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1 11:57:04| 人氣1,7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什麼我關掉"一一的詩生活"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詩、學詩,牙牙學語,一步一腳印走來,多有貴人相助。感激!但詩途中,卻有一種心得~如果我是男人多好!如果我是男人就可以不怕眼光,盡情對詩。寫詩寫到害怕時,詩心已不全。所以關台。


  剛開始經營新聞台,我很熱情,熱中於留言、回應、對詩、回訪。但是,慢慢的,我配合自己的體能、領會與感受,更安靜真誠的寫作。凡要回應,一定真誠;凡是留言,一定真心。所以我給大家的回應少了、留言少了,但是我總有持續閱讀著您的作品。~



三坑自然生態公園


  小颱風學寫詩是從2008年2月開始。到下個月(2月)滿兩年了。

  其中歷經幾次關台又開台,開刀或受傷,真正用心學習,大概一年的時間。這一年中,最大的收穫是打開三十年前的惑。然後我就不太想發表詩文在網路上了。詩的多義性,是張力,但是在網路上,不見得美好。因為會製生許多的誤解和猜疑。影響心情。

  本來,以為在網路上寫詩可以更容易懂,可是我發現一堆的讚美只會讓我分不清自己的優劣。迷失更深。當然,也有會指導我的前輩,可是伸出手的前輩們,多為男性。為此,我陷入長考~

  最後決定關掉"一一的詩生活"。這個決定反覆了一年,終於下定決心不在網路上寫詩。

  嚴格來說,或許我以後會在其它的平台寫詩,但應該會是學習近體詩而不是現代詩(新詩)。如果我寫新詩,我有一種體會,那就是我必須改名換姓、隱藏性別。冷冷的寫與學。

  我對詩、學詩,牙牙學語,一步一腳印走來,多有貴人相助。感激!但詩途中,卻有一種心得~如果我是男人多好!如果我是男人就可以不怕眼光,盡情對詩。寫詩寫到害怕時,詩心已不全。所以關台。


  剛開始經營新聞台,我很熱情,熱中於留言、回應、對詩、回訪。但是,慢慢的,我配合自己的體能、領會與感受,更安靜真誠的寫作。凡要回應,一定真誠;凡是留言,一定真心。所以我給大家的回應少了、留言少了,但是我總有持續閱讀著您的作品。

  雖然一分鐘能輕鬆閱讀兩三千字的我,常常隱藏足跡,自由閱讀喜歡的文章。但是,有些文章,我一天可能要分個十次來看,兩篇就二十個腳印,豈不嚇人?(遇到用心的創作,我在螢幕前是以感恩、用心、學習的態度在閱讀)

 我關掉詩生活,拿經營網站和被誤解時難過所花費掉的時間來讀詩集,會讓我感到更舒服。當然,各好友寫的詩、文,我還是有去閱讀。就像最近我讀陳義芝的「住在衣服裡的女人」,一首詩,我整整讀了兩天兩夜。不過我是讀他的詩集《陳義芝世紀詩選》(感謝微霜於20080729贈書)。這本詩集一年多前的我和一年多後的我,讀來滋味完全不同。從排拒到很享受這溫潤沉厚的文字凝思。這是我的進步。 

  我相信真朋友是不論我是否開台都對我有願意成全的心。所以我關得很安心。
  本來只想封台,可是重感情的我看到每天網站上幾百人的數字,很有壓力。所以最後還是關台。

  我很好。最近臥床時就睡,醒來禱告、讀經,或讀書(詩集、散文、小說、史集、參考書)。身體好些就外出,或上頂樓曬太陽。日子過得愜意。近日陽光溫和,我還想在樓上聞著花香打文章。日子要過,而且要快樂的過。其實我有寫詩,但是我放在電腦裡沉澱。因為一一的詩生活,本來就是寫著日子裡的真實與愛。不是是非。

  所以,讓"一一的詩生活"休息,這是一年前早該下定的決心。

  這篇文,寫給疑惑中的你和妳,也感激幫助我的您們。

台長: 小颱風
人氣(1,727)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公告與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日誌》洋蔥弟參加新聞營後的作品
此分類上一篇:2009「碎」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