..瘋狗.瘋狗..瘋狗...瘋狗..瘋狗..瘋狗..瘋狗..瘋狗..瘋狗..




哈...哈...哈.
..
2007-10-13 09:37:58
樓上的
不要嗑藥過頭啦~
2007-10-13 11:17: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