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6 23:58:30| 人氣4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中有情天》真的很忙,但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在前面:這是小颱風的舊作,還蠻有趣的!就是小颱風嘛!

◎小颱風

  最近,雖然身體疲倦,但,還是很忙!

  新聞台,除了一篇連載小說外幾乎快荒蕪,那忙甚麼呢?

  多著呢!保母、大型傢俱環保轉介服務處,外加活字典!……

  怎麼說呢?鄰居、好友臨時有事或原保母臨時有事,玩具成堆的颱風阿姨家就成了最佳臨扥中心。加上,颱風喜歡女娃兒的心事遠近馳名,所以,只要是女娃兒,不管颱風有多忙,一定是笑容滿面的說「沒問題!」。接著就是,放下手邊的一切「事」,專心陪小小「人」玩!我家中那兩個寶貝兒子,自然升格為小保母,陪女娃兒遊戲。如果是小男孩呢?那……我會考慮考慮!如果是家中那兩個小保母能搞定的,當然沒問題;如果不是,那我只好歉容滿面的說:「我忙不過來耶,你還是找別人吧!真的不行時,再說吧!」,所以,我家實際上是「女娃娃臨扥中心」啦!

  其實,早有人開出優渥的條件,要將他們家剛出生的baby交給我,可是一手帶大兩個男娃娃的颱風深知箇中辛苦,這種辛苦錢不賺也罷!當當臨時的義務保母,聽聽別人家的小女生叫叫自己媽咪,那種舒服與享受,也就夠了!

  最近,社區裡有很多人搬家,因為搬的人多半是買新房、新傢俱,所以出清了不少大型傢俱。颱風看不得這些可用之物被丟棄,於是我開始自腦袋中開始尋找它們的新主人。電話一通通的打,邀請這些人來社區理的溜冰場來「挑」傢俱!

  於是,三張雙人床、一架附遙控器的電視、一台點矩陣印表機、一個餐桌、一個附輪菜籃,兩張書桌、一套皮沙發、一具藤製茶几…………等,都有了新的主人。颱風,好人真是做到底,從朋友那裡借來一輛小卡車,由颱風的老公和好心送水果來請我吃的朋友,做苦力,幫忙搬運、分送,並且運回新主人家破敗的傢俱,集中在溜冰場,等待統一回收。

  不但如此,颱風還雞婆的守著溜冰場,推銷可用傢俱。颱風還以身作則地抬回一個挺過氣、堅固、堪用,尺寸大小適當的衣櫥〈還附有兩個抽屜耶〉,放在後陽台當儲物櫃,很棒!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雞婆的颱風真是「找事忙」!

  人,要是有事,絕對是接二連三,好不熱鬧!雖然,我自找事忙已經很忙了,還有人登門造訪,說要借電腦,可是不會用!所以,颱風只好連人腦、電腦一起借給她,因為她想調職,不會寫簽呈!颱風只好,用耳朵聽、用腦筋想、用手指敲,陪她熬夜,一起寫簽呈。

  另外,還有朋友要寫陳情書,颱風拿了資料,拼命地寫出一份還算像樣的東西,總算過關,算是對得起多年交情的老朋友了!

  這些都不算甚麼!竟然,我那偉大的老公,上班時間會打電話回來,還來不及高興,那老爺子一開口竟是「颱風,憂心忡忡的忡要怎麼寫?」,這是甚麼世界啊!?我竟成了活字典!

  星期六晚上八點半,颱風想,今晚總有時間做自己的事吧!正高興地打開電腦,電話響起,找我的!

  「颱風,明天主日學妳可不可以幫我帶教唱的部分?我已經找過很多人了,他們不是不敢帶,就是要回南部,拜託……」

  「可是,我要當翻譯耶!」〈教會有一個老奶奶不會國語,我要幫她即席翻譯成台語〉………。

  結論是,主日學帶完詩歌後,我立刻趕上去翻譯,中間的銜接時間由我找人暫代翻譯!

  颱風雖然忙,但是忙的很甘願、很快樂!只是,有點心疼,朋友們有些多是面臨環境大變動,颱風真是期盼他們每個人在這些變動中,均能挺立,快樂過活!

  颱風又想起一節經文了:「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甚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麼﹖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的去罷!願你們穿得煖,喫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甚麼益處呢﹖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聖經新約雅各書二章14-17節〉

  共勉之。

PS. 看完了以上的文章,雖然颱風疏忽對新聞台的更新,很愧疚!大家應該是可以體諒颱風吧!還請大家海涵,謝謝大家!

  ─小颱風書於至善居2000/7/25─

【追著火球跑】新聞台

台長: 小颱風
人氣(43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風中有情天》友愛親情 |
此分類下一篇:《風中有情天》沉沉的愛
此分類上一篇:《風中有情天》記憶的債

yoyo
妳右手邊的那個女生跟妳很像耶
2007-08-24 20:58:53
版主回應
有眼光!
她是我大學時代最要好的朋友。^_^
我是她女兒的乾媽,
她是我兒子的乾媽喔!
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我們就像親姐妹一樣要好。
們的感情比跟「燕」好上千倍呢!
2007-08-25 08:10: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